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找到愛情更重要的事是,我們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 女王

跟幾個結婚生子的的姊妹們聊天,聊到一路從單身、感情挫折中走過來,到找到人生伴侶,她們都笑說:「以前遇到不好的都沒關係,最後一個好最重要!」


朋友說,以前曾遇過不適合自己的,卻硬要勉強自己改變原本的個性,去配合對方,後來發現這樣實在太累,為何不找一個喜歡真正自己的人呢?有的人遇到跟自己想法、價值觀,甚至生活習慣完全不同的人,但為了愛他,說服自己去接受那些無法接受的事情,但是,最終還是會失敗。


因為,勉強自己得來的愛,本來就不是真的,最後回頭看,失敗,其實是好事。否則,在一起痛苦會更久。


說到自己曾遇到「錯的人」,每個人都可以講好多血淋淋的例子,笑說當時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會喜歡對方,到底是自己把自己戳瞎?還是頭腦不清醒、鬼打牆走不出來?每一個人,都曾遇過那段曾經迷失的自己。


曾經,我們也會去愛那些不愛我們的人,我們以為愛情就是要讓自己受苦,才得能得到。後來再看,其實真正的愛根本不會讓我們受苦,而,那些我們自以為苦中作樂、痛苦能換來的,都不是真正的愛。


我們都曾為了愛情失去自信,我們以為自己不夠好、不夠配得對方的愛,我們以為別人比較好,活在三角戀,跟其他情敵、假想敵比較中,處處覺得自己不夠好。但是,我們最終會明白,對方愛不愛你,跟你是不是比別人好、你好不好,一點關係也沒有。不愛你的人,才會讓你要跟別人比較。


我們都曾為了愛情失去自信,然後再重新找回自信的辛苦過程。因為我們都希望對方告訴我們,我們有多好,而忘了自己告訴自己:「我真的很好。」我們把肯定的權力都交給了對方,而失去了肯定自我的能力。


我們也曾以為,要當一個凡事配合、百依百順的愛人,就能得到愛情。所以犧牲自己、辛苦配合,最後發現他一點也不感謝、不在乎。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討好對方,甚至對方身邊的人,但是回過頭來看,我們不曾討好過自己。


我們也曾經自欺欺人,當一個疑神疑鬼的人,我們明知道對方劈腿了,還不願意離開。我們一邊苦苦的蒐集證據,又一邊自我安慰是自己想太多。我們討厭對方欺騙,但其實我們更討厭欺騙自己。於是,我們討厭自己。


我們也曾跟那些把我們當備胎、不可能有未來的人蹉跎時間,我們也會因為怕寂寞,跟自己不怎麼愛的人浪費生命,我們也會迷失自己,在愛情的謊言裡,靠著謊言過活。最終,我們失敗了、失去了,我們以為會痛苦懊悔,但是,最後你回頭看,失去都是好事。


尋找真愛的過程,我們都不斷的在試煉自己。我們尋找自己、瞭解自己,也學會了變的更聰明、更堅強,更懂得愛自己


有一天,當你找到了自己,找到了真愛。你會感謝自己曾經歷過的過程。甚至,感謝那些不愛你、你不愛的人。


想一想,在找尋幸福的路上,跌倒受傷都只是「過程」,那些壞的、不好的、不愛你的、不適合你的、傷你的...,最後你回頭看,那都是學習。我們不是生來就懂愛,我們都是不斷的在學習愛。


最重要的是,我們在那過程中,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我們一直以為自己總是在尋找愛,其實,我們尋找的是自己。你會明瞭,當你越瞭解自己、越珍惜自己、愛自己,你才會找到瞭解你、珍惜你,愛你的人。


看著許多好朋友們一路走來,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擁有家庭,或放掉不適合自己的人,勇敢的擁有自己更好的人生。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我們都不曾放棄自己。無論在任何最苦、最迷惘的時候,我們都不能放棄自己。


當我們成為更好的人,我們才會遇見更好的他。


重要的不是愛情,而是你自己。


比找到愛情更重要的事是,我們都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最美好的愛情,就是做最快樂的自己。


--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簽名書👉 https://pse.is/EXTSU
網路書店:
圓神書活網 http://tiny.cc/queenbraver
博客來 http://tiny.cc/queenbraver-B
金石堂 http://tiny.cc/queenbraver-K
誠 品 http://tiny.cc/queenbraver-E

04400243_副本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囉!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