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強大,是修練;外在柔軟,是修養 | 女王

觀察很多女生,我發現有的女生明明就很善良、個性很好,對人也有禮,在愛情裡也總是拼了命的付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感情運總是不太好,總是遇到一些不好的事、對她不好的人。我總是很難理解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後來我慢慢的觀察出一個結論,就是這些很好的女生,她們總是用錯的、比較笨的方法去愛人,譬如說: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卻要假裝沒事,以為忍耐一下可換得幸福,或是明明內心很脆弱,很需要對方的愛和關心,但偏偏表達出來的方式就是拒人於千里之外。


或是她沒做錯什麼,都是對方犯了錯,但她總是以指責對方哪裡錯的「老師」方式,想要用這樣讓對方認錯、讓對方更愛她。



有的人以為總是原諒對方、維持表面的和諧,不要吵不要鬧,感情就會好。

有的人覺得原諒對方,對方會因為她的原諒更愛她。

有的人處處刁唸著自己付出多少,對方付出太少,但是越要對方付出卻要不到,只能自己去做。


沒錯,她們都很好,以大眾的標準來說,她們都沒真的犯錯,也沒對不起對方,都是好女人。但是,她們的錯誤是,她們用了錯的方式要去她們想要的愛情。用錯的方式去溝通、表達。


真的想要關心,卻不懂的示弱,想要幫助,卻不敢說出口,希望對方付出,卻要不到,希望用忍耐換到愛情,卻往往失敗。


CIMG8953_副本_副本


女人該強則強,該弱則弱


其實,女人常把「強」和「弱」放錯了地方。在該強的時候,表現的太弱、沒原則、不受尊重。在該弱的時候,又愛逞強、裝沒事, 拉不下臉、放不下身段。


所以,我們應該把強和弱放對地方,讓自己的內心變強、變得有自信、有自己的想法,讓自己的外表變得柔軟、溫柔,有彈性。


以前我們總以為女人要聰明、要堅強,就是外剛內柔,外表拼了命的裝堅強,把內心的脆弱和柔軟藏起來。於是,我們總是把逞強當堅強,想要示弱,卻又感到害怕。


經歷了歲月,跌了幾次跤後,你才懂,原來逞強不是真的強,示弱不是真的弱。


真正的強大是在於內心,而不是外表。真正的柔軟不是脆弱,而是內心越強大的人,擁有更多愛的能量,去給予別人。


原來,我們需要鍛鍊的內心的成熟和堅定,而我們需要修練的是,待人的謙卑和溫和。


幸福不是爭贏,是不爭就贏


越想要處處強過人、爭贏別人的,並不是強者,真正的強者,他們更懂得讓,他不去計較表面的輸贏,因為他知道讓自己更好的方法不是強過別人,而是強過自己。


越彎的下腰、低的了頭,不要什麼都要強過人,甚至懂得大智若愚的人,他們遇到了挫折或惡意,也不去傷害別人,你以為他吃虧,其實,他更懂自己要的是什麼。


以前的我,不喜歡跟對方說道歉,也不想拉下臉來,有時候為了面子讓自己和對方不開心(我相信很多人都是如此),但後來我發現,面對你愛的人,你想要幸福,你就要讓自己變得更柔軟一些。


我們常說個性決定命運,仔細想想,你所遇到的每件事、你的感情、人際關係、工作...,其實都是由你的個性決定。


懂得示弱,是最好的溝通


在感情上,如果你脆弱,就讓對方知道你的需要,如果你沒有那麼堅強,那就放下無謂的武裝。跟對方撒嬌、告訴對他你內心真正的想法,你真正的需要,你要說,他才會知道。


你不需要逞強,也不要只甘願做弱者。而是找到強與弱的平衡,女人似水,能強能弱,又柔又剛,那才有趣!


我會告訴那些女人,你要內心有guts,但是外在要懂得撒嬌。內心有自己想法、有原則,男人會懂得尊重你,外在願意放低自己、懂得道歉,對方也會更珍惜、感謝你。


示弱不是真的弱,而是真正內心強大的力量。


柔軟不是軟弱,而是你有更好的修養,寬廣的心,和有智慧的腦袋。


因為,願意先低頭的人,先道歉的人,是比較懂得珍惜感情的人。


你的閱歷會讓你知道,內心強大,是修練,外在柔軟,是修養。


當你的內心越豐富、越強大,你越能讓人感覺舒服、感受到愛。


能付出愛給別人、給自己,才是內心最富有的人。



---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