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黑部的美景與&世界遺產「合掌村」~女王的日本【富山】幸福之旅! | 旅行 | 女王

 1


寫一這篇文章的同時,真的感到好幸福喔,因為這是一趟心想事成的旅行,2012年2月去日本金澤的時候,一直口中唸著好想去「合掌村」,但是沒有機會去,真的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去。2012年初看著立山黑部的大雪壁,也好想要去,可惜年初又太忙沒有時間去...


本來以為這些人生「錯過」的願望,不知何時才能實現?但沒想到,我在同年就實現了願望!實在是太幸運、太幸運了!(淚)


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小天使Vickie幫我規劃的富山之旅,讓我一個一個願望都在這一趟旅行通通都實現了,也感謝富山縣觀光課的贊助和協助,幫我規劃了這麼棒的夢想之旅,讓我拍上了上千張的照片,在這裡一定要好好的跟各位粉絲分享!


2

來 到富山縣,我要先說明一下地理位置,富山縣是在日本的北陸(我之前去過的金澤是在隔壁的石川縣),這裡有高山又有海洋,是個物產豐富的地方。從台灣搭華航 直飛即可抵達非常方便。富山最出名的就是立山黑部的風景、黑部峽谷、春天的大雪壁,以及合掌村,這些台灣的旅行團行程都有安排。(4月的大雪壁我也好想去 親眼目睹啊!)



這次來立山黑部,就要來好好的欣賞這個日本國家公園的美景(難得來日本不是為了shopping是要來欣賞大自然的,呵~),所以就從立山車站開始吧!
 3

這是立山的交通票,可以在這裡搭乘黑部纜車、巴士、無軌巴士...等各種交通工具
 
富山的地圖~跟我一起去的Vickie是精通日文的達人,我們這趟旅行要玩遍整個富山!
 4

第一天來到了高達1930公尺的彌陀之原,哇!山上都起霧了呢!
 
5
我們住在彌陀原飯店~位於高山上的度假飯店
 
7
在這裡享用了美味的早餐~每天都過著很健康的生活,早起~爬山~看風景唷
 
這裡的可愛小動物玩偶~處處都有唷!還有雷鳥玩偶~
 
8
 
9


早上的彌陀之原霧茫茫,別有一番仙境的感覺,我們還在這裡散步健行,呼吸新鮮的空氣~
 10

但是,今天最硬,也是這一趟旅程最操勞的行程來了,我們要去爬立山!


(天啊!這時的我多開心,以為只是隨便爬爬山,沒有想到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居然是我一輩子爬過最難、最久的一次)
 

帶領我們的富山觀光的同事非常的照顧我們,還買了防滑手套給我,這時我還開心的套著粉紅的防滑手套,穿上借來的登山外套,不知道難關即將開始!(心中納悶:為何爬山要戴手套呢?原來好戲在後頭 .......)
12
 11

嘿嘿!即將開始我最操勞的爬山之旅啦,這時的我還開心的在大石頭前到此一遊~
 13

我們很幸運,早上來爬山天氣居然很好,沒有霧了!兩人穿上外套還嫌熱呢~
 
14
天啊!一邊爬著,一邊看著眼前的美景,立山也太美了吧!有一種走入大自然的感覺呢!
 17

15
不斷的往上走,眼前的立山山脈就在面前,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天啊!好美麗的山脈唷~
 
16
 
18
兩個人一邊走一邊拍照~這時的我還很開心、神采奕奕呢!(傻傻的還不知道之後的難關啊)
 19

 

走著走著居然看到沒有融化的雪....天啊!這個雪已經硬化了,冬天過了那麼久還融不了~
 
20

於是很開心的爬上去雪地拍照~(很皮耶)
 21

就這樣一邊走著,一邊看著眼前的美景,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好舒服!
 22

 
越爬越抖,越爬越高,爬了1個多小時還沒完,往後看,真的覺得超厲害!已經爬的氣喘吁吁了~
 23

 24

25

爬到這裡我們休息了一下,喝個水~我以為就爬完了,錯了!Vickie說,接下來的就是手腳並用、沒有道路的高難度爬山,看著眼前這座山,不知盡頭在哪裡,上面都是石頭....(妳看,人有多渺小)

 
26

兩個不知死活的人,在爬這座山前還開心的在山腳下合影
27

看到有人在爬,天啊!全部都是石塊,是要怎麼爬啊?!
 28

遇到全副武裝的登山客,都是日本歐吉桑、歐巴桑....好佩服喔!
29
 
30


天啊!看到沒有,下面就是縱谷,我們就這樣用手抓著石頭一路往上爬~還要怕石頭會晃動掉下來,一步一步都很驚險,天啊!現在已經進退兩難了,只有不斷往上爬,我還真有毅力,爬的真快,千萬不能讓日本人笑我們軟腳蝦啊!死命的往上爬~

31


回頭看她們...已經在迷霧裡了(後面就是山谷阿)千萬不要隨便回頭,會腿軟,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跌入山谷啊!(一瞬間有腿軟的感覺)

 32

 33

妳看!是這樣在爬山的 ......(哭)但是我還是表現的很勇猛沒在怕的樣子,前面帶路的是帶我們爬山的富山觀光的同事,他真辛苦!背包裡面還裝了我們的包包~
 34

就這樣爬了快一個小時.....盡頭在哪裡(吶喊~~~)
35
 
一邊爬山也一邊訓練自己的耐力,不管怎麼樣都不能停下來!


 爬到一半還會看到路邊有小小的神舍耶
 36

逢廟必拜的進香團2人組,也一定要拜拜保佑我們爬山平安
 

吼~~~終於到了!!!!!!我到了立山的山頂!這裡還有地標耶
37 

好不容易到了山頂,一定要留下很帥氣的pose!

38
其實腳地下都是縱谷,深不見底,腳一軟可能就掉下去了,好恐怖喔~
 

 

最酷的是,在3000多公尺的山頂,居然還有神舍!這是立山頂上的雄山神舍~進香團也一定要來拜拜!
 39

 41

爬上神舍跟立牌拍一下,這是3003公尺!(omg~我蹲的時候超緊張,因為往後一躺就是山谷了,怕不小心踩到石頭腳一滑.....)
 

這神舍還有一位神官耶~太神奇了!一定要立馬拜一下
42
 

來祈福許願囉
 43
我抽到的籤,是吉喔!好幸運!
 
山頂上的神舍,加上山頂起霧,一整個很在仙境的感覺,超不真實的!(但我有另一個問題,難道他每天都要爬上來工作嗎?天啊!這也太辛苦他老人家了吧)
 
45
進香團的另一個嗜好就是,買御守!我到每個日本寺廟都一定會買耶,超愛買的~自用送禮兩相宜阿
 46

還有書包的求學業的御守~好可愛!我因為爬山爬得太辛苦,來到這裡一定要狂買御守(因為可能也不會再爬上來了)
 

爬上去,又要爬下來(爬下來比較恐怖,一路往下,腿都會抖~),光爬立山就要好幾個小時~終於下山!

不幸的是,爬完山的兩天,我都是鐵腿狀態...走樓梯腿都會抖,好痛啊!(悲劇)

 
爬山完,接著我們搭纜車前往黑部湖~

47
 

好美的黑部湖,這也是黑部水庫~
 48

天啊!我們餓昏了,從早上7點多起來爬山到下午3點多才吃中餐,聽說今天來黑部水庫吃的是這裡的名產(水庫限定),綠咖哩飯!哇~連咖哩飯的擺盤都是水庫的形狀~
 
49

實在太好吃!餓昏的兩人~為了慶祝爬山大成功,來喝一杯吧!
 50

看~我爬完山已經臉色蒼白了~(累)
 

在黑部峽谷搭纜車,看到的風景真是太美了~
 51


接著最令人興奮的行程來囉!我們來到知名的世界遺產「合掌村」囉!


這也是我超級想來的地方,合掌的由來就是這裡的屋頂都是做成像是兩個手掌合起來的形狀,因為這裡下雪時容易積雪,所以屋頂做成這樣斜,才不會積雪壓在屋頂上~現在這些房子都是世界遺產囉!很難得一見

 

合掌村小小的,這裡每個房子也都有居民唷~也有幾間民宿,讓遊客可以住在合掌村裡面,我也好想來住住看唷
 52

53
沒想到觀光課的人還安排了一個穿著民俗服裝的人跳舞給我們看~

 55

我手中的這個是他們當地的樂器,表演的時候折著就會發出木頭撞擊卡卡的聲音,很有趣的東西!
61
 

合掌村還有賣店,這裡有賣很多當地的東西~(我個人最喜歡逛賣店了,因為愛買的病太嚴重,買吃的、買小禮物送人...超好買的啦)
 

 然後,我們到了山上去拍合掌村的景色~天啊!從上往下看,好美喔!
 62

63

我想,如果是冬天下雪時候來,一整片的白色景象,是不是很像童話故事裡的場景呢?真的好期待能看到合掌村的雪景!
 

我們兩個決定以後要再來一次,看雪景!(打勾勾)有沒有朋友想跟我一起去呢?
 64


沒 想到實現願望的感覺真的很美好,看到心中想去的地方就出現在眼前,那樣的美景真的令我永生難忘,也默默的許下心願一定要再來,欣賞雪景中的合掌村。好笑的 是,雖然我跟Vickie都鐵腿了2天,但我們還想約以後50歲要再來爬一次立山!就算以後當歐巴桑,姊妹們還是要相約一起旅行~就像日本的老太太一樣, 她們真的很懂得過生活,去哪裡都看到一群歐巴桑一起去泡湯、旅行吃美食~這不就是美好的生活嗎?


嘿嘿!富山的幸福之旅還有很多要寫,好多超頂級的私密行程像是參觀滿壽泉sake酒廠,以及住頂級的溫泉飯店~還有富山的美食!!!請期待我的續集吧~



 PS.這是我2012年的遊記


接著看冬天版的合掌村吧:好像童話故事啊!

終於看到了冬季童話故事中的「合掌村」~女王的日本富山圓夢之旅!





關於富山觀光可以上網查詢:(都有中文版喔)

富山觀光的旅遊指南http://www.info-toyama.com/cht/

也特別感謝我可愛的好友Vickie,以及日本富山觀光課的協助


延伸閱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