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意外旅行!京都一日遊~只為了再訪令人難忘的Hoshinoya Kyoto星のや京都 | 日本星野飯店 | 女王

1

還 記得,2012年12月去日本賞楓時,就為了上圖官網的這一張照片毅然決然的訂了京都的星野Hoshinoya Kyoto就出發!

(後來想想還真的不便宜,但因為這一直是我人生中的夢想,又是京都最頂級的飯店,就拼了命去),一趟京都賞楓之旅讓我心靈滿滿的能量和感 謝,能夠享受著眼前的紅色就在我面前翩然落下,那份感動,不是看照片就能夠體會的。

(By the way,這張照片是我拍的,不是抓官網的,拍的很不錯吧~)


也因為太喜歡京都星野了,離開的時候總覺得自己一定會再來一趟的,因為內心那一股依依不捨的心情實在是放不下啊!



但是,怎麼也沒想到,我這次計畫的日本10天之旅,居然會出現「京都」?!!!!!這真的不在我的計畫內啊!



其實是因為我在伊東溫泉旅行的時候,跟星野的公關朋友通信,她突然告訴我過兩天在京都星野剛好有辦一個很特別的活動,接待頂級的貴賓住京都星野一晚,包含了晚餐 和早餐,還特別邀請了京都最知名的調香老師和花道老師來為貴賓上課。她說很歡迎我也去參加這個針對貴賓的活動...天啊!我在伊東的時候內心還真掙扎,畢竟機會不常有,人家都邀請了,不去一趟多可惜,我要從東京殺到京都嗎?


猶豫了一天,還是決定衝了!(其實打從內心就已經做好決定,只是在想要怎麼處理後續的行程和車程,呵呵)


於是,從東京一個人拉著行李搭新幹線衝往京都,耶!京都星野,我又來了!我好開心,沒想到這一趟意外的旅程,讓我又來到了夢想之地。

 2
到了京都嵐山,熟悉的碼頭,來搭船前往星野吧~

 3

本來以為要搭船,但是因為當天河水比較漲,不適宜開船,所以我就搭飯店的小車前往~(沒想到還有小車可以走山路到飯店)
 
4
 

冬天的星野,少了楓紅,不同的景致,但是座落在山間的飯店還是好幽雅 
 5

到了飯店直奔前往上日本的調香課,其實我對調香一無所知,所以這次也打算來好好的觀賞一下什麼叫做日式的調香(到底是調什麼香我還真不知道呢)
  6
原來是最傳統的調香方式,以前是採用各種具有香氣的木頭來當天然的香料
 7
老師也展示了很多古董的器具和調香製法
 8

 10

99


 12


老師示範如何把調好的香放在點燃的器皿上點燃~

接著有趣的時間,我們也來體驗自己來調香~
 
原來是有許多不同香料,然後參考古法的比例來調製(我好像在甄嬛傳裡常看到調香的劇情耶)
 13

才想到甄嬛傳,馬上看到我們要調的香料還有麝香,哇!!!!各位一定知道我在講什麼吧,嘿嘿,那我是不是要多加一點麝香給各位娘娘呢?
 

把香料都混在一起後,加入一點水,然後不斷的攪拌,就會變成固體唷~就變成這樣一丸
 14

15
哇!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調香阿!
 16

 

我很開心的跟老師合影,這位白髮的老師據說是京都最知名的調香師呢,真的很榮幸!
 17
我自己調好的香就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囉~(附上老師的名片,他也有開店唷)
 18
謝謝老師讓我體驗了一堂從沒有過的日式調香課。
 19

除了調香課外,還有針對貴賓的日本花道課,很俗氣的我還問了在日本的朋友:「花道是插花的意思嗎?」沒想到是耶,天啊!我可沒上過插花課耶~(緊張)
 
20


來到老師的教室,一個好漂亮的日式別墅和庭院唷~來這裡上課真是太有氣氛了!
 21
現場也為我們幾個學生準備好了花和器皿

老師開始講解了(我朋友看到我相機裡花道老師的照片說:「老師也太帥了吧!」)
 22
老師一邊講解,也一邊示範今天要我們做的作品
 
23

我們插的都是還沒開花的櫻花,老師說,插好後慢慢的看著花開,體驗花的變化,是花道的精神~
 

瞧我笨手笨腳的,因為還要剪很粗的樹枝,真怕剪到自己的手阿~
 
24
旁邊的同學也紛紛認真的插花中
 
沒想到花材只有兩種,並不是我想的那麼複雜,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把形狀修的好看,要把花擺出優美的姿態~
 25
(唉~我好佩服日本人,一邊插花一邊跪著,我的腳沒有知覺了吧)但是我還是很敬業的好好的插好我的花~畢竟第一次不能太丟臉!
 
26

27

28
老師講解著每一個同學插的花的型態,和做修正~沒想到老師讚美我插的花有符合他的標準,也很有美感,讓我小小的開心了一下。
 29

30

31

老師示範的這一盆,是已經盛開的花~這麼看真的好美,好像藝術品唷~
 
32
 
很有趣也很特別的體驗,我居然在日本體驗了花道課,還遇到這麼厲害又謙虛的好老師,讓我的旅行又多了有趣的故事可以分享。怎麼也沒想到來京都還可以上調香和花道課吧,星野針對貴賓的活動也真的好有趣唷!
 

這是花道老師將在東京辦的展覽,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剛好會去東京的可以去看看唷~
 33

和 我合照的是京都星野的總經理~好有氣質又漂亮的女士,她說因為我之前寫的京都賞楓文章介紹了京都星野,所以現在很多台灣的客人去住,她一直說很感謝。


我覺 得很害羞啦,我是真心的喜歡這裡,當然要把我的夢想之地跟所有人分享,然後也變成她們的夢想,這不是很棒的事?!也很感謝她們邀請我來參加這麼有意義又有 趣的活動!
 
34

 
忙了一天,晚上的飯店打上了燈光,一切如夢似幻、熟悉的場景又來到眼前,接著我來到我住的房間囉~這裡房間好少(應該10間左右而以)難怪很難訂,每一間都好像自己的小別墅,都不一樣。

日式的建築和美麗的日式庭園,讓你覺得這也變成了京都美麗的風景之一。
  35

36
這就是房間唷~
 37
來到我的房間~這是玄關,寒冷的冬天到了房間有暖暖的暖氣真幸福,沒想到在房間光腳也不會冷,因為地上也是熱的,實在太貼心了吧!
 38

雖然是日式建築,但內部的裝潢都很新也很有不同的味道~挑高的空間讓房間很開闊~沙發也太舒服了吧
 
哇~看到桌上有一瓶送給我的香檳,好幸福唷! 
39
 
床也看起來太舒服太好睡了吧~(一個人怎麼睡兩張床呢?太奢侈了)
 40
這裡的咖啡機很專業,茶具組也是~
 41

呵~每一間房間都有文房四寶,真的可以寫字、寫書法唷~(我是都沒時間寫啦,但是我朋友來住的時候還真的有揮毫呢!)
 
42
京都星野和輕井澤一樣都沒有電視(很好!我不愛看電視),但是一定都有很不錯的音響和CD可以給你聽音樂~
 43

廁所也是乾濕分離 
 44

天啊!我最喜歡這樣的浴缸了~感覺就很有泡澡的Feel~
 45
馬桶在另一間,讓你可以自在的上廁所不會影響另外的人
 46
浴室還有特別準備京都的保養品~還有這看起來像是拿來泡澡用的清酒耶!(晚上來個清酒湯吧)
 47

走出戶外,一片寧靜的風景,打上燈光的飯店,實在是好美!怎麼會就在我眼前,我決定衝來京都真是太「對」的抉擇了,如果沒有來,我一定會後悔~
 48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不過因為沒有帶腳架又用單眼相機沒用閃光,所以拍了好幾次,天曉得有多冷,大概只有零度的低溫吧,雖然很冷還是要把照片拍好~~~這一點還是很堅持的!
 49
 一邊拍著照,一邊自己覺得好感動~
 50
你說是不是很想來拍?

(不過飯店只有住房才能進來,因為要在碼頭check in才能搭船進來,非常隱密不會有閒雜人等,所以還是真的來住一晚才能感受到這麼美的風景啊)
 
51
 
52
我很喜歡飯店大廳的客廳區,這裡有許多漂亮的藝術品、免費提供的咖啡茶和飲料、小點心,還有書可以看、CD可以借回房間~

 53

 54
來這裡休息一下上上網(好俗氣,但是我就是不能沒有網路),喝個免費的飲料,吃個點心~也好舒服唷!
55
(話說我晚上睡不著把電腦搬來這裡上網到凌晨,簡直把它當網咖,其間都沒有人進來,好像我自己家客廳一樣,真是舒服啊)
 

好多可愛的點心可以吃吃~ 

 56
 
57
 
58

59


晚餐時間到~來享受京都星野令人期待的晚餐吧~

(我滿心期待阿,因為上次來吃的太滿足了,這樣等級的晚餐真的在一般飯店很難吃的到)
 60
我坐在吧台前,就看著師傅做菜,這裡的菜依照季節會有不同的食材、或當地的食材~(跟我12月來時吃的完全不同)
 61

 62

66

63

美好的料理當然要配上好喝的Sake~
 64

 
我也點了幾盅不同的sake來喝配菜,我都挑京都當地的酒~來到哪裡都要喝當地的酒,才有味道嘛!
 
65
 
(因為是自己一人來用餐,只好請飯店的人幫忙拍照~拍的有點手震也就沒差了,呵呵!)

哇~這道烤河豚也太美味了吧
 67
還有牛排也好棒! 
68
 
 69
70
 天啊~我真的吃的好飽、好滿足~好幸福的一餐~真是太美味了!
 


美好的晚餐後,在飯店戶外庭院散散步看星星,真的是很愜意啊(但後來還是去上網了)

 
早上一起床,睜開眼有一種:「我現在在哪裡?我真的在京都耶」的錯覺和感動~

窗外陽光照進來,我馬上跑去窗邊看著漂亮的河景~
 72
73
 
昨晚飄起了雪,早上起來樹枝上和河邊石頭都有白白的雪,好美~
 73

 74
好豐盛的早餐啊~來吃火鍋,然後煮粥加蛋~~好幸福!
 
71

75

就這樣在房間的沙發上吃著我的火鍋大餐~
 76
走出房間~天氣真的好好!明亮的視野和新鮮的空氣實在太舒服了~
 
77
 
78
 
79
但是,短短的一天還是要說再見~~唉!我真的好捨不得離開這裡唷,但還是要來到碼頭搭船離去了~(淚)
 80
飯店專屬的碼頭和飯店的船~需要搭船才能到的飯店,是不是很難得一見?!

 81

從船上回頭,飯店的人還在碼頭不斷的揮手,這就是日本人的服務精神~一定要揮到妳看不見他為止!
82

83
一路看著美麗的飯店就在山的盡頭越來越小,然後消失了,這是不是也很像突然誤闖了人間仙境還是桃花源的感覺呢?
 
83
直到再也看不見飯店.....感覺到離情依依啊!怎麼辦,我覺得我以後還會想再來耶,我已經中毒了!
 84
就在嵐山渡月橋上,遙望著眼前的風景,輕輕的說了一聲再見!我相信,我會再來的~



這 一趟意外的旅行,從東京衝到京都,然後再從京都又要接著拉行李到北陸富山縣,一場串的旅行,讓我好享受好享受這樣體驗人生的好時光,趁著年輕、趁著自己能自 由自在的跑來跑去,就多多去體驗人生吧!



當然,體驗的過程從小到大各有不同的樂趣和方式,當你有點能力犒賞自己時,就送給自己一個禮物吧,我總是有很多夢 想計畫表,為了夢想,所以要努力~




當你實現夢想清單裡的某一樣,相信你在「打勾」的那一刻,是感動與滿足的。


感謝這一趟意外的旅程。 






1
 
我之前寫的京都賞楓之旅的星野楓紅遊記:
 
京都星野中文網站: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