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妳失戀了! | 愛情 | 女王

恭喜妳失戀了!

當妳面對自己的失戀、朋友的失戀,妳會怎麼安慰?


失戀對我們來說,總像是個不好的事、倒楣事、喪事,我們總是害怕面對失戀這一個人生課題,可是我們總無法幸運的能夠初戀結婚,一輩子只交一個男朋友不會分手,交了第一個男友就結婚還要確保不會離婚外遇…,這麼說來,我們每一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面臨到「失戀」這件事,我們總是看過太多教導我們如何談戀愛、如何維持婚姻、如何成功的經營兩性關係,卻沒有人告訴我們要怎樣去處理分手這個課題。


於是,我們總是打開報紙看到許多報復、自殺、情殺的新聞,走在路上總是看到抓猴的廣告。


我們面對感情的失去總是轟轟烈烈或人財兩失,總是狠狠的脫了一層皮,在人生中跌了很多跤,最後才靠著自己的力量從失戀這個慘劇中走出來。於是,我們因為害怕失戀而不敢愛,愛怕失戀而不敢放手,愛怕失戀而將錯就錯。


我常遇到很多讀者的來信或演講的問題,都與失戀有關,他們覺得人生因失戀而變得失敗又黑白,他們走不出傷痛、否定自己,甚至放棄了自己。這跟聰不聰明、漂不漂亮,幸不幸運無關,而跟心態有關。



我常跟他們說,為何不換個角度想,失戀或許是好事、是喜事,是你人生中最成功的一件事?


回想去過去的戀情,比造妳現在所得到的成長或幸福,妳難道不會想,當年為何自己要為了那一段感情浪費自己的時間、糟蹋自己的自尊,還留戀難過不已?



如果現在的妳因為過去失去而變得更好,那麼妳現在一定很感謝那些不愛妳的人,妳現在才能更愛自己,找到更愛妳的人!那麼,我們何不就大聲的告訴身邊失戀的朋友:「恭喜你!」因為失戀,你的人生才開始走上坡,才要開始發光發熱呢!



那麼,我們要怎麼面對失戀,擁有正面的態度才能讓自己走出傷痛呢?我有幾個小小的建議和方法可以給各位參考。


來辦一場失戀派對吧


曾經我在很慘的失戀經驗中,差一點失去了人生目標和信心時,我轉念一想,在失戀的那一個週末辦了一場「失戀party」,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失戀不就是在家裡哭、在朋友懷裡哭,怎麼會有人有興致去辦一場失戀派對?


我反其到而行,我找了一間漂亮的餐廳,約了好朋友們前來,買了一個蛋糕插上0歲的蠟燭,代表自己從新開始,現在起我就是單身快樂女郎,朋友一起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祝賀,沒有一絲悲傷和眼淚,然後,我還交代了所有前來的朋友都要帶優質男性給我認識。嘿!這不是很棒的一件事嗎?


後來我發現,要接受自己分手這件事實或走的出來,需要一場屬於自己的告別儀式,或許是丟了兩人的東西、到過去兩人喜愛的地方告別過去,辦一場活動,或任何一個可以大聲的用力的說再見的方式,告訴自己,現在就要重新開始,這一個方式不只是強迫自己面對事實,也是給自己的鼓勵和強心針。



失戀何不就辦一場派對,幫失戀的朋友辦一場活動吧!告訴他讓她知道這世界上還有這麼多好男人好女人等著他去約會、去認識,何必在家掉眼淚?



強迫自己不要聯絡他



失戀後最難熬的事情就是妳會忍不住跟對方聯絡,知道對方的近況,不管是手機app、Facebook或任何網路上可以找到對方的關連,都讓妳活在還是有他存在的世界,每天看到他的近況消息。


結果讓自己走不出已經離開他的心情,時時被牽絆,最慘的是還是忍不住聯絡,讓自己卡在過去走不到未來。



那麼,就強迫自己「失聯」吧,讓自己不要在活在前男友、前女友的世界,有必要時可以封鎖他的電話號碼、app、刪除他的Facebook…等,不要讓自己每一天都跟對方有接觸。


等到妳適應自己的新生活,有一天妳會突然發現原來妳再也不在乎他了、不會再想起他了,妳就能成功的走出失戀的陰霾。


分手後不一定要做朋友


許多讀者都問過我分手之後能不能作朋友,其實我一直相信分手之後還能當朋友,但是很多人誤解了當朋友的意義。



分手之後能夠當朋友,一定要分手分的夠久,並非一天兩天的事情,再者雙方都有已交往的新對象,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兩個人分手時不能撕破臉不尷尬。否則,妳的人生也不見得要多這麼一位朋友。



如果擁有一位曾經那麼瞭解過對方的他能當朋友,當然不會覺得可惜,但現實生活中的分手往往都是不愉快的結局,能夠心平氣和、互相祝福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能單純的當朋友,那是福氣。



妳失戀了,需要的並不是馬上思考當朋友的可能性,當不當朋友不是現在的事,而是以後的事,現在的妳只要想過好自己的生活,趕快走出失戀的痛苦,那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不要為了走出失戀瞬間投入下一段感情



很多人害怕單身,覺得自己失戀後的生活就會一片空白,不知道方向在哪,也害怕起無聊寂寞,於是想要趕快找下一個對象。也有人會建議朋友,拯救失戀低潮的方式就是趕快談下一場戀愛。



我覺得這只是自欺欺人又會傷害另一個人的行為。因為妳沒有真正的走出傷痛,只是想要另一個人填補前一任的空缺,為了寂寞而談的愛情,往往只會讓妳更加的寂寞。而且,妳也會因為快速而短暫的選擇,而做出了後悔或失誤的決定。



趕快投入下一段感情,並不是馬上能拯救你的方法,沒有一個人想要當別人的替代品或救火隊。如果真的遇到了好的對象,那就好好的把握、多多的認識,但不要匆促的找個人取暖。讓自己的思考更清楚,更記取過去的教訓,好好想想自己真的需要的是什麼、適合的是什麼,才不會每段感情都鬼打牆犯一樣的錯誤。



單身的時候好好把握難得的美好時光


我一直認為單身的時時光太好美好,當別人忙著約會、忙著陪伴男友,忙著吵架或猜疑不開心時,妳會突然覺得自己變的很自由、很輕鬆。



因為這是妳難得一個人的時光,能夠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才能在兩個人交往的時候能讓自己和對方快樂,否則也只是害怕寂寞找人取暖。一個人跟自己相處不快樂的人,並不能在感情裡讓彼此開心。



失戀了很好,不如把握自己這個難得的空檔,好好的享受妳想做卻在戀愛的時候沒辦法做、沒時間做的事吧。妳曾經有什麼夢想沒有時間實現、想學什麼沒有去學、想參加什麼活動、想交什麼朋友,甚至好好的打理自己、充實自己,這時候多出來好多時間可以讓妳完成妳想做的事,不也是很好嗎?



有句話說迷路是為了看花,那麼單身就是為了好好的欣賞自己。在還沒找到真的懂得欣賞你的人之前,先好好的欣賞自己、愛自己吧!


找到你的自信和魅力,自然妳會吸引到真的懂得欣賞妳的人,好的對象值得等待,一點也不及啊!



恭喜妳失戀了,妳會發現妳的人生還有很多風景還等著妳去欣賞,還有好多事等著妳去體驗,還有好多好男人值得妳去認識。有一天妳會感謝自己曾經有這段挫折和經歷,因為妳會更成長、變的更好,以及值得更好的人生。



下一次記得說聲恭喜,獻給每個曾經失戀的人!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