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直氣壯愛漂亮 | 美麗 | 女王

理直氣壯愛漂亮

我從小到大都是一個很愛美的女生,一直到現在我都是個又愛美又莫名其妙對自己「自我感覺很良好」的女人,不管是胖是瘦、是醜還是美,我一直都對自己很有自信,而且從不覺得女人愛美就是為了男人,我曾在書裡寫過:「女為己悅而容。」不再是過去的女為悅己者而容。


現在的女人是為了自己開心而打扮,並不是都為了要討好男人(當然也會有),就算沒有男友、就算單身,內衣還是要穿的性感,妝還是要化的隨時可以去約會,該投資自己的也不能省。


因為自己愛自己了,散發出「我很喜歡我自己」的光芒,不為男人,而是樂於成為女人。


我發現,身邊有許多明明很漂亮又很瘦的女生,卻對自己沒有自信心。或是有條件穿好看衣服的,卻不敢嘗試,她們總覺得自己哪裡不夠完美。後來我發現了一個理論,通常有個愛漂亮的媽媽,女兒也會是個比較有自信心的女生。


怎麼說呢,譬如說我從小其實不是那麼愛美,但是我媽媽總是每天早起幫我梳漂漂亮亮的辮子配上髪式,她會希望我看起來乾淨漂亮,一直到現在,我每次要穿牛仔褲出門,我媽媽都會說:「穿裙子比較漂亮,不要一天到晚穿褲子!」就算我買了小洋裝高跟鞋,她也很鼓勵讚美我要用心打扮再出門。因為她覺得女兒生的漂亮就是要打扮的漂漂亮亮出門才有禮貌。一直到現在我媽媽60歲了還是每天穿搭好衣服化妝戴假睫毛出門。


有的朋友聽到後覺得很訝異:「妳媽媽真的很新潮!像我媽就會說我腿粗不要穿裙子。」天啊!我的朋友比我還瘦,沒想到她的媽媽還嫌她胖?


仔細想想,即使我胖的時候,我媽從沒說過我胖,她總是讚美我的優點。所以這大概是我「自我感覺很良好」的自信來源吧,呵呵,很多女生缺乏自信,是少了肯定她的人,媽媽、男友…都是關鍵性的角色,如果妳的朋友缺乏自信,請一定要用力的肯定她。


誰說我們都要有完美的身材,都要瘦到穿下XS號的衣服?事實上,我們也可以不要喜歡那些只愛排骨精的男人啊!事實上,我認識許多男生,都害怕瘦的病態的女生,他真喜歡妳,就算妳胖了兩公斤,其實他根本不會發現的。


妳會發現那些真正吸引你、有魅力的女人,都不是完美的,她們的優點可以讓妳忽略她的缺點,反倒是如果妳一直在意、一直提妳的缺點,就像很多女生喜歡跟別人批評自己的長相身材(譬如說:我又胖了、我好醜…),我覺得這樣的女生再怎麼漂亮都不會令人喜歡,因為妳只會吸引別人注意妳的缺點。


所以我常跟很多女生說,千萬不要在別人面前批評自己,就算妳要獲得別人的肯定(ex:哪有,妳不胖啊),也會令人覺得乏味。更無禮的是在明知比妳差的人面前批評自己(譬如在比自己胖的女生面前說自己胖),我覺得是很傷人的事。


如果妳要獲得讚美,可以用表現自己優點的方式去吸引別人認同,而不是批評自己的方式去吸引別人安慰。


一個愛自己、有自信的女人,是不會用批評自己的方式來獲得認同。


妳會發現,一個女人的心地、心境和心態,會造就她會不會越來越美、越來越受歡迎,多微笑,妳就有一張討人喜歡的臉,少批評罵人,妳就會少一點皺紋。


所以有人說世界上最棒的保養品就是笑容!(還有戀愛)



當一個理直氣壯愛漂亮、愛自己的自信女人,不管有沒有戀愛都要喜歡妳自己,不管有沒有約會都要打扮保養自己,無論如何都要相信自己值得幸福快樂。


從這一刻起,理直氣壯往前邁進!

10597162_10203614476176064_1703225130_o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