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了,就是最好的理由 | 熱門文章 | 女王

跟朋友聊天,她很痛苦,因為最近剛分手,對方居然不把分手的理由說清楚就避不見面。我問:「你真的很想知道分手的理由嗎?」 


有時候,知道真相不一定比較好,你情願他告訴你「個性不合」、「我配不上你」這樣的分手理由,還是他告訴你「我愛上別人了」、「我不愛你」這樣的分手理由。你要知道殘酷、令你心痛的真相,還是不想要知道比較好?


你想要看到抓姦在床的證據,還是不想要知道,即使他分手一週馬上交了新女友,你也不知道他有劈腿?


 你想要知道他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常常騙你跟許多人搞曖昧、跟前女友糾纏、跟你朋友有一腿,還是寧可什麼都不知道,分手了還是可以大家當朋友? 


你真的想聽到他說,因為你配不上他、因為你不夠好、其實別人比較好,還是寧願他說他配不上你、都是因為你太好?


 你真的想要知道他早已有論及婚嫁的女友,他真的把別人肚子搞大,還是寧可接受他說他媽媽不喜歡你、他祖母托夢說不能娶你? 


你真的想聽到他嫌你不夠漂亮、不夠有錢、帶出去不夠體面,或性生活不美滿,還是希望他說你是最好的,因為太愛你所以要放你走?


大部分的分手理由,都是善意的謊言。

大部分分手的事實,就是殘酷的真相。


 你要選擇謊言,還是真相?


說到真相與謊言,其實以前的我也覺得事事要求清楚明白,寧可要知道令人難過心痛的真相,也不願意當個縮頭烏龜、逃避裝傻。


但是過了一些年後,改變了一些想法,很多人的婚姻和感情本來就充斥著謊言,不管是善意或惡意,很少有百分之百不會騙你的人(或是他告訴了你事實,但並不是全部的事實)但是那些人也是維持著看起來幸福和諧的婚姻和愛情。


難道,你要拆穿他們任何一方,去破壞他們苦心經營的婚姻愛情嗎?


聽過有人很想跟男友分手,因為不喜歡他的家人,但又不好意思明講,只好用各種方法惹男友生氣、吵架,最後分手。但其實分手的理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有的人自己劈腿了,又不想要當壞人,只好找分手的理由藉口,譬如說對方對他不好、工作太忙之類,最後高明的甩了對方,過沒多久就突然有新女友。 


有的人愛用「讓我們冷靜一下」當作分手比較好聽的說法,事實上就是分手。這樣講只是比較不會傷人。 


有的人愛講「我配不上你」,事實上這根本不構成分手的理由,如果你真的很好,他把握你都來不及了,為何還要放棄你?難道有人會想跟很差又配不上自己的人交往嗎?


他說「你可以找到更好的」,那麼為什麼他不能讓自己變的更好?他嫌你好,他說自己不夠好,其實只是一個比較好聽的分手理由,讓你覺得自己不是因為太差所以他不要你。


這是最好的安慰獎。


記得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裡面已有很多的解答,他不約妳、他不接妳電話、他不理你、他離開你,其實就是他沒那麼喜歡你。可是我們往往替對方找了很多藉口,「他可能太忙了」之類的理由,其實再忙的人只要想找妳,連上大號都可以擠出時間打給妳。只要不愛妳的人才會用「我沒時間」當作藉口,愛妳的,處處都擠的出時間。如果他愛妳,世界上沒有任何阻礙,如果他不愛妳,處處都是阻礙。 


其實任何的原因都只有一個理由,就是不愛了、不夠愛了。 想要知道殘酷的真相,也要自己有承受真相的勇氣。


或許,妳會感謝他的仁慈,他給妳台階下,他讓妳安樂死。


人生本來就不是事事美好,他要騙妳早在在一起的時候就騙妳了,而不會在分手才騙。只是妳很幸運的不知道,我曾經看過很多事情,發現有時候不知道反而過的比較快樂。有時候發現一些事情,妳會寧可進了棺材都不想要知道。


想要知道真相的,那麼就好好的面對,挨了那一刀,知道了痛,就要離開。而不是想盡辦法讓自己知道了真相,卻又想當個自欺欺人的人。 


我很喜歡一位朋友的話:「你要感謝他不愛你,他才能讓出空間給愛你的人。


分手不過就是離開一個「不愛你的人」,沒什麼好可惜的。 


你要感謝他不夠愛你, 你才學會怎麼愛自己。



--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圓 神 http://tiny.cc/queenbraver

博客來 http://tiny.cc/queenbraver-B

金石堂 http://tiny.cc/queenbraver-K

誠 品 http://tiny.cc/queenbraver-E

04400243_副本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哟!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書「謝謝你(不)愛我」、「愛自己」請多多支持唷~~

04400157小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