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美酒的旅行!女王來到布根地Bourgogne酒莊之旅Part2 | 旅行 | 女王


1 
上一篇遊記:

繼上一篇後,接著跟大家分享我的酒莊之行的遊記,首先很多人一定會對於一個人初次到布根地旅行充滿了「未知」的恐懼吧,我也是在出發前好好的研究了地圖和google map才對這裡的地理有所認知。先大致瞭解一下地理位置,這樣安排自助旅行的計畫才會順利啊!


很 多人都知道我是個地圖狂熱者,也就是我天生的方向感很好(沒辦法跟男生說:「嗚嗚,我是路痴!」因為我的方向感常比男生還好),所以特別會認路,喜歡看地圖。所以每次旅行,我都是負責看地圖找路的那個人。哈!有人會覺得認路很麻煩又很辛苦,可是我熱在其中耶,呵呵!


自 助旅行除了有google map這個好朋友外,走到哪裡都一定要索取地圖才會有安全感,這裡就用我在火車站拿到的時刻表來給大家看一下囉,從布根地的Dijon到Beaune有幾 個站,還可以坐到Lyon這個大城,可惜我時間上沒辦法跑到 Lyon有點可惜,沒關係,未來有機會我還是會來Lyon的。這次就先以布根地之旅為主吧!

2
 
美麗又悠閒的Nuit-St-Georges小城

離 開Dijon後,我先搭了火車到Nuit-St-Georges,但其實也很冒險,因為我完全不知到這一站出來要怎麼到我要住的飯店,我寫email詢問 了飯店,他們說最近的火車站是這裡,本來想說到火車站再搭計程車到飯店即可。


沒想到...這個站太小了,連站務人員都沒有,更別說計程車了,在這個鄉下地 方計程車不是隨便看的到,都要特別電話預約才有。所以我出來火車站後,也抱著很隨緣的心情,拉著行李往市中心走,看到有旅遊服務中心的指標,內心就不緊張 了~


還好這個成是夠小,才走5分鐘就到了市中心廣場,但旅遊中心午休到下午2點(真羨慕阿),所以我也很隨緣的又拉著行李先去吃中餐囉~

(旅行一整個走很隨緣的路線耶)
5
小城市就是沒有什麼路人,尤其中午感覺大家都在吃飯,路上好寧靜,上圖是教堂,下圖是市政府,好可愛的市政府啊!
 
市區路邊的小餐廳,大家喜歡很悠閒的坐在露天座位上喝酒吃飯聊天~曬曬太陽~
6
可愛的小城市隨處逛逛走走
7
看到市中心廣場有好多人在吃飯,我也來用餐囉~其實我很喜歡在小城市的市區用餐的輕鬆感覺,整個很放鬆~很有度假的感覺!
8 
開心的吃著,又點了一瓶布根地當地的粉紅酒來喝,冰涼的粉紅酒最適合日正當中的好天氣喝了~配上新鮮的沙拉!絕配!
3

開心的我也請隔壁桌幫我拍了一張照,瞧!我的行李還在旁邊,是不是拖著行李很隨性的午餐呢?(感覺我的東西都是同個色系的,衣服、鞋子、包包和行李箱...)
 4

吃飽飯,再等待旅遊中心午休結束前,拉個小行李逛了逛這個可愛的小城市St. Georges,這也是布根地地區知名的釀酒區~
9

10
終於等到旅遊中心開門囉~趕快來求救一下,呵呵!因為我要叫計程車到飯店啦,所以就麻煩旅遊中心的服務人員幫我叫車,順便在這裡蒐集一下旅遊資料~
 
大家出國自助旅行千萬不要怕麻煩,有問題就要多問,不管是交通問題、地理問題或任何諮詢都可以來這裡問個清楚,旅遊中心的人都會講英文,不用擔心!
 
耶!搭到計程車到了我住的飯店,位於Vosne Romanee這個產區大概唯一的一家飯店吧,還是4星級的呢!我也是咬著牙訂下去....,感覺應該是個很不錯的飯店~
 11

我住的飯店Hotel le Richebourg,據我所知Richebourg也是個很知名的布根地產區酒的名字(很貴),該不會是有關係呢?
 12
到了飯店,哇~感覺就是個很有水準的飯店,今天要來好好犒賞自己啦!
 13

14
沒想到他給我的房間這麼大(一個人住還給我兩張床是怎樣?),我默默的研究了一下,我的房間還是同層樓最大的第二間,但我付的是最低的房價,真是太幸運了吧!
 15
好寬敞的大房間,浴室還有按摩浴缸~
 16
到飯店之後,我就跟櫃臺租了一台腳踏車,準備我的單車之旅囉!!!
69
布根地這裡的路不會很複雜,就一條N74號公路,旁邊就是葡萄園之路,往山坡上爬就是處處都是葡萄園,真是好美~好適合騎單車來這裡逛逛~所以我拿了一張地圖後就開心的出發囉!

騎車騎到旁邊Vougeot知名的Clos de Vougeot城堡,是這裡知名的建築,這裡除了是酒莊還可以用餐喔,早知道我就來這裡訂一個位子了,不過來這裡逛逛參觀一下也很開心~

IMG_9179

19
 17

18
裡面可以開放參觀~
IMG_9119
這裡有許多歷史悠久、古代的釀酒器具,非常的有趣~
IMG_9146
好大的酒桶!
IMG_9153

沿著葡萄園騎車,處處都是不同的酒莊或隸屬不同人的產區,都可以看到標誌~有的設計得很漂亮~我一邊騎車,一邊拿著我的單眼拍照~
IMG_9198
 
20
 
22
 

在七月晴朗又不會太熱的好天氣,一邊騎車、一邊逛葡萄園真的好愜意喔,尤其是陽光灑在葡萄樹上,那一片綠色油亮的感覺,配上藍天白雲,真是說不出的美~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我好喜歡這樣自己騎著車到處探險的旅程~

在通往DRC的路上,居然看到了隔壁的房子,上面寫了關鍵字:「Leroy!!!!」我的天啊!這是我的愛酒啊!!!我怎麼那麼幸運就這樣經過了我的愛酒的酒莊?!
23
 
24

25
你看!門牌上就是寫著Leroy!我好感動喔~~~~~
 
IMG_9319

Leroy 是女人的酒,為什麼呢?因為Leroy的主人就是一位女性,Leroy的酒非常的細緻芬芳,如果DRC(Domaine Romanee Conti)是布根地之王,Leroy就是布根地的皇后(哈!難怪我這麼喜歡她),Leroy是由 知名的Lalou Bize Leroy女士所擁有,當初Leroy也是在DRC釀酒,但是因為理念不合,所以這位女士才離開DRC,自己創立Domaine Leroy(但Leroy仍擁有DRC的股份,只是不參與DRC的釀酒)。


Leroy又分為Masion Leroy和Domaine Leroy,生產的酒,Domaine Leroy是採用自己酒莊的葡萄釀製的,瓶頂封瓶方式是用紅色蜜蠟封頂,產量少、價格很貴。另外一種Masion Leroy是在布根地地區內購買購葡萄,但運用Leroy高超的釀酒技術來釀酒,這些酒封是白色的以作識別。這就是很多人所說的Leroy「紅頭」與「白 頭」的分別。

anyway,不管是紅頭還是白頭,只要是Leroy我都很喜歡喝~
IMG_9321
陽光實在太強了,還拍到陽光照射下來的樣子,真的很奇妙~
 27

哈哈,騎著騎著又經過了DRC~
 28
IMG_9362
剛好遇到路人,趕快請人幫我拍一張照片~我在DRC前面,嘿!這張真是拍的好啊!(謝謝路人~)
1
 
2013年我又來了一次布根地,這是請朋友幫我拍的,拍了很多照片,我在DRC這裡,帶著紅酒和麵包坐在這裡野餐~享受著這裡的風景,真的好愜意!

IMG_9590

IMG_9593

IMG_9353

IMG_9366
在葡萄園騎車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但也真的很累~因為不斷的上坡下坡~但是途中的風景實在是永生難忘啊!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葡萄田中看到了彩虹!好幸運!
IMG_9333
 
1235273_10201425108243234_1397331812_n

回到了飯店(鐵腿~),也準備梳洗一下吃晚餐囉,今晚就選在飯店的餐廳用餐吧!看起來是很不錯的一家餐廳呢!

 31
夏天的歐洲要到晚上10點多才會天黑,所以每天吃晚餐天都還沒黑~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32

哈!即使一個人吃飯也堅持一定要開一瓶,我都來到產區了怎麼可以不喝一下當地的好酒呢,挑了一瓶Vonse Romanee我住的這個產區的酒吧!(啊!好喝!)
 33
沒想到飯店的餐廳非常的有水準,酒菜搭配的真好~讓我享受了一頓美好的晚餐!非常推薦這家飯店的餐廳唷!
 34


腿鐵的我早上起來,還是不忘趕快去享受美好的早餐(因為訂房已經訂了早餐),飯店有戶外的露天位子也很舒服~
 35
沒想到早餐還可以喝香檳~~cool!果然錢沒有白花啊!整體而言,這間飯店我真的覺得很有質感、很不錯,如果想住布根地的飯店~這是個好選擇!
 36



享受完陽光的早餐後~我就要準備打包搬到下一個飯店了~嘿嘿!下一間飯店是這趟布根地之旅的重頭戲,我來要住古堡囉!

37

這次我特別訂了一家古堡飯店,生平沒有住過古堡的飯店,覺得人生應該來體驗一下,而且價格又不會太貴,上網查到的特價是150歐左右,又剛好只有那麼一天有房間,其他日子都通通客滿,所以馬上下訂!


這間Chateau de Gilly在布根地其實挺知名的,光在google map就可以找到它的地標,這個好幾百年的古堡現在開放作飯店,房間數量也不多,還是4星級的飯店~來到這裡內心充滿了期待,哇!我要來住古堡囉!
 
一走進來,看到超寬廣的花園和漂亮的古堡,真是太 .....開心啦!
 38
你看!是不是很美呢?
 
39
 
40
 
41

我來住的這天剛好是週日,在古堡的草地旁剛好有人再辦午宴,大家都穿了白色的衣服,超有趣的!
 42
不只穿白色的衣服,還有草帽~看起來真是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43
連小朋友也是耶~
 44

在古堡隨處散步~
 
45

46
哈哈~看到下面有什麼有趣的畫面嗎?居然放了一隻假的猩猩在下面~
 47
天氣實在太好了,怎麼拍都是美麗的畫面~
 48
在外面逛累了,進來飯店裡面休息,喝一杯酒吧!
 49
真的是很舒服的空間~
 50
處處都看的到古堡歷史的遺跡~
 51
還好這裡路人很多可以幫我拍照:P
 52
還有游泳池唷~
 53
呼~終於等到我的房間了,check in的時候我內心就默默的用唸力想著:「請給我一間粉紅色的房間吧!」因為我知道他的每一間房間都不一樣,所以很期待自己可以住到什麼樣子的房間~

答案揭曉!我真的住到了粉紅色的房間耶,好棒!好可愛唷~~~~~~~~
 
天啊!床單、牆壁、燈罩、窗簾,全部都是一樣的花布耶!天啊!好可愛!
 54
真的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很復古、很可愛,房間雖然舊(看的出來歷史)但是很乾淨~看的出來維護得很好!好開心今天我就要住在這裡囉!
 55
在房間的窗台看著美景,享受紅酒~
 57
56



晚餐我就選擇在古堡內的餐廳用餐,走到餐廳也令我非常的驚豔,很有歷史感的建築設計,在這裡用餐感覺氣氛很棒,就是古堡的晚宴啊!
58
 
59

 
其 實一個人旅行久了,還挺習慣自己用餐這回事,就算到再高級的餐廳一個人吃飯我也不會覺得尷尬,一個人或許寂寞了點、無聊了點,但是一個人吃飯、享受美食, 反而讓我能更專注在美食上,好好的品嚐,一邊思考很多事情,一個人也更能沈靜心情,讓我更有思考的空間和時間,我還挺能享受這樣的感覺。試試看,克服害怕 孤單的心情,或許你也會愛上一個人享受美食這件事!而且我發現,很多餐廳也很尊重一個人用餐的客人,一點也不用覺得不好意思。
 
打開酒單,繼續點一瓶喜歡的紅酒吧!
 60
上面這一道菜很有趣,紅酒燉溫泉蛋~第一次吃到這種作法,好好吃啊!
61
我的主菜來囉~眼前的氣氛真好,不是嗎?
 62
我喝的這瓶實在是太太太好喝了,好喝到我拍下來之後還去紅酒店買回來喝,一瓶約50~60歐。我非常喜歡這個產區的酒Gevrey-Chambertin,喝了好多這產區的酒都沒讓我失望。
 63
最精彩的就是cheese盤了,餐廳準備了很多布根地這個產區的cheese,來到當地也一定要吃吃當地的cheese囉~
 64


吃飽喝足,回到我浪漫的粉紅房間享受美好的夜晚囉~
 65


早餐時刻,超豐盛的早餐也讓我驚豔!傳這張照片到fb後,朋友都笑我:「怎麼那麼會吃?」這是真的,我真的很愛吃也很會吃,享受美食不就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之一嗎?能吃就是福,多吃點囉!
 66

要跟古堡說再見了,內心真是充滿濃濃的不捨啊~~
 
67
 
68

布根地的重要城市Beaune伯恩,也推薦一定要來逛逛唷!

伯恩濟貧醫院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觀景點~
 IMG_9970

IMG_9959

IMG_9994


美好的布根地之旅就在這裡劃下美好的句點了,喔不,是逗點,因為我相信未來我一定還有機會再來。

IMG_9202

IMG_9237

IMG_9676_副本

IMG_9744

69



望 著葡萄園在眼前飛奔而去,搭著火車的我回到了Dijon,回到了巴黎,嘴角一直是微笑著。


回到巴黎這個熱鬧的時尚城市,我腦海裡居然懷念起布根地安靜的葡 萄園、美好的陽光,和那空氣裡寧靜的香氣,是什麼香氣呢?是一種融合了陽光、微風與青草香味的、帶有一點葡萄酒香氣的,幸福的味道。



我永遠會懷念起騎著單車在葡萄園讚嘆著眼前的風景的,那個時刻的我。我感到內心無限的自由!

一個人的孤獨也是如此美好,因為我知道我是自由的,我是可以為自己完成夢想的!

與你們分享我的感動~

cheers!
IMG_9382




住宿參考:
Le Richebourg飯店:www.hotel-lerichebourg.com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