男人的承諾恐懼症 | 愛情 | 女王

相信許多女生都遇到「承諾恐懼症」的男人,他們不敢承認有女友、不敢公開你們的關係,或者是,他跟妳在一起,卻不輕易承諾未來......


為什麼妳的男友不願承認or 承諾?來聽聽男人的真心話吧!


1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這句來自慾望城市編劇Greg的名言:「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實在是太經典了。


對,不要再替他找理由、幫他找藉口了,他其實就是沒有妳想像中的那麼愛妳。他想跟妳約會,但是還不至於想發展成一段需要負責任的兩人關係,他喜歡妳,但是沒有喜歡到願意把妳放在「女朋友」那個神聖的位置。


但妳還是情願相信他很喜歡妳,即使他總是說很忙、沒時間打給妳、忘了打給你、忘了你們的約定、愛陪不重要的朋友喝酒也不陪妳、最討厭情人節不喜歡過節送禮、工作壓力太大導致看到妳沒有性趣,寧可看A片……


其實捫心自問,如果你夠愛一個人,這些事情怎麼會有可能?


2 妳配不上他

因為在他心中,妳不夠好,妳配不上他。


可能是妳不夠正、學歷不夠高、工作上不了檯面、條件不夠好,甚至家世背景配不上他。所以他沒辦法帶妳回家,也沒辦法介紹給他的親朋好友,他怕別人會笑他,他媽會罵他。


譬如說我聽過有的男生朋友家裡明文規定不准與藝人或model交往,所以他交的女友就不能公開,他們還是會交往,但是絕對不會娶回家。


還有聽過有學歷太低、身高太矮、家庭背景懸殊、政治黨派不同、長得不夠漂亮等各種篩選條件……他會跟妳在一起,可能是因為他現在也沒遇到他覺得夠好的女生,所以你只是墊檔的。當他遇到下一個命中註定的天命真女,他就會一腳把妳踢開。


3 做了只好跟妳在一起


很多人只是因為寂寞而跟對方上了床,做了之後還算順眼,就從一夜情發展成愛情關係,但其實他們並不是真的想跟妳在一起,只是因為他們不想被當成禽獸、辜負女生的壞男人,而且女生也很喜歡他,多做幾次、也聊得來不如在一起。


但其實他們只是「假戀愛真上床」,妳問他愛不愛妳,他都會說:「我愛妳啊,傻瓜!」但是他不會主動說愛妳。他們只是把上床包裝成戀愛,來合理化上床的行為罷了。


他不是很想認識妳的朋友,也不是很想了解妳的生活,他跟妳見面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上床。所以那種每次見面只是為了上床,他也不會帶你公開跟朋友見面吃飯,也沒興趣認識妳的朋友。這意圖非常明顯。


他不是那麼想承認他跟妳在一起,他覺得彼此只是湊合著在一起。因為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他是真的很想跟妳在一起,還是只是因為跟妳上了床,只好「暫時」先跟妳在一起。


4 他還想跟別的女生約會


他還留戀著他的「黃金單身漢」金字招牌,他還想認識很多正妹,他還想跟很多女生搞曖昧,他還想跟不同的女生約會。


就像我一位男性朋友說得好:「我30歲,我現在正發光發熱,每天都有認識不完的妹,我怎麼可以拿一個罩子讓自己熄滅!」


但是,即使他現在有了妳這個女朋友,他也不想斷掉外面任何可能的機會,他怕他公開跟朋友說妳是他女友,哪個多事的朋友幫他宣傳,導致全世界都知道他死會,他就再也沒有機會。


於是,妳常常可以見到一群明明有女友、但還是喜歡「偽單身」的男生朋友,他們絕對不會主動跟別的正妹說他有女友;妳問他有沒有女友,他會說他很寂寞,他都遇不到真愛,找不到了解他的人。(已婚的偽單身也不少)


請注意:「寂寞、遇不到真愛、找不到了解他的人。」這都是話中有話的把妹安全說詞,就像是想要外遇的人都會說:「我老婆都不瞭解我。」一樣道理,是啊!他有女友,只是他還是很寂寞、不知道女友是不是真愛、女友也不是最了解他的人。其實他根本也不瞭解自己。


連自己想要什麼都搞不清楚的人,就別跟他們瞎攪和了吧!


5 他還沒準備好


他總是說:「I am not ready.」這是最受歡迎的台詞。


但是妳問他的時間表,他永遠沒有準時的時間表,他會說兩年後、五年後,或是等他賺大錢的時候。


其實他根本沒有把妳放到他未來的人生規畫表裡,那不是他的錯,因為他連自己的規畫表在哪裡都不知道。他害怕別人問他什麼時候想定下來、想結婚,他害怕跟妳去吃喜酒,他害怕帶妳去見家人,他更害怕跟妳逛街經過婚紗店。


可是神奇的是,很多口中總是嚷嚷著「I am not ready.」的男人,通常分手後會馬上娶下一個女人。妳納悶,他不是說五年後才準備好,等他存到五百萬再考慮結婚嗎?為什麼他一跟我分手就要結婚?


笨蛋,這不是時間的問題,是人的問題。


6 他想結婚,只是他不想跟妳結婚


延續上面一點,很多男人到了適婚年齡總是說想結婚,甚至他都放話說要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但是他跟妳交往後,妳就再也沒聽到他在妳面前說過「結婚」這個話題。見鬼了!


他害怕在公開場合介紹妳是他女友,因為大家會問他是不是好事近了,他說他會有壓力。


他害怕妳跟他逼婚,這樣會讓他恐婚,於是他漸漸不想向別人自我介紹他有女友,因為他怕別人以為他馬上要結婚。


但是,其實他並不是恐婚,也不是不想結婚,只是他打從心裡就不認為他會跟妳結婚。


7 他會說:「我不想破壞妳的行情。」


他很體貼為妳著想,怕公開了會破壞妳的行情,他說其實他不夠好,還有更多好男生追妳,他不想害妳失去機會多比較。(真好心)


但是,人家女生不再介意「破壞行情」都要跟你在一起了,你在那邊假好心什麼?我看是你不想破壞「自己的行情」吧?!真的一點責任感也沒有,我才不相信,如果你愛一個人,你會想要拱手讓人?


這一切絕對不是「我為了妳好」,如果一個男生愛死這個女生,他當然非她不要,最好讓全世界知道她是他的女友,沒有人可以來跟他搶女友。豈有不想破壞女友行情,想要她更多人追,怕別人比自己好所以趕快把女友讓人這種道理。


他真的愛妳的話,他會想盡辦法讓全世界知道,妳是他的女人。(真男人都是這樣的)


8 他還有別的女朋友


他不想承認妳是他女友,因為妳不是他唯一的女朋友。


他還想偷吃,還想跟前女友曖昧,還想交別的女朋友,所以他才不願意公開承認妳是他的女友。所以,妳還是先去確定一下他還有沒有其他的女友。


妳要注意他是不是總是說要「低調」。見鬼!他又不是大明星怕跟拍,為什麼跟妳在一起要裝低調?妳是哪裡見不得人?很妙的是,愛偷吃的都說喜歡低調,他不是真的害羞,只是他談戀愛從來不會高調。


他不想讓妳上檯面,因為他所有的女友都在檯面下。沒有人知道他交過幾個女朋友,也沒有人知道他現在有沒有女朋友,他們打太極的功力比大明星的經紀人還高招。


妳不是他的女友,因為他從來不會承認他有女友。


看到這裡,妳應該可以了解他不願意承認或許有哪些原因。


等待一個「承諾恐懼症」的男人不再害怕承諾,可能很難等得到那一天,不如找個有肩膀、有責任感一點的男人吧!


★★《其實這篇文章放在男女皆宜,也有許多女人也不想輕易承認or承諾的》


這一篇是之前「女王 力」我的書中寫過的文章改編,現在看來還覺得挺有趣,但換個角度想(我現在個性比較成熟,很多事情不是單方面去看,而是要多換個角度來看),如果女生一直遇到承諾恐懼症的男人,是不是也要自己檢討呢?


以下就是我覺得女生自己要檢討的部分:

1.培養自己看人的眼光
 
很多時候,那些總是抱怨遇到爛人的人,其實爛的是他們自己的眼光。天底下還有這麼多好男好女,為何你偏偏選到一個爛的?

當你在交往前就要看清楚他的個性,而不是在一起後才想法改變對方、或抱怨對方為何如此,因為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啊!

好好培養自己看人眼光吧,不要一下子就陷入太深、識人不明,也不要想要用時間去換取他的改變,這是不可能的任務。你確定你時間很多嗎?


2.請讓自己握有選擇權

總是把兩人未來的決定權都交給男方,自己是不是太瞧不起自己了呢?

沒有必要在一起之後,你就要苦哈哈的巴著別人,希望他一直給你「交代」吧!把自己放在這麼低的位置,為了他可以拋棄自尊、凡事配合,你覺得男生會真心的尊重、喜歡這樣的女生嗎?

你只會遇到一個想要利用你、跟妳湊合在一起、把你當墊檔的人,所以,請不要讓自己淪為交往後就失去主場優勢的人,你是有價值、受歡迎的女生。

我很欣賞一句話:「男人會愛你,是因為你選擇了他,而不是你離不開他。」當一個有能有選擇權的女人吧,他不珍惜你,自然有很多人會珍惜,不愛你是他的損失。


3.設定好退場機制

如果真的不幸遇上了承諾恐懼症的男人,又愛上了暫時離不開,請先給自己一個明確的退場機制。給自己時間期限(而不是給對方壓力),如果多久的時間狀況還不會改變,你就要好好的斷捨離。


想想,你要花上半年、一年、三年...還是更多時間跟他耗下去呢?我看過許多女生傻傻的花了好多年在等一個承諾,等到自己都錯失了美好的光陰,最後的結果還是一樣,那麼,你為什麼不早點分開?


選擇比努力重要,在錯的方向努力,也不會成功。因為選擇錯誤。


4. 提高自己的價值


站在男生的立場來說,妳不夠好,所以他才不願意承認、給承諾。(這就是個很現實的問題)


就像有些女生交了男友,也不會曝光,不會跟男友合照放臉書,也不會對外說她有男友,也是一樣的道理(這篇文章放在男女皆宜),我真的看過不少女生從來不曝光男友的,活的很像偶像明星的公關說詞:「我沒有男朋友。」


如果你不被對方承認,那就是在他心中,你不夠好、他不夠愛你。這麼簡單。


所以我們更要努力去提昇自己的價值啊,不管是內在還外在、個性、工作成就...,提升你的競爭力,你不是只巴望著別人來愛,更要好好愛你自己,讓自己變的更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都會找到愛你、珍惜你的人,這也無關好或壞,你就會有你自己的市場。不要急著去攀附別人,而是讓自己提升,你對自己有自信了,自然會變的有魅力。


所以,當你遇到承諾恐懼症的對象,除了他的問題,你自己也要克服妳自己的問題。

當你成為對的人,遇見對的人,承諾就會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了。回頭看,那些曾遇到的「承諾恐懼症」,也只是一個人生經驗談,感謝他們讓你成長。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開始預購,請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書「謝謝你(不)愛我」、「愛自己」請多多支持唷

04400157小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