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有「選擇權」的女人! | 女王

常接到許多讀者的來信問題,我發現有很大多數的人,是認為自己沒有「選擇」的人。就算遇到了不愛他、傷害他的人,甚至對方都不要他了,婚姻裡遇到了家暴、外遇,他還是寧願困在這個死胡同,不認為人生還有其他的可能和選擇。


有的人感情遇到了第三者,他會要自己的伴侶去做個選擇。選他還是選我?但,你怎麼不去想,既然他都不愛你、傷害你了,你為什麼要「給他選」,而不是你自己選擇要不要他?


你會發現,沒有自信的人,在感情裡總是把自己放到最低、甚至沒有自我,凡事配合委屈,做那個沒有「選擇權」的人。


有的人在婚姻裡遇到被婆家欺負、糟蹋,還是任由對方予取予求,讓自己受盡委屈,然後再來訴苦抱怨。她們難道沒想過,在這個年代,你可以選擇你要的人生、你要的婚姻?你也可以「選擇」不要被欺負,為什麼放棄自己的「選擇權」?


你也聽過不少婚姻不幸福,卻不敢或不能離婚的人,因為她們放棄工作、沒有經濟能力,只能依靠對方,所以她們覺得自己沒有得選,只能為了小孩忍受。


聽多了這樣的故事不斷的在我們身邊上演,你會不會覺得,在這個年代,擁有「選擇」的能力和權力是多麼重要的事?


女人,當你想要擁有自己要的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有能力選擇的人。你要擁有選擇權,而不是被命運操弄、被別人控制,被選擇。當你想要創造斥自己的想要的幸福生活,你更要做一個有勇氣和力量的人,而不是人云亦云,聽從別人、被牽著走,甚至,被迫做自己不想要的決定。


做一個有能力選擇的人,你才能創造自己要的人生。你也才有能力去丟掉你不要的、阻礙你的、消耗你的人事物,你也能跌倒了勇敢站起來,為自己的人生奮戰!


要怎麼去做一個有「選擇權」?第一件事就是你要有經濟自主的能力。


如果你要伸手跟別人要錢,要仰賴別人,你根本無法獨立、自主,這時候又怎麼能去做「選擇」呢?經濟上要獨立,要有能夠靠自己生存的能力很重要,就算你運氣好生在富裕的家庭,或另一半願意養你,但你永遠不能預知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有一天沒有了怎麼辦?


更何況,能夠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不用經過別人同意,不是一件很爽快的事嗎?


我也曾見過不少表面上嫁的不錯的女人,但是買東西都要經過另一半同意,甚至想買個貴重一點的東西,還要凹對方。婚前曾遇過個女生說跟老公要求了很久,老公才給她買一雙名牌鞋,旁邊的友人紛紛說:「真好~」我覺得很訝異,心裡只覺得:「我想要的東西,我自己買不是更好?」努力工作賺錢、花自己的錢又不用去求別人,不是更自由、更快樂嗎?根本由不得另一半要不要買給我,因為我自己買,不需要經過別人同意。


當然,有人寵你、對你好是好事,但是自己有能力去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想過的生活,那是一種更快樂、有成就的事!況且,我也有能力送另一半禮物、請他吃飯,用我自己賺的錢,能夠付出我也很開心啊!


許多人因為沒有經濟自主權,所以不被尊重,甚至不被珍惜。如果你想要自己的人生有「選擇權」,擁有自己的經濟能力很重要。並不是說你一定要很富有,而是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能靠自己好好的活下去,靠自己生存。


第二,我覺得擁有「選擇權」是一種內心強大的力量。你要讓自己隨著年紀成長,不斷的進步,變得更聰明、更有智慧,內心更強壯。


很多人不相信自己能夠選擇自己要的人生,最大的原因就是心靈太過脆弱,所以把「選擇權」交給了別人。當然,我們並不是生來就是聰明、有自信的,所以這是需要不斷的練習的。


當一個內心強大的人,是要經歷許多挫折、挑戰,最後成為一個更有韌性、更成熟的自己。於是,你才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什麼。


常常我們會遇到「宿命論」者,或有的人怨嘆自己命不好,或總是遇不到好男/女人,總是遇到小人…,其實你會發現,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問題。遇到了不好的人事物,每個人都會,但是,遇到了之後,你怎麼去取捨、去處理,那就是你的「選擇」。


想要拿回自己人生的選擇權,而不是讓那些爛人來選擇要不要你,要不要毀了你?那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你做了對的選擇,才拿的回自己人生的選擇權。


最後,我覺得特別是女性,最重要的是你要維持自己的市場價值,也就是競爭力。


你要讓自己的內在提升,外表也要努力維持。一個成熟的女性,還能保持優雅的美貌和氣質,靠的是她的努力和自律。當然並不是要跟一個年輕女孩比美,或矯枉過正過度減肥整形成另一個人。而是,你讓自己老的很美麗、很有個人氣質。


內在和外在都一樣重要,尤其你在職場,維持外在的專業度也令你加分。外表、體態好,健康美麗也會讓你更有自信。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為結了婚就把自己變成黃臉婆。


維持外表的美好狀態,並不是全為了另一半,而是為了妳自己。你越有自信、有魅力,另一半也會一直「欣賞」你,為你著迷。這也可以讓感情加溫,不是嗎?女人維持自己的競爭力,不只在你的能力、智慧,也在你的外表,就算有一天感情變了、對方離開了,你還是一樣可以漂漂亮亮的活下去,而不是為了感情失去自己,最後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


對男人來說,他們愛你、為你著迷,並不是因為你「沒有選擇」,而是,你可以有更多選擇,但是你「選擇」了他。


你在一段關係裡,你不是被選擇的,而是,你可以選擇你要不要。你被傷害了,不是他選擇不要你,而是你選擇轉身離去。這是最重要的!


擁有選擇權,讓你更快樂、更自信,也更有魅力。人生在你手裡,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可以選擇愛情事業兼得,也可以擁有自己的麵包和愛情,誰說你只能選一樣?你只能被選?


拿回你的人生選擇權,你才有主導自己命運的能力!


--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圓 神 http://tiny.cc/queenbraver

博客來 http://tiny.cc/queenbraver-B

金石堂 http://tiny.cc/queenbraver-K

誠 品 http://tiny.cc/queenbraver-E


04400243_副本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