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失敗,勇敢站起來,漂亮向前走!努力成為人生勝利組的「勝女」態度 | 愛情 | 女王

345A6467_副本_副本1

一直很想寫的一個主題是「勝女」,不是只是針對「剩女」這個對女性比較負面的形容詞。


我認為,女人要「勝」還是「剩」,完全是要靠自己努力,創造自己的價值。


而女人的勝不勝,是在於自我的成長和實現,並不是婚姻的有無。一個女人只要能讓自己過的好、過的快樂,不管有沒有婚姻,她都會過的好、過的快樂。


我觀察了身邊許多很優秀、很聰明並過的很快樂,擁有成就與美好生活的那些「人生勝利組」女人們,許多人嚮往她們,並不斷的模仿或尋找她們的成功秘訣。


我有榮幸在生活中遇到不少這樣的女人,也觀察了許多美麗、聰明、優雅女人的生活態度,即使是醜小鴨變成天鵝,一個女人的成熟和蛻變,可以逆轉勝,也可以靠自己變得更好、更成功


自信、自覺與自我尊重


首先,一個女人變得更好的第一件事,就是她們一定要自我尊重、有女性自覺,愛自己,以及擁有自信心。


這些針對「自我」的態度,女人看待自己的態度,會造就她會遇到什麼人、過什麼樣的生活。簡單來說,你怎麼對待你自己,就會遇上怎麼對待你的男人。


我常遇到許多讀者問我問題,第一句話常常是:「我是個很沒有自信心的女生…」我很訝異許多很優質很可愛的女生卻苦於缺乏自信,因為她們對自己沒信心,所以不相信自己會值得更好的男人,或有能力改變自己的生活。


所以我覺得建立自己的信心,對女人來說是很重要的生活態度。


每個女人在現在廣告和明星的影響下,都永遠覺得自己不夠瘦、不夠美,看到別人過著富裕的生活,就會看不起自己的現況。但是,人並非完美,我常跟年輕的讀者說,你要找到自己的優點,努力發揮它,改變不了的缺陷,讓它變成自己的個人特色。


學會開始欣賞自己、接受自己,而不是一直用否定的語氣對待自己,或到處對人抱怨自己哪裡不好,讓自己活在負面的情緒和態度裡,這樣的女人一點也沒有魅力。


建立起自信,你會散發自信的光芒,感染到身邊的所有人。

自我尊重的女人會遇到尊重她的男人,愛自己的女人會吸引真心愛他的男人,擁有自覺、自信心,你才會相信自己有能力讓自己過的更好、值得更好的生活。


永遠保持自己在最佳狀態


你常看到許多美麗、聰明、有成就有身份地位的女人,她們永遠都會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不管是外表、身材、健康,或生活的方式。


成功的人往往贏在「態度」,不管她做的好不好,但是有一個最佳的態度和狀態的人,常常都是比較會成功的人。


妳不能因為沒有談戀愛就邋遢不打扮,要讓自己活的好像隨時都有可能約會或遇到喜歡的人。也不能因為現在做了不喜歡的工作就自暴自棄,也不能不尊重自己的職業地位,而穿著不適當的服裝上班。如果自己不能稱職的扮演自己的職業角色和地位,怎麼當一個自己的「最佳代言人」呢?


好好的打理自己、讓自己保持在最專業、最好的狀態,不管在愛情上、職場上都很重要。成功的人都是平日練習、做好準備,而不是等到有機會才慌亂的上戰場。


女人最怕的就是安於不好的男人、工作、環境,然後不去改變。然後只會整日哀怨批評,如果不好,就去改變,真的不要,那就換一個。只會等著天上掉下來禮物是不可能的事!



非要不可的企圖心



勝女的人生態度是她們執行力強、有夢想就去實現,機會來了用力把握,對於她們想要的,她們都是非要不可。


許多人總是說的多做的少,但妳去觀察許多會成功的人,她們在想著要做什麼的時候,她們已經開始做了。她們勇於嘗試、也接受挑戰。


有些女人會覺得,女人不要做什麼,有人幫她、有男人幫她做好最好。貪圖一時的方便,結果自己什麼都沒學到,也不會做,到最後,依賴性太強,也只能把自己人生賭在別人身上聽天由命。


女人要擺脫對男人或家庭的依賴性,培養自己獨立,雖然過程中會過的比溫室的花朵辛苦,但最後獲得的也一定更多。


對於許多人生的機會或選項,妳可以大聲的說妳都要,而不是先想著要放棄什麼才能得到什麼。不要總想著自己會輸,而要想著要怎麼成功。


勝女擁有積極正面、勇敢又熱情的態度,有對的態度,才會往對的路走。


生活過的精彩,人生才會發光


許多優秀聰明又美麗的女人,她們的生活也相對的過得很精彩,她們不只是工作狂,不只是主婦,她們會發展自己多元的身份和培養許多興趣,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精彩有意義。


不要害怕走出門去接觸人物、探索新事物,妳不去打開門,永遠不知道外面有多美好的世界。不要變成只會在家裡看連續劇的沙發馬鈴薯,多去開發新事物來豐富自己的生活,妳自然會有更多好的機會去認識朋友、另一半,和擴展生活圈。


在愛情婚姻裡,不失去平衡


許多在愛情裡不快樂的女人,她們都是談了戀愛就失去自我,繞著對方轉,失去了平衡。其實越快樂的女人,她們除了付出分享愛給身邊的人外,她們最重視的還是自我。當妳給別人快樂時,妳自己要快樂。


有句話說,有快樂的老婆才有快樂的老公,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家庭。那麼,女人要先讓自己快樂。


同時在對待另一半之外,妳也需要分許多關心和重視在自己的生活上、工作上、家人、朋友…,妳在其他地方上獲得的快樂,會讓妳在兩性關係裡過的更快樂。


許多人生勝利組的女人,她們勝利的原因不是因為有愛情、婚姻或小孩,而是她可以同時兼顧時又能保有自我、她們從中找到平衡,也找到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而成功或快樂的定義不是妳擁有多少、多有錢、生多少小孩,或妳有多少名牌包、鑽石多大顆,勝利也不是妳要贏了誰,或過的比誰好。


那樣的快樂和勝利都是比較,但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會是跟別人一樣。妳所擁有的快樂,也不一定放在別人身上就快樂。


而是要跟自己比,要讓自己未來比過去更好,心智成熟、腦袋清楚、人生豐富,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勇敢的站起來,然後擁有最佳的「態度」面對人生。不要在意過去的失敗,而要為未來成功的人生努力。


我們都曾是醜小鴨,我們也都會變成天鵝。


那麼,我們每個女人都要努力,成為自己心裡的「勝女」!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哟!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