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正面思考的女人,永遠都好命 | 聊天室 | 女王

IMG_9999_325_副本2


寫作十年,出了五本書,本本暢銷,就寫兩性主題的作家而言,不算多產。但女王的人氣不僅至今不減,甚至有越來越旺的態勢,到底她能持續受到讀者喜愛的秘密何在?這也是我與她合作新書《謝謝你(不)愛我》(圓神出版),非常想了解的事。


每次見到女王,她總是帶著甜甜的笑臉,自然親切的模樣,反而比較像是惹人疼愛的「公主」。但當談到她熱愛的寫作、旅行、品酒,以及兩性相關的話題時,她又能立刻展現出「女王」般的熱情、自信、專業。忍不住想,這樣一個年輕嬌小的女孩,體內怎能蘊藏著如此強大的能量?在她身邊,好像不自覺地也會被她的正面能量感染,覺得人生無比美好起來。


記得當初她用著些微不確定的語氣提及這本新書想寫的主題,她說,想跟讀者分享自己在愛情中失敗的經驗,並且告訴讀者怎麼從失敗中重新站起來。



但她也有點擔心,把自己不完美的那一面寫出來,讀者會不會就不喜歡她了?我們說,能夠真誠面對自己、面對作品的作者,讀者一定會支持。她的眼神立刻為之一亮。



於是我知道,她的內心其實早有答案。



於是我也懂了,就是這份真誠直率、永遠勇於面對一切挑戰,又願意熱忱分享的心,讓她的人與文字都散發著一股自然流露的正面能量,而根據吸引力法則,讀者自然也會給她更多正面的回應。這,應該就是她的人氣居高不下的秘密吧!



就像她在書中說的,很多人都認為人生最好不要有挫折、不要犯錯、不要走冤枉路,只有成功沒有失敗,才是好命。


但她反倒覺得,經歷過那些不美好的事,才能讓我們的人生更深刻、更精采,也更有深度。的確,好命的關鍵,並非人生是否順遂,而是是否懂得用正確、正面的態度,去看待挫折與失敗。



女王其實就跟大多數的女孩一樣,也會因失敗而沮喪、痛苦、害怕……但她選擇不逃避、選擇面對自己的黑暗面,然後為自己與他人在黑暗中點一盞燈。



因此,當妳為了自己總是達不到男友的期待而痛苦,有過同樣經驗的女王要告訴妳:事實上,他根本不懂得欣賞妳,與其如此,不如找個真正喜歡妳真實個性的人。



當已達適婚年齡、但還沒找到對象的妳,經常苦於被別人揶揄:「再挑下去只能挑到賣龍眼的!」女王會跟妳說:當妳有能力開果園後,妳也不必將就一個賣龍眼的了。


當妳哀嘆著:「為什麼我為他付出犧牲了這麼多,他卻這樣對我?」同樣經歷過這種「鬼打牆」時期的女王會提醒妳:妳的付出,應該是妳真心喜歡的事,而對方也會真的感激妳,千萬不要以為那些很瞎的犧牲就能換得真愛。


女王的寫作風格,一向是大膽敢言,總是能直指問題核心,讓迷失在愛情中的女性看清真相。在新書當中,她的筆鋒依然銳利,但更多了一分成熟與智慧。


坦言從上一本書到現在的兩年多來,經歷了人生中最不快樂、最低潮時期的女王,現在已能衷心感謝那些愛過與不愛她的人,我們真的看見了她的成長,以及蛻變之後的美麗與快樂。



能夠這樣面對人生的女孩,怎麼會不好命呢?


10590035_10203614441615200_474677765_n



女王新書「謝謝你(不)愛我」新書介紹:
04400157小














報導文字/林慈敏(圓神出版社主編)

報導連結:
http://www.kingstone.com.tw/publish/publish_detail_2.asp?pub_date=2014%2F01%2F24&kind=1&id=7455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