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的不是壞男人,而是「貌似忠厚男」 | 愛情 | 女王

常會有人問我,談戀愛要避免什麼危險情人、壞男人,但如果要問我什麼樣的男人最可怕,我反倒覺得不是看起來就是花貨的大帥哥、臉上寫著「我是壞人」滿臉橫肉的面露兇光男,或看起來有點向變態還是病態的怪男,而是那些看起來最正常、最斯文,最忠厚老實貌的隱藏版危險情人。


想想之前不是有一起台大男殺死女朋友的新聞嗎?任誰也不敢相信,一個有好學歷、好職業,長相斯文的男生,居然會變態的把女友殺掉。


這就是為什麼看起來越無害的,讓你失去提防,人人都讚好的對象,反而有可能翻臉起來更可怕,或因為你太不擔心了,被他的的忠厚老實外表給欺騙,所以等到你知道自己被耍了,為時已晚。妳可能會笑說:「拜託~長的又不帥有什麼好擔心?」偏偏現實的外遇案件真的跟帥或醜沒有關係。長的醜又外遇,而外遇對象又比妳醜的悲劇真的很多,不能不信邪。


更悲慘的是,大家都相信他是好人,有可能壞人變成你來當。因為他形象太好了,沒有人相信他會傷害人。最後得了便宜還賣乖,讓妳有苦說不出。


接下來介紹幾種隱藏版的「貌似忠厚男」:

★特別補充說明:本文所講的是「貌似」忠厚男,也就是說是假裝忠厚老實。有很多真正忠厚老實的就不是本文所講的範圍,我們都喜歡真正忠厚老實的,不愛扮豬吃老虎的。
其實除了愛情,平常交友或工作上,你也常會被這類的假忠厚老實所騙,男女皆有,不限性別。


願意當奴才,苦苦追求,默默守候型


所謂的「烈女怕纏男」,有時候你會好奇,為什麼一個條件不錯、漂漂亮亮的女生會選擇跟一個看起來怎麼都配不上她的男生在一起。因為漂亮的女生追求者眾,有可能都是她看不上眼的,所以許多單身已久的單身女生,如果不小心遇上一個很敢拼、臉皮厚,走「大仁哥」路線的男生,苦追許久也有可能成功。


這些男人知道漂亮的女生很多都有「公主病」,所以他只要很有「奴才病」每天按時噓寒問暖,隨傳隨到,苦苦的追求,默默的守候在身邊,直到有一天公主覺得好寂寞好想談戀愛,或許他就會雀屏中選。


但是你相信一直當奴才的男人,一直被予取予求,不會有怨言、不會反擊嗎?我看過有些追到心目中女神的的男人,在女友前是一個奴才樣,但在別人面前就趾高氣昂,吹噓著自己跟誰交往,很了不起似的。


有個朋友她曾交往的男友就是在她面前是任勞任怨,結果因為覺得自己交了漂亮的女朋友就自我感覺良好,不斷的去加女友身邊那些漂亮女生的FB,找其他女生訴苦,說自己多苦戀、多癡情,多麼的忍讓他女友,狂打苦情牌。甚至還想約女友的其他女生朋友出來「單獨吃飯,不要告訴女友」,真是別有居心。


還好女生後來發現了果斷與苦情男分手,苦情男也繼續扮演著苦情的角色到處跟人訴苦,逢人便說自己多可憐,不斷的消費女生。


這種貌似忠厚男可能真的覺得自己是大仁哥上身,但真不好意思,差遠了。


拿爸媽當擋箭牌,裝乖至上的媽寶男

「媽寶」這一詞不用多做解釋,大家都瞭解,但還是要再三強調,孝順和媽寶真的是兩回事。


很多女生喜歡孝順的男生,覺得孝順的男人一定忠厚老實,愛家人也會愛老婆。有些男生也知道當女生想要結婚,或覺得你是認真跟她交往,那麼,介紹家人給她認識就是最好的方法。


我認識有個很想結婚的男人,從他五年前說想結婚到現在已經40好幾了,還是一直說急著想結婚。想想這個男生條件不差,身邊女友一個換過一個,一個比一個正,為什麼到現在還是單身,真是很難以理解的事。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想結婚」是這個男生用來吸引女生的方法,每一個約會的女生一定馬上帶給家人看,跟爸媽吃飯。於是每個女孩都覺得他很認真交往,事實上不知道他爸媽每個星期都要跟他和不同的「女友」吃飯吃到膩。


請記得,他的父母跟妳吃飯,不代表他們定認同妳,或他一定要娶妳。

但這一招很好用,讓每個女孩都覺得他又孝順、又顧家,又忠厚老實,但他要甩掉妳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我媽不喜歡妳。」隨便找一個理由,譬如說:你家宗教信仰跟他不同、你不夠高、沒有喝過洋墨水、你不會講台語…之類的,就可以把你三振出局。


他跟妳分手還是表現的他是乖兒子,這是不得不做的決定。妳一邊替他委屈,他也一邊再找新的女孩跟他爸媽吃飯,然後繼續對外說他真的很想結婚請幫他介紹女生。(也只能說他爸媽配合度很高)


還有聽過一種更高招的,假裝跟媽媽的感情超好,每天都會接到媽媽電話、有門禁,跟妳約會到10點多就要趕回家。你會覺得他實在是太乖太孝順了。


事實上,我有個朋友就遇過,其實跟妳說門禁,是因為要趕下一攤。媽媽一直打來,是因為把其他曖昧的女生來電顯示設定為「媽媽」,這實在是太高竿!


在外都是大好人,在你面前脫掉面具的貌似斯文


還有一種男人,在外的形象實在太好,每個人都稱他是大好人,好似沒有脾氣、個性大方,又熱心助人,看起來憨厚又誠懇,還有點呆呆的傻傻個性。他們對外人都超好,但對女友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其實我個人覺得,如果一個人在外是完全沒有脾氣、大好人,什麼都好的,其實他對越親密的人不會像對外人一樣好。就像有些人在外,對人都很好,但就是會對家人大吼小叫。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好人都會是這樣,但也有些人會披著羊皮,事實上是一頭狼,隱藏了自己的負面性格和情緒,只會對另一半爆發。所以許多貌似斯文的高學歷情殺男,就是這一種人格。他們由於自身條件不差,所以更禁不起挫折,被你拒絕了他一定覺得是你的問題。


所以我常說要深入了解一個人的個性,不是只看條件,要相處,要看他的EQ高不高,會不會掌控自己情緒,遇到挫折的忍受力如何。


我就曾聽過許多朋友說過遇到外表看起來什麼都很好的男友,但情緒失控會對她們言語暴力、怒罵髒話或說些恐怖的話。讓我們怎麼也不敢相信,他們會這樣。


有的男生為了維持自己在外的美好形象,於是不管跟妳發生什麼爭吵或問題,他對外都會說你的不是,跟別人抱怨你的不好,彷彿什麼都是你的錯與他無關。因為他為了要維持好人的形象,不惜犧牲你的形象。


所以我只要看到那種平常看起來是好人,但會不斷說女友或前女友壞話,把對方講的很難聽,來顯示自己無辜的男人,我一律保持距離。這樣的男人,不把女人的形象放眼裡,只想裝弱要同情,消費女生,我覺得不是一個真男人該有的作為。(其實男女都有)


我有個朋友說她遇到的事情更扯,她的裝好人前男友不斷來要跟她復合,但又不想公開(簡言之就是想要上床而已),然後又在外面講她的壞話說自己被甩,以博取同情。又要跟她上床,還要講她不是,那不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這真是最恐怖的貌似忠厚男。


更別說,有許多講著愛家愛老婆的男人外遇去Motel被抓到,大家會覺得幻滅,是因為這麼貌似忠厚男真的把自己演得太好了,好到他自己也相信自己是個好男人。


所以說,我覺得最大的魔王絕不是那些真小人,而是偽君子。

所以我們往往不能用自己的想法或印象來評斷別人的感情,覺得對方看起來是好人、貌似斯文、忠厚老實,就一定相信他。長的老實就一定是對的?感情真的是兩個人的事,只有當事人才知道,真的要相處,也真的要多看清楚啊!







當然也會有男性讀者說,女王不公平,怎麼只講男人不講女人。其實男女都一樣啊,女人也有很多貌似純情、貌似文靜、貌似氣質,裝乖、裝可愛、裝弱、裝笨…女人會演的戲碼實在比男人多太多了,這就不是一般男人可以看得出來了,連我們女生也不一定看的懂真偽啊!這也是男女不同之處吧:P

本文所講的是「貌似忠厚」,並不是真正的忠厚老實。所以真正的忠厚老實的好人,請不要對號入座啊!我們喜歡真正忠厚老實的,而不是假裝忠厚老實型的。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