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北海道滑雪初體驗‧銀白色的浪漫雪景 & 超棒的TOMAMU度假村 | 旅行 | 女王

 1

2011年12 月底,第一次去北海道滑雪,展開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的滑雪初體驗,實在是令人又緊張又興奮!

因為自認運動細胞不太好的我,其實一直不敢嘗試的運動就是滑雪,因為我 總會幻想自己滑到人飛到山谷裡或不知道飛到哪裡(很愛幻想),但是,如果人生中沒有滑過雪又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呢?抱著我還年輕應該多體驗人生的想法,雖 然內心很害怕不安,但還是勇敢的踏上了我的滑雪之旅。


這趟來北海道,五天都住在知名的Tomamu滑雪度假村,哪裡也不去,就是為了來滑雪,許 多外國人甚至日本人每到了冬天都會安排滑雪之旅,在台灣沒辦法有滑雪,最近的應該就是東北亞了。

我人生的第一次滑雪度假之旅,就獻給了Tomamu,上網 查了一下這個包吃包住包滑雪的行程,還有很多娛樂設施,譬如說室內泳池、露天泡湯等,看來應該不會讓我失望,抱著期待的心情和準備好對抗零下氣溫的衣服, 開心上路囉!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好想看雪!!!

Tomamu可以搭JR火車到這裡,許多人是搭JR來的~
 2
車站可以直通滑雪度假村,不用轉車,方便耶!
 3
到了當地,眼前處處都是白色的雪景,讓我覺得好像置身夢境

這是JR車站
4
站務人員很應景的穿上聖誕老人服,太可愛了吧
 5

好溫馨的小車站
 6
還可以坐在這裡喝免費的熱茶,好小好溫馨的車站啊
 7
零下十度的天氣,下雪囉~灑在身上像是雪花冰一樣
 8



到這裡最緊張期待的滑雪課程要開始囉,首先先來租借器具衣服吧

(這裡很方便,只要人來就好,雪衣雪褲鞋子器材都可以租)
 9

我挑了我喜歡的桃紅色雪衣(還很多顏色可挑,衣服很好看吧,結果我朋友看到照片還都以為我是自己戴衣服去的,哈)
 10
我失心瘋的買了一個桃紅色的滑雪護目鏡,超可愛的吧!(說服自己以後也用的到)
 11
這裡好多小孩來滑雪,而且小孩超強,都有自己全套的滑雪配備,好專業!(應該是從小就開始滑雪了,好多日本小孩看起來不過幼稚園大,滑的超好,真令人汗顏啊!)
 12

衣服按照身高,可以自己挑選
 13

 還有商店可以自己買喜歡的配件(護目鏡就在這買,哈!雪靴也好可愛說)
 1415
著裝完畢!
 16
來到了滑雪場囉
 17

這裡還有小孩專用的滑雪遊樂園
18

 教練教我們滑雪囉,首先,先來伸展一下吧~
 19

20
 
開始穿上ski~先練習走路,大家緩慢移動腳步
22

 21
要準備滑囉!明明心裡很緊張,但看到鏡頭還是要強顏歡笑擺個pose
 23
媽阿!我開始滑雪了~~~~好緊張,我一路尖叫
 24
滑雪秘訣,腳要內八字...  才能煞車
 25

天啊!我會前進了!我成功了!
 26

27
我自己練習了幾次,每次都很緊張,滑一滑就會跌倒,不過倒是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
 28
跌倒了,因為還不太會煞車,所以都用跌倒的方式ending,哈!還好北海道的雪超柔軟,跌倒還挺舒服的不會痛
 30

 29
一群菜鳥的初體驗,大家玩得好開心!我發現滑雪真的很消耗體力,在滑的時候一點也不冷了,還會流汗呢!真是很好的運動。
 31

滑完了ski,接下來要挑戰雪板snow board
 32

兩種滑雪方式都各有愛好者,也不知道哪一種比較好滑,反正既然來了,都來學學看吧!
 33
雪板好像比較帥氣,哈哈!上場前先要擺個pose一下
 
別小看這個雪板,真的很重,扛的我都快沒力了
 36
34
雪板就要靠身體的平衡感了,我覺得比ski難一點,不過若愛衝浪的朋友應該可以很快適應,感覺原理還蠻像的
 
37
 
滑雪場真的好大好漂亮,一邊滑雪也記得要多拍幾張照片(呈現一個愛拍照停不了的狀態)
35

38
看得出來我一直要跌倒,還好有人幫忙拉我,要控制雪板真不簡單啊(汗)
 39
最重要的功課是,跌倒了要怎麼爬起來,腳上有雪板真的很難站起來
 40


辛苦了半天,感謝教練的教學(還好他是台灣人在飯店工作,所以可以講中文溝通無障礙,現在也都有中文教練),我們的滑雪課程大成功!團員來合照紀念一下吧
 41

北海道的雪有多軟呢?我每天都要上演倒在雪堆裡翻滾的照片~
 42
滑雪也不忘要美美的,我的桃紅毛帽和護目鏡,很搭吧!(其實臉已經凍到不行了,下回要買滑雪用的口罩才行)
43
 
滑雪場也有餐廳,大家都來吃熱騰騰的中餐
 
44
 
我點的烏龍麵,還有天婦羅和蛋~好好吃唷
 46

45


除了滑雪外,也來玩玩看雪上摩托車
47
這還是我第一次玩雪上摩托車,一人一台在教練的帶領下出發囉
 48

嘿嘿!看起來很帥氣吧!
 
太有趣了,還有雪上香蕉船!這不是應該在海上嗎?在大雪中也能玩?
 
49
由教練騎車拉我們前進,其實我最怕香蕉船了,平常絕對不碰(因為我討厭翻船的感覺),但到了這裡頂多跌到雪地裡,感覺就沒那麼恐怖了!
 50

滑雪場有很多纜車可以坐到山頂,很多人坐到山頂然後在滑雪下山,還有分很多不同難度等級的坡道,我是初學者還不敢冒險,所以就搭纜車看看風景囉
 
51
 

山頂上整個都是白色的雪景,聽說這裡夏天可以看到腳底下有雲海,真的好高~(好冷)
 52

哇! 沒想到我的第一次滑雪也算是初體驗成功,我終於克服內心對滑雪的恐懼,勇敢的踏上了雪地、勇往直前!

人生沒有體驗過的事情太多了,如果沒有勇氣,可能我永 遠都以為自己不會滑雪了吧,這次來實在大大的增進我的信心,雖然還是菜鳥,但是我也決定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滑雪(我的桃紅護目鏡一定會有用到的一天), 我人生最怕的兩個運動:衝浪和滑雪,現在都體驗到了,雖然運動細胞還是不好,但是嘗試的過程是有趣的。

53
本來以為五天都在滑雪度假一定會很無聊,沒想到我卻愛上這種好好享受一個地方,體驗滑雪度假的樂趣,勝過每天拉車跑東跑西趕場看景點。當然,每一種旅行都有不同趣味,看來,我會迷上滑雪度假的旅行。

因為這實在是我人生沒有過的體驗啊!

各位就算覺得運動細胞不好,有機會也一定要試試看。女王我真的很菜,但是勇敢嘗試後,不斷跌倒我也好開心,因為我踏出第一步了!耶!

接下來再來跟你們分享我更多北海道的遊記吧!





★相關資訊:

我滑雪的地方在:www.tomamu.com.tw(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也在這裡唷)
台灣的Tomamu代理可以參考:http://www.rolisa-tour.com.tw/
北海道觀光旅遊官網http://tw.visit-hokkaido.j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