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好的愛情,不會只讓你心動,而是讓你「心定」 | 女王

常遇到身邊許多朋友,總是愛不對人,他們常會說:「我追求心動的感覺。」但是,偏偏他們會心動的對象,都不是什麼好東西。所以,他們總是渴求著真愛,很想定下來,但,遇到的對象偏偏又不是對的人。


也有些人遭遇了幾次感情受挫的經驗,他們會忿忿不平的說:「根本沒有好男人/女人!」、「天底下到底有沒有好男人/女人?」為什麼別人都遇的到,他都遇不到?但是,觀察久了後,我發現,並不是天底下沒有好男好女,而是,好的擺在他面前,他也不會喜歡,而他們總是會去挑那個最爛的。(雙手一攤)


常有人會問:「到底去哪裡找好的對象?適合交往、結婚的好男/女人?」其實,他們最大的盲點是,他們想定下來,卻偏偏會去喜歡那種根本不可能跟他定下來的人,或跟那些還想玩,根本不適合、不喜歡他的人消耗光陰。而且,就算他知道對方不愛他、只是想玩玩,或甚至早已死會想劈腿、有家室了,他們還是要「浪費時間」在那些明知道是「錯的人」身上。


如果,你自己的眼光不改、個性不改、生活方式不改,你又怎麼會遇到對的人?或讓對的人遇到你?(「對的人」看到你也不敢靠近你啊!


有朋友說,只要她感覺有「心動」的對象,都是不可能跟她真心、穩定交往的對象,但是,那些看起來更可靠、更穩定的對象,她卻一點感覺也沒有。我笑說,如果只是順著感覺走,妳大概永遠不會給那些妳一開始覺得不可能的人機會,但是,如果你總是喜歡上「錯的人」,又為什麼不願意嘗試多給一些「好的人」機會?


心動當然是愛情的一部份,或開端,但是如果只重視心動,而忽略了其他更重要東西,那麼,心動也可能是一種誘導你的錯覺和誤判。尤其當你真正想定下來,不是遊戲人生,你需要的愛情當然更不可能只有心動。


以前的我,也是覺得心動很重要,但是,心動往往維持不了多久,就沒有了熱度,因誤會而靠近,因瞭解而分開。然後發現,這大多是自己的誤判,跟一開始的想像不同。我才瞭解,就算一開始會有心動的感覺,但一段感情能夠快樂、長久,還是要有穩固的、確實的承諾、責任,和信任,還有最重要的彼此適合。


那種「內心穩定」的感覺,比起心動,更踏實。你會很有安全感,不只是對方給你,也是你給自己,你們會相信彼此,而不是感到擔心、害怕、不安、懷疑…。讓你心定的人,會讓你擁有正能量而不是談了一段感情,內心的負能量越來越多。


而什麼是「心定」呢?簡單來說,問問你自己,你會不會怕他劈腿、怕他騙你?會不會去查他行程和手機?你會不會不知道明天在哪,有沒有未來,你會不會怕對方不挺你、不懂你的想法?你會不會怕如果對方遇上了更有魅力的人會被吸引?你會不會對自己沒自信、沒把握?甚至會不會怕他媽媽不喜歡你?(翻白眼)….以上這一些,都是不夠心定的愛情。我相信我們都曾有過這樣的感覺,這樣的愛情,快樂都是建立在痛苦和不確定之上。(姐也是過來人啊!)


真正的「心定」不會讓你有這些負面的心態和想法,而是,你們可以互信,你可以在愛情裡感受到穩定和踏實。就算彼此不再身邊,你們的心裡也確確實實的擁有彼此。你也不會心情不定、疑神疑鬼,心情七上八下,怕自己哪裡不夠好。因為,好的愛情,會讓你變的好、更穩定,也更快樂有自信。


真正能給你幸福的人,會讓你「心定」。他不止讓你心動,也會讓你「感動」,更會真正去做「行動」。


仔細想想,如果你連對方夠不夠愛你(或你夠不夠愛他)、願不願意跟你有未來,他會不會支持你,你們會怎麼走下去,你自己都不確定了,不是嗎?


追求心動的感覺,不如追求心定。心動可能是一時,但心定更長久。心動大多是激情,心定才是真感情。


一個好的伴侶,會讓你感受到「心定」,而你也會讓他有同樣的感受。而不只是你要求他讓你心定(給你安全感和信任),而是,你自己要先改變、調整,成為一個對的人、好的伴侶。


那些能夠長久交往,甚至走入婚姻,還要這麼多年都能恩愛、幸福的人並不多(看看離婚率,和那些抱怨婚姻的人就懂),而那些「怨偶」一開始一定也都「心動」過吧?(但或許,他有了感情或婚姻還是持續對別人心動)那麼,能長久幸福的是什麼?其實是生活上能相處、磨合,價值觀相似,有共同興趣、目標,對家庭有責任感,能分擔家務,願意吵架後給你台階下、你們願意為了彼此讓步…這些聽起來不怎麼浪漫的事,那些心動以外的事,或許才真正是能讓感情長久的事。


心定了,就不會心動嗎?並不會。一個讓你內心穩定的伴侶,時時刻刻都讓你覺得動心。在穩定中追求浪漫,比在浪漫中尋求穩定,踏實多了。


有人問,要怎麼找到心定的對象?


我會說,等你自己心定了,你就會知道。


IMG_9999_521.1

PS. 也常會遇到朋友問,要怎麼找到適合的另一半,我會跟他們說,要看人品、價值觀,還有生活習慣,而不是去看那些表面的東西。尤其是帥哥(對不起,我沒有歧視帥哥的意思),我常會敲醒她們說,不要再迷戀帥哥了好嗎?不是說帥哥不好,而是,長的帥不應該是選擇伴侶的優先順位。優先順位是什麼?是人格/品行。根據我的觀察,人品好的人,人生各方面都不會歪,不管是忠誠度、愛家、孝順(非媽寶)、責任感,或上進心…,這才是成為一個好伴侶應該有的基本盤。而你到一個歲數會知道,人品好的伴侶,超帥!


但是也有人說,如果醜的劈腿、帥的劈腿,如果都會劈腿,那為什麼不選帥的?這是似是而非的說法。首先,你看伴侶的方法就不應該以長相當作優先順位,而是人品。先從不會劈腿的找(人品好的),之後才是長相吧!外表是附加價值,而不是主要價值。如果人品不好,其他的都不必列入考慮吧。就算條件再好,那是他的條件也不是你的,他哪天不愛你了,你什麼也不是。


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自己,你要培養自己的條件和眼光,當你自己條件提升、變好,你的眼屎擦乾淨、腦袋的水抽掉,你才懂得自己適合什麼,當你自己對了,你才懂得珍惜對的人。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