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的夏日避暑輕旅行~星野奧入瀨溪流、青森屋酒店巡禮! | 旅行 | 女王

來日本玩很多次,一直沒有機會來東北的青森縣,一直耳聞星野集團在青森的兩家度假村很知名(奧入瀨溪酒店和青森屋),身為星野的粉絲,這一直列在我的人生必去清單上。剛好這次有機會參加了媒體團來參訪,我也很開心可以來青森一趟。

先分享幾張星野官網上的青森飯店的照片,就是這一照片,好美的大廳,讓我一直很想來看看~是不是很美呢?
facility_photo1_1

這裡被指定為國家指定特別名勝及天然紀念物,奧入瀨溪流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觀光名勝。許多人都慕名而來,尤其是攝影愛好者,最喜歡來這裡拍大自然的美景和溪流的美。(官網上面拍的照片都好美~四季不同的風景)
introduction_photo2

oirase_activities_1_4

oirase_activities_1_2

這一次來青森,我是搭華航先飛到東京住,然後再搭JR的東日本和南北海道新幹線,用JR PASS很方便好用,又比較划算,外國人用護照即可申辦。一路上經過許多地方我都好想停留,像是仙台也是我很想去的地方。這次使用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http://www.jreasthokkaido.com/tc/)還可以搭到函館、札幌、小樽喔...

JR鐵道假期可以見:http://www.jp-rail.com/(中文版喔)
IMG_1815

從東京搭了3個多小時到達了青森的八戶車站(當然一路上還是買便當和清酒吃吃喝喝),再從八戶車站搭飯店的免費接駁車到飯店~呼!終於到囉!

IMG_1899

IMG_1897

這次先到奧入瀨溪流酒店,就在溪畔邊的唯一一座建築,就是星野集團奧入瀨溪流酒店,我搭的這般接駁車還客滿(不是假日),可見真的很多日本人都喜歡來這裡度假。加上現在夏天很熱,這裡還真的是避暑的勝地。

IMG_0013

終於看到了這個超美的大廳~這叫做「森林神話」lounge,是由岡本太郎創作出這篇森林神話的故事。高度8.5公尺,重5噸青銅製,真的很壯觀、也很美麗!
IMG_0017


飯店西館的「河神」 lounge

如浪般的線型暖爐,是這座立體雕刻的特徵。河神高達10公尺,重7頓以鋁合金製成。「河神」表現的是女性,與將男性作為主題的「森林神話」相互對應。這也是岡本太郎的作品。真的好美~
facility_photo2_1

我喜歡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綠蔭美景,覺得好放鬆、好舒服~
IMG_0002

IMG_9998

IMG_0005
這兩個Lounge都是許多飯店旅客喜歡的招牌場景,在河神lounge還有免費的咖啡茶飲提供,可以喝一杯茶,坐著看看窗外的美景,也是一種享受。
IMG_9937

這是房間的外觀~
IMG_0040

房間就面對著奧入瀨溪流,看著溪流真的覺得很療癒呢!
IMG_0077
走出房間,在溪邊散散步,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讓人覺得很放鬆。
IMG_0044

IMG_0046

到了晚餐時間,在飯店的享用青森蘋果Kitchen」,可以品嘗到青森蘋果的各類料理,真的好令人期待唷!
IMG_0114
天花板上都是蘋果的裝飾~好美!
IMG_0307

IMG_0221
餐廳入口擺了滿滿的青森蘋果,走近一看,都是真的!
IMG_0111

IMG_1894
蘋果又大又香又美~真是太吸引人了!
IMG_1901

來到星野的飯店,最不用擔心的就是不好吃,他們對料理很講究,使用當地食材又美味,所以每次我只要住星野旗下的飯店,回來抱著會變胖的打算(但還是要吃,回來再運動就好囉)~
IMG_0118

哇!真的好多蘋果的料理唷~(飢腸轆轆)
IMG_0121
吃貨快樂的拿自助餐料理,每個都想吃!
IMG_0125

IMG_0143
也有新鮮的海鮮類料理~
IMG_0133

IMG_0140
真的每一個都想吃!
IMG_0147
結果,在很節制的情況下,我們的第一輪先拿這樣...右下角現場煎的牛排真的好美味喔(我拿了兩次)
IMG_0161
吃貨開心的吃吃吃~
IMG_0179

IMG_0184
最後一定要來一份這裡的招牌,一份一份現做的的蘋果派,是餐廳的主打菜單。

蘋果派,放入烤箱中慢慢烘烤。出爐後,將酥脆的派皮敲開,配上濃厚的霜淇淋一起入口,天啊!真的好美味喔!

IMG_0255


最後來到我們房間~這是Check in的時候拍的,房間面對著溪流,看著眼前的風景,真是享受。日式的房間也好寬敞,住在這裡真是享受!

IMG_9907

IMG_9924

IMG_9918

最令人驚訝的是房間的吹風機還是Panasonic的NA96跟我家的一樣,這款吹風機超紅的,沒想到房間用的是這麼好的吹風機,還是我第一次看到。
IMG_0325

來到這裡怎麼能不泡湯呢?飯店的溫泉真的很讓人放鬆,感受奧入瀨溪流的流水聲,享受大自然的裸湯,真是太放鬆了~

IMG_9948


睡了飽飽的一覺,早上起來準備享用「溪流露臺早餐」,在大自然的環境下用露天早餐,真的是美好的早晨~

IMG_0330
聽著溪水聲,看著綠色的大自然,真的好療癒~
IMG_0362
早餐也非常的豐盛~有班尼迪克蛋,和新鮮的沙拉、麵包...果汁,真的很健康呢!
IMG_0344

IMG_0418

IMG_0375
吃完早餐順便散散步~呼吸新鮮的空氣!
IMG_0454

IMG_0477
走著走著,看到一對老夫妻並肩而坐,真的是很感動的畫面呢!
IMG_0487
我這次和妹妹一起來,有長的很像嗎?(我覺得不像啦)
IMG_1964
奧入瀨溪流的美景,真的拍不完~處處都是美麗的大自然
IMG_0490

接著我們又到飯店的另一個天然溫泉,就在溪流邊,這個露天風呂「八重九重之湯」,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名瀑布「九重瀑布」的絕景。

IMG_0493
(因為跟媒體來拍攝,所以就沒有真的下去泡湯了,這個湯有的時段是混浴,哈!我到現在還不敢混浴...)
IMG_0530

下午離開飯店,來到青森八戶市知名的海鮮市場「八食市場」,身為煮婦,來到市場最開心了,這裡可以看到、買到青森這裡的當地海產,還有許多物產,真的是一定要來一趟!
IMG_0627
海鮮殺手看到好多海鮮好開心啊!!!
IMG_0635

這裡也有許多名產,很好買,一次購足!
IMG_0592
還有青森當地的清酒~剛考上日本清酒喇酒師,我現在對清酒真的有一股熱情啊!
IMG_0603
這裡也有奧入瀨溪流當地的啤酒!
IMG_0606

這個海鮮市場最酷的地方就是,可以現買海鮮,現烤!旁邊有開放的餐廳,可以附一點場地費,就可以在這裡直接BBQ烤海鮮,實在太方便了吧!

我們買了好多海鮮準備來BBQ!
IMG_2026
天啊!這裡的生蠔好多、扇貝也超大!
IMG_0643
現場直接烤起來!
IMG_0698
看我烤的多開心啊!餐具、烤肉用具都幫你準備好了,木炭也都生好火了,真的好方便!
IMG_0679

IMG_2027

IMG_1988
吃貨開心的吶喊~~~~~實在太好吃了!(吃不夠都可以出去再買回來烤)
IMG_2028


雖然吃了很多烤的海鮮,但看到有在賣壽司,還有我最愛的海膽,還是很開心的跑去買(真的很會吃耶),市場有很多座位,可以坐著就吃!太方便了(旁邊還有賣清酒啤酒,買來一起搭配)
IMG_2013
吃的好開心~~~
IMG_2025
愛吃海鮮的朋友,推薦八食中心市場,參考網站:http://www.tcn-aomori.com/shopping-011.html,可以從八戶火車站直接搭接駁巴士到這裡唷,很方便!

接著來到星野的另一間飯店「青森屋」完全是不同的風格,我覺得奧入瀨溪流飯店比較安靜悠閒、欣賞自然,而青森屋比較熱鬧有趣,可以看慶典表演。各有不同的風味。

青森屋門口都會有人舉著旗子揮舞迎接客人,所以我也來揮舞一下~
IMG_1175
飯店廣闊的大廳~可適合來這裡休息一下(有免費的咖啡茶水可以飲用非常貼心)
IMG_1366

青森屋的周邊腹地很大,可以繞著湖邊散步~也是一個很悠閒的地方!
IMG_1193

我住的房間面對著湖的美景,房間依然很寬敞、舒適,一貫的星野風格!

絕對讓你睡的好(吃的飽),哈!
IMG_0731

IMG_0739

飯店裡面的另一個大廳布置的好熱鬧,好像慶典活動,這裡每個晚上也都有表演~感覺就很熱鬧呢!
IMG_0720

IMG_0725
走廊上都掛著漂亮的燈飾~很有慶典的氣氛!
IMG_0858
為了配合慶典,所以這裡也有租借浴衣的服務,哇!太好了!
IMG_0886
好開心可以來挑選浴衣~
IMG_0889
這是一張觀光客模式的到次一遊的照片~
IMG_0893
飯店的賣店也好大,超多名產可以買(我很愛逛賣店,哈),青森很多名產,像是黑蒜頭就是當地知名的物產~
IMG_0898
也有許多青森的地酒~
IMG_0899
還有星野青森屋自己的伴手禮,很像北海道戀人的蘋果白巧克力餅乾!
IMG_0913

又到了用餐時間了~~~來到餐廳「KATCHA NO BANGEMANMA(媽媽的晚餐)」食堂,日式西式中式共約80種料理一字排開。

以農村的廚房為主題,入口處笑容可掬的服務生都像是媽媽一樣,特地出來迎接,準備料理給你享用。讓人感覺好像回到了家。

IMG_0749
這裡也提供許多青森當地的清酒~
IMG_0759
自助區超多不同類型料理美食~~~
IMG_0767
也有服務人員為你服務~
IMG_0794

IMG_0795
我又開心的前往牛排區....
IMG_0817
這裡的野菜煮成的湯感覺很健康、美味,一定要來一碗!
IMG_0829
還有許多當地的野菜料理~
IMG_0838
很克制的拿了這一些....(但只是第一輪)
IMG_0916
快樂用餐囉!
IMG_0921
吃飽後,來到大廳看表演~
IMG_0932
座無虛席,超多人來看表演~太晚來沒有位置只好站著看~
IMG_0938
我也換上了租借的浴衣,開開心心的來看表演~這裡的所有布置都好可愛、復古,很有逛老街的感覺,也超好拍照的!
IMG_0961

IMG_0990


IMG_0968
穿上浴衣特別開心~
IMG_1031
和妹妹穿浴衣自拍
IMG_2042
還好有帶自拍棒,所以可以拍照不求人,哈!
IMG_2176

這是青森屋知名的溫泉(也是全日本知名的溫泉)浮湯~很多人是為了這個浮湯慕名而來的!
IMG_1080
飯店還有個超大的「YOTTEMARE酒場」

復古的布置,昭和情調的酒吧內,還可以品嘗青森特產的各色美食和下酒菜。提供限時供應的的本地美酒。

酒場內不僅提供可以大家共同歡飲的座位,還有可以一人小酌的吧臺座位,以及適合二人對談的雙人座位!

IMG_1105

這是喝酒 吃下酒菜的好地方!
IMG_0900

c80f99a05296b2033bcc6738ec7f95682
也有「大人風」的吧台區,可以安靜的小酌
IMG_1128
來這裡一定要點當地的清酒來喝!試試看當地的地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IMG_1161

早上起來,來飯店周邊走走,發現有足湯,就在Lobby後方的庭院~真是太棒了!馬上來泡一下足湯~
IMG_1228
飯店知名的馬車巡遊~

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主題馬車巡遊公園,可以來搭馬車繞著湖邊欣賞風景~
IMG_1245

IMG_1259
在馬車上還準備了烤麻署~和茶飲,好貼心喔!
IMG_1266
還可以餵食馬兒~~~(有點小怕怕,哈!但牠很乖的)
IMG_1350

到湖邊散散步~
IMG_1281
一邊散步,也一邊看到許多美景~
IMG_2211

IMG_2221
還有許多盛開的花朵~忍不住拍了起來!
IMG_2248

IMG_2215

晚上要來欣賞飯店最知名的祭典秀!

青森最知名的四大祭典:青森睡魔祭、弘前睡魔祭、八戶三社大祭、五所川原睡魔祭,在青森屋一次表演給旅客觀賞,可一邊看秀,一邊用餐~真的是很特別的饗宴!很令人期待!

因為祭典都在八月,所以如果沒有在八月初來青森看祭典,可以在青森屋飯店欣賞到道地的祭典表演秀!

(睡魔祭可參考:http://www.tcn-aomori.com/culture-038.html,在每年的8月2日~8月7日)
(八戶三社大祭:http://www.tcn-aomori.com/culture-041.html每年舉行於7月31日至8月4日
五所川原睡魔祭:http://www.tcn-aomori.com/culture-040.html每年84日至88日於五所川原市內舉行
(弘前睡魔祭:http://www.tcn-aomori.com/culture-039.html每年8月1日至8月6日晚上及8月7日早上)
IMG_1389
這都是比較縮小版但擬真的祭典花燈車~
IMG_1394

IMG_1395

IMG_1400
晚餐享用的套餐也很棒~
IMG_1407

IMG_1427

IMG_1429
熱熱鬧鬧的祭典表演開始!
IMG_1452
我也換上浴衣前來看表演、用餐囉!
IMG_2339
最高潮的地方是觀眾也一起加入了祭典跳舞同樂的活動~~
IMG_1468
戴著這個花花的斗笠帽子,真是有趣!
IMG_2310
今晚換上了黃色的浴衣,第一次嘗試黃色,沒想到看起來也很亮眼好看~~
IMG_2340
秀結束後,開心的在台上照相~
IMG_2278

IMG_2338
欣賞完超棒的表演後,就來去酒場喝一杯吧!
IMG_1582

IMG_1597
喝著青森的地酒,喝一杯小酌一番,真是今晚美好的句點。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喔)
IMG_1691

再來介紹青森屋最知名的「浮湯」溫泉,因為在溫泉這裡沒有拍照,所以用官網的照片分享~

一進入浮湯,馬上被這個壯闊的美景所吸引,實在太美了!這裡四季的風景也很棒~
hotspring_photo1_1 (1)

hotspring_photo1_3

hotspring_photo1_2
浮湯泡起來皮膚都滑滑的,真的很有美膚的感覺耶!
室內的湯也很棒~
hotspring_photo2_1

度過了美好的夜晚,早餐來到湖邊的「南部曲屋」享用早餐!

這裡自古以來就是全國數一數二的馬匹產地的南部地方獨有的,馬廄與住家連為一體的建築物。可以在這片懷舊空間中享用早餐~

IMG_1721
別有一番風味的地方,曲屋整個都是木頭的建築,感覺很有歷史、很特別的建築
IMG_1704
在爐上煮湯~
IMG_1729
早餐也好豐盛啊!(就說來到星野是「吃貨」的天堂!)

吃飽大概連中餐也不用吃了,呵呵~要離開前最好好的款待自己吧!
IMG_1738
飯後的甜點也好美~
IMG_1751

依依不捨的離開青森屋~覺得這是很適合全家來度假的地方,尤其老人家很喜歡來這裡放鬆身心。夏天來這裡天氣很舒服,難怪是避暑的好地方!我覺得秋天來青森看楓葉也一定很美!希望以後有機會來看看秋天版的青森!八甲田山和十和田湖湖的楓紅都很知名!

最後趁著要搭火車前的空檔,來到八戶市知名的景點「蕪嶋神社」, 這裡有數萬隻的黑尾鷗在神社,一來到這裡聽到鳥叫聲此起彼落、飛來飛去,超壯觀!

也來神社祈求平安~

IMG_1759
也有電視劇在這裡拍攝~台灣的八點檔「嫁妝」也來這裡拍攝過~
IMG_1769
但是黑尾鷗完全不怕人,在你身邊飛來飛去、走來走去,害我一直被嚇到,哈!
IMG_1808
聽說來這裡可以祈求好運,所以我也來拜一下!(其實是自己愛拜拜)
IMG_1776

美好的小旅行就在這裡劃下終點了,接著就搭火車回東京囉~

這是一趟小而美的青森輕旅行,一次住到兩家星野的度假村,非常的滿意,也印象深刻。讓我愛上青森的悠閒和美景,期待下回在不同的季節(應該是楓紅的季節)再來青森看更多的美景,多留幾天~

美好的旅行和畫面,留在記憶裡~IMG_9998

與你們分享我的青森夏日避暑輕旅行:)



參考資訊:

JR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星野集團    奧入瀨溪流酒店

星野集團 青森屋

北海道-青森-東京七日自由行 【華航精緻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