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愛上滑雪!再度來到北海道Tomamu滑雪、吃美食,參觀水之教堂! | 旅行 | 女王

 IMG_9810_副本1小


哇! 算一算我已經連續三年都來北海道滑雪,尤其是北海道的Tomamu度假村我已經連續來了好多次,沒想到同個地方我來過這麼多次都不會膩,也真的很難得。
23
北 海道的四季都有不同的風味,冬天可以來賞雪,夏天又可以來賞花,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美,這是北海道永遠不會讓我膩的地方。

22
雖然連續來了三年,但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感覺,而且我也默默的因為這樣愛上了滑雪,所以也想要趁這個機會好好把握這個時候滑雪,把滑雪再練好一點。

 
Tomamu度假村每年冬季的Ice Village冰雕也是一年一度的活動,而且每一年的都不一樣,這一次來也想來看看雪世界的不同。

 35

這次更幸運的是搭華航的直飛班機到北海道,居然升等了商務艙,也太幸運了吧!真是一出發就有好心情!(我和我的好姊妹,美魔女Grace一起去,她帶了專業相機要幫我拍美美的照片~)
2
 
一來到 Tomamu就被超級多的雪嚇到了,今年冬天日本真的風雪很大,不過還好我才從富山縣合掌村那麼回來,現在什麼風雪我都不怕了。
 
在飯店門口超可愛的愛心雪雕拍照~ 
 3

4

門口的雪人也好可愛,今年的雪真的比較大,我們去的時候每天都下大雪呢!(看起來很浪漫,其實超冷的呢,有零下10度唷!)
 5

我和我乾媽湯姐,和Tomamu度假村的帥氣總經理大介先生合照~
 6
大介先生真的是Tomamu的活招牌,每一次來都看到他很熱情的招呼大家,他也很感謝台灣觀光客對Tomamu的支持,現在真的越來越多台灣人來這裡滑雪了!
 7
這是我們考察團的大合照,有旅遊業者、記者...熱熱鬧鬧的組成了一大團~
 8

這是住在Risonare,這裡的房型很多,一般來說我們都是住在Tower,Risonare是比較大的家庭房,我也有朋友來這裡會特別想住Risonare,因為房間比較大,還有一個超大的圓形按摩浴缸~
9
 一房一廳的超大空間,空間很寬敞,很像家的感覺~  
10
我們是三個人一間房,所以有三張床~
 11

晚 上的第一餐來到最受歡迎的森林餐廳吃飯,森林餐廳不是每次都有開,每年只有固定的時候有開,所以有來真的是運氣很好!森林餐廳如其名,就是在森林中吃飯的 感覺,大片的落地玻璃,一邊看著眼前的美景一邊用餐,真是很有氣氛!尤其是大雪中一邊飄著雪一邊在這裡用餐,更有氣氛了!
12
 
13
這裡的自助餐真是我的最愛,最喜歡來北海道享受美食,喜愛吃海鮮的我來到這裡對我來說簡直是天堂啊,更別說北海道的許多名產,像是馬鈴薯、玉米、牛奶...都好好吃,來到這裡都抱著變胖也無所謂回去再說的心情。來到這裡,能不吃美食嗎?

 我最愛吃的甜蝦,一次可以吃好多隻唷!
14 

拿了許多我愛吃的美食,晚餐就開動囉!
 15
甜點區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個巧克力塔~
 16
喜歡生啤酒或紅白酒的人來到北海道更不能錯過這裡的名產囉!
 17

謝謝乾媽的邀請~~
 18

吃飽後來到一年一度的Ice Village參觀,這開放的時間不多,一個冬季只開放不到一個月,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最後兩天,真幸運剛好有趕上,所以一定要來看看今年的冰雕有什麼不一樣!
 
為了禦寒穿上厚重的外套、毛帽、手套都準備好了,出發去看冰上世界囉!
 19

20
一邊沿著步道前進,大家都充滿了期待前往~
 21

來到冰做的Ice Bar囉~整個都是冰打造的唷!
 22

裡面全部都是冰做的椅子、桌子,在這樣的Ice Bar裡面喝東西實在是太酷的體驗了!
23
 
哇!還有一個超可愛的愛心冰雕~
 24

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誰叫Ice Bar實在太美了!
 25

椅子上墊著皮草這樣屁股才不會凍到~
 26
來看看要點什麼飲料喝?
 27
還可以到吧台點飲料唷,送上來的杯子還是冰做的呢!
 28

在雪地裡看到燈光打在樹木上,呈現好夢幻的畫面,朋友說,這不是明信片嗎?
 29
還有一個冰上教堂,整個教堂都是冰做的唷!
30
 這是Ice Bar的外觀~
 31

Ice Village今年更有規模~但實在是太冷了,逛了逛後,我們還是趕快回到房間取暖吧:P
 32

這是房間的超大按摩浴缸,一次可以容納一家人都沒問題呢,我最開心的事也是每晚來泡一下澡~
 33
哈哈!是不是太享受了!
 34

這是早上起來看的風景,白天泡澡更看的到外面的雪景,好美!
35 
早上出門,雪越來越厚,感覺一樓都要被雪淹沒了~
 36
從高樓窗戶看出去的兩棟 tower,這大樓的設計在雪地裡看起來特別的亮眼~矗立的雪地上,從房間看出去都可以看到山景、雪景!
 
37

38 
幸運的是開始出太陽了,所以我要準備滑雪去~
 39

到Tomamu的Resort Center,這裡是滑雪的地方,好期待又來到了這裡,一年沒滑雪了還有點小小的緊張呢!
 
40
現場許多來滑雪的人裝備很齊全的出發~
 41
接駁巴士上也都是準備好要去滑雪的人,他們都有自己的滑雪裝備,真是太厲害了!(我們每年來一次的菜鳥,只能用租的)
 42

Grace也跟我一起去滑雪囉~
 43
正覺得天氣好,沒想到又突然飄起了大雪~
 44
雖然好冷,可是好美!拍起來的照片是不是很夢幻呢?
 
45
 
46
旁邊這些都是大家自己帶來的滑雪器具,都好鮮豔、好漂亮,希望有一天我也厲害到擁有自己的滑雪器具(一定要整套粉紅色)
 47
可愛的小朋友也穿上滑雪衣跟大人一起去玩囉!(好佩服許多日本小孩年紀很小就跟大人一起滑雪~)
 48

我穿上了鮮豔的黃色滑雪裝(跟Tomamu租借的),配上我的桃紅帽子、圍巾,還有我上次來買的桃紅護目鏡,出發囉!!!
 49
發現這一身裝扮還真鮮豔,拍起來好亮唷!滑雪真的要穿鮮豔一點的衣服比較好看,這是我自己的觀察,拍起照來也會更亮眼!
 50

 51
滑雪前的暖身動作,在Tomamu也有滑雪教練可以指導你滑雪,所以門外漢或菜鳥一點也不用擔心啊!(還有中文的教練唷)
 
52
我已經知道怎麼穿上我的雪鞋,扣上skii後,就可以開始出發囉!
 53
來一張自信的滑雪照吧!(滑雪可以滑的不好,但照片一定要拍的漂亮:P)
 54
55
 
其實我也慢慢的抓到滑雪的秘訣,最大的恐懼應該是怕跌倒,所以我以前只要一直留意著會不會跌倒這件事就會一直盯著地上看,這樣就會跌倒。現在我抓到訣竅,就是不要往地上看,要往前看!
56

57

不要害怕是滑雪成功的秘訣~
59
 這裡的背景也實在太美,怎麼拍都好好看~
 
我們居然還在雪地上拍跳躍照~(我穿著雪鞋好重,跳不起來)
 
58
 

 感謝Grace幫我拍我在滑雪的照片,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滑呢!其實真的在滑雪就一點也不冷(還滿身大汗呢)
60
 
我們還帶了我的膠原蛋白來雪地上做實驗,冰凍在雪裡會不會更好喝? 
 61
做了一個小雪人,把膠原蛋白飲一包包的埋起來,滑完雪後拿出來喝~真的冰凍後的口感很棒!(我還想拿盤子來雪地裡做刨冰吃呢,這裡的雪太乾淨了,根本不用擔心)
 

 這次來滑雪發現自己又進步了,以前都會跌倒,現在已經練到可以自己停下來不會跌倒,雖然還不太會控制方向,但有這樣的成績我就默默的開心很久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多練一下,更會滑雪就會更有成就感!
62

滑雪好累,所以餓的特別快,午餐到tower的yuku yuku義大利餐廳吃飯,我也很喜歡這裡有質感的日式義大利料理 
 63
 
尤其是餐廳也是可以從大窗戶看著雪景用餐,特別有氣氛!
 64
午餐的烤雞配上北海道馬鈴薯和蔬果,好健康又好美味的一餐!
 
65


另一家我也很愛吃的餐廳是Hall,這裡有超大的空間和超多自助美食,每次來這裡都吃的好飽,冬天的時候看出去的雪景也好美~吃飯就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
 68

這裡也有師傅幫你現場料理,美味的海鮮我又來囉~
 
還有現煎的頂級日本牛排........(太美味了)
 69

在這裡吃住很方便,超大的度假村處處都有餐廳,搭乘免費接駁巴士或走透明的連通道都很方便~我喜歡這個玻璃的連通道 
70

除了飯店的餐廳,這裡也有許多知名餐廳來開的分店,每天光要想要吃什麼就好傷腦筋啊!因為都看起來好好吃!
 71
我來美食街這裡吃拉麵,這裡的北海道拉麵超好吃的!
 72

冷冷的天氣,最適合來一份熱騰騰的拉麵了!
 73
(其實有時候覺得我們越看越像姊妹~)
 74

晚上特別安排來參觀飯店內的,安藤忠雄的「水之教堂」,雖然來過許多次,但每次來都覺得內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感到內心的平靜和安心。
75
尤其是寧靜的教堂,簡簡單單的就是一股力量。雪地上的十字架映照著燈光,好美、好美!
 76
 
每一次來不管拍過多少次,還是要拿起相機一直拍~
 77


我喜歡冬天的水之教堂,雖然水都變成「雪」了,那眼前那片雪白世界的美,難能可貴~
 78

 79

很感動每一次來,都能參觀到水之教堂,每一次都留下深刻的回憶。
80

81
有許多朋友來這裡辦婚禮,也有些粉絲說來這裡結婚,真的好羨慕啊!能在這麼美的地方舉辦婚禮,想必是難忘的回憶啊!
82
 
 
北海道永遠這麼迷人,夏天的花,冬天的雪,很難說哪一個比較美,如果有機會能來北海道,多花點時間自助旅行,或好好的滑雪,輕輕鬆鬆的旅行,感受一個地方的魅力(當然還有美食),是最快樂的事情了。

來過這麼多次還不會膩,如果明年冬天再來,我也很期待!希望有一天我把滑雪練好,真正能享受滑雪的樂趣,那一定會更好玩!
1
 
來分享我的旅行,也順便分享一些之前去北海道的遊記和照片,有夏天版、有冬天版。想要夏天去賞花、看薰衣草嗎?記得要快快安排唷!

北海道,下次見!
3






延伸閱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