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的日本再發現!日本的小京都「金澤」Part1~兼六園、金澤城 | 旅行 | 女王

 1

2012年過年期間女王跑去了日本金澤一趟,這一次是受到日本觀光廳的邀請前往金澤拍旅遊影片,沒想到自己能夠幸運的擁有這個工作&旅遊的機會,就好開心喔~真是太幸運了!


不過說實在,一開始聽到我要去金澤(Kanazawa)這個城市,我還真的滿頭霧水不知道金澤在哪裡?去過日本不少地方,在這之前我還真的沒有去過金澤呢,連它在哪裡都不知道,真是太慚愧了。於是馬上上網搜尋資料...


才 知道,原來在日本有「小京金澤都」之稱呢,位於日本北陸,從台灣搭長榮航空約兩小時可到小松機場,搭車再到金澤再約一個小時,從關西機場搭乘JR特急約3 小時20分,從大阪車站搭JR約2小時40分,東京車站搭JR上越新幹線約4小時,都可以抵達金澤火車站,交通上也很便利呢!


第一次到日本的北陸,讓我非常興奮,有一股探險的感覺,於是自己也做了很多更功課前往,在一邊做功課的同時也不知不覺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城市,好期待可以趕快前往金澤...


這次到金澤,除了我之外,還有一群非常堅強的工作團隊,有導演、攝影大哥、拍照、還有廣告公司、製片公司等許多工作人員,這麼大的陣仗和團隊也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工作,我也要努力的拍出金澤的美,好好的跟大家宣傳這個美麗的城市!


首先來到金澤,天氣真的很冷,今年的風雪比較大,所以處處都是白雪藹藹的美麗景色,真的好像在童話故事裡呢!
2

第一個來介紹的就是位於金澤,稱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三大名園耶,真的好令我期待唷!尤其冬天的雪景更是有名,來到兼六園,果然令我驚豔!
 
3
首先我們在兼六園的時雨亭這裡拍攝影片的片頭,我帶著我的電腦在日式榻榻米上面對著雪景上網,欣賞眼前的美景~很有意境吧!(但其實很冷~吹著零下十幾度的風真的是苦中做樂啊!但我還是很專業的拍下去,因為攝影大哥更辛苦,是站在雪堆裡拍的啊~)

 4

時雨亭也有茶道的體驗,很多人會來這裡喝一杯抹茶吃個和果子(要跪著吃喔!)
 5
到兼六園戶外逛逛,「兼六」的由來是來自宋朝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好的園林具備六個特色「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所以稱為兼六園。這裡也完整的保存了江戶時代代表性的庭園特色。在日本是非常知名的景點!

6
 

漫步在白雪中,欣賞著眼前的兼六園,連湖面上都結冰了呢,可見有多麼的冷!但是在寒冷中的我因為眼前的美景而忘卻了低溫,興奮的在雪地裡跑跑跳跳~
  7
哇~(呼出一口白色的霧氣)是不是美的很不真實呢!

8
 
9

這是兼六園的知名象徵石燈籠,每個人都會來這裡拍照,拍起來是不是很有古意呢?
 10
沿著小橋漫步,一邊還要小心地上結冰會滑(怕跌到結冰的湖裡)還要一邊應導演的要求漫步欣賞美景不能看地上,真是心裡又驚又怕啊!呵呵~
 11

12
不過我也玩開了,一點也不怕~
 
13

兼六園的最美的就是「唐崎松」是這裡最知名的松樹,每到了冬天會搭起「雪吊」保護樹枝不要因為雪的重量而折斷,所以雪吊也成了兼六園的一大知名美景,每年的11/1開始搭建,也象徵著冬天要來囉!
 16
 14

哇~一整片的雪吊是不是很美呢!
 15

 

這也是兼六園的名勝「厭行橋」排列如雁行狀在湖面上,真美!

17
 應導演和攝影師的要求,女王我把外套脫了只為了拍下美美的倩影,哈!(我只有穿一件其實)好冷喔~~~但是我還是很爽快的完成任務,沒有在怕的啦!
 
18
兼六園處處是美景~一邊逛著一邊飄著雪,真的好美好浪漫的體驗!

哇~飄雪囉!
 19

20

21


旁邊都是工作人員(你看他們穿這麼多還叫我脫外套,哼哼~)
 
22


這是日本最古老的天然噴泉喔!利用自然的水壓所產生的噴泉,沒想到日本最古老的在兼六園呢!
 23
兼六園的對面就是知名的金澤城,好美!我們也會來參觀唷!
 
24
到了日本一定要來參拜一下神舍,在金澤的尾崎神舍非常知名,我們也來朝聖一番。
 25
很優美的紅色日式神舍~我也帶著虔誠的心來參觀囉!
 
26




首先參拜前一定要先洗個手,洗手還有特定的方式喔,在這裡也有圖片告訴遊客要怎麼洗手才是正確的(是說洗手的水大約也在0度左右,好冷啊~)
27

 美麗的神舍,我要進去拜囉~
28
 
29
不知為何我抽到了一支大吉的籤,實在是太幸運了!而且拜拜完寒冷的天氣突然出現了久違的太陽,正好曬在我的臉上耶!這是個好兆頭嗎?
30


希望神舍可以給我帶來好運,讓我們的金澤之行拍片順利唷!

來到了金澤最令我興奮的就是,我又可以穿上和服了!我好喜歡穿和服拍照呢,所以這一趟也非常期待穿和服。我們到了加賀友禪傳統產業會館加賀友禪是石川縣這裡獨有的和服染製技術,所以這裡的和服比較特別唷~有多特別呢?趕快來穿上就知道嚕!
 31

在這裡的阿姨幫我穿上一道又一道繁複手續的和服,我的肚子也不斷的被綁緊......(古代的日本女性真辛苦啊)
 32

33
最後終於大功告成!耶!(肚子好緊)
 
34
加賀友禪的和服圖案和設計比較乾淨雅緻,不是走大花顏色很重的路線,看起來比較優雅,有不同的氣質!
 
穿上我的和服囉~好開心!
 
和我的伙伴們可愛的隨行工作人員合照~可愛的Maggie、錦華和欣欣~一路上感謝有你們啦!
35
 
穿好和服,出發去金澤城拍攝囉~
 36
好美的金澤城,我來了!天啊!穿上和服漫步在金澤城這個古城古蹟裡,是不是很像古裝劇呢?好像回到了過去呢!
 
37
金澤城的由來是豐臣秀吉的第一家臣前田利家把金澤城當作他的居城。金澤城保留了白色漆、白色鉛瓦的壁面藝術,其中擁有400年的石牆也完整的保留至今,真的是好美麗的古蹟呢!
 38
漫步在金澤城,穿著和服的我,一路上還不斷被日本人誤以為是日本人,呵呵~真有趣!
39
 

大雪紛飛時,拿著油紙傘在這裡拍照,好有詩情畫意的感覺~我自己也深深的融入了這個美景,雖然很冷,但卻好享受當下眼前的美景,好浪漫呢!
 40

 41

哇!雪越下越大了,這裡還有雪人耶!
 42

怎麼拍起來都好有明信片的感覺,真的是好美麗的地方~
 43



聽說這裡春天的櫻花也很美呢!真希望春天來到金澤城賞櫻~一定要再來這裡看看不一樣季節的風景!
 44

 45

46


呼~拍完了穿和服漫步在金澤城的影片,還好和服裡面可以塞一堆暖暖包,實在是太冷了~~~回到車上取暖吧!
 


回到加賀友禪傳統產業會館換下我的和服,還有點不捨呢!在這裡每個人都可以體驗穿和服拍照的服務唷!
 48

哇~寫到這裡,還有好多精彩的金澤遊記和拍片的趣事,跟大家分享我的日本再發現,我的金澤初體驗,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開始喜歡上這裡了呢?

金澤是不是很美呢?我是真心的,開始愛上了這裡!希望有機會再來一趟~
 
49

請期待下一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