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質感的愛情,才能創造有品質的生活 | 女王

你一定有過經驗,曾經談的戀愛,因為愛上錯的人,發生一連串很瞎的事,搞的自己心浮氣躁,生活變得一團亂,什麼事都做不好,甚至,一點也不像自己了…


跟朋友聊到,大家過去曾談過很糟的戀愛,許多人都笑說,那大概是人生最混亂、悲慘的時候吧!因為被愛沖婚頭,都會去做一些傻事,譬如說放棄自己的朋友圈,跟家人鬧翻,借錢給對方搞到自己負債,學業無法專心,工作沒辦法好好做,花了太多時間在戀愛上,結果自己失去了重心。


有的人因為遇上了第三者,花了很多年的時間在那裡跟對方糾纏、抓姦,在愛情的多角戀中,浪費了美好的光陰,甚至失去了自信。最後,當然也失去了愛情。


有的人只要一談戀愛就會盲目的投入,所以只要一爭吵、失戀,就會覺得自己活不下去,去買醉、傷害自己,去做一些自己會後悔的事。明明對方不愛自己,還是戳瞎了眼去愛。


有的人只要一愛上對方,就會把愛情放在第一位。工作也不認真,隨時都想蹺班、約會,凡事都以愛情為重,不為自己的未來著想。最後失去了愛情,也讓自己事業上跌了一跤。


有的人愛上了有婦之夫,不小心當了第三者,活的很沒尊嚴、沒價值,甚至會貶低自己。活的沒名沒份,也得不到心中想要的愛情或婚姻。而最後也會讓自己受害、受苦,生活只繞著對方的謊言轉,沒了對方,就迷失了自己。


隨著年歲增長,你會慢慢發現,談了幾場戀愛,看過許多人的愛情後,原來,談一個好的、壞的戀愛,會差距如此大,就像是與對的人、錯的人在一起,結對了婚,或結錯婚,都會深深的影響到你的生活,甚至人生。


從前以為多麼的愛著對方,卻讓自己生活一團亂的愛情,現在想想,也很像鬧劇一場。


直到有一天,你真的讓自己變得更好了,遇上了對的人,談一場有質感的戀愛,你才會恍然大悟。美好的愛情,並不是風風雨雨、可歌可泣、害怕失去,而是平穩而踏實的安全感,那一種平實又平靜的幸福,才能讓你可以安安穩穩的生活,專注於你的事業,讓你無後顧之憂的去前進,去變得更好。


一個對的人,會支持你、肯定你。而不是否定你、消耗你。


原來,有質感的愛情,才能讓你好好生活,而你才有力氣去經營、創造更有品質的生活,你們才能一起前進,一起為更好的未來努力。


所以現在看到許多單身的朋友,我並不會勸她們趕快找對象、談戀愛。而是,讓自己好好的生活,提昇自己,不用為了要趕著戀愛結婚,就隨隨便便。


因為看過太多原本單身的時候過的很好的女生,因為嫁錯了人,好端端各方面都很優異的女生,最後變成了連續劇般的苦情女主角,困在悲慘的婚姻裡被糟蹋、受委屈,還很難離開。原本漂漂亮亮、充滿自信的女生,最後變成滿臉滄桑、心有不甘的怨婦。


除了女生外,當然也有男生因為談了戀愛,愛上了一個總是找自己麻煩,有公主病的女朋友,也因此擺脫不了,花了大把時間在照顧公主,沒有時間好好的工作,也沒有自己的時間和朋友。他們的愛情,建立在控制和囚禁之上。


而這些人,因為「愛情」和「婚姻」,讓自己原本的生活品質下降,也讓自己的素質降低,整個人都狀況都變得更差。那麼,為什麼要跟會消耗自己的人在一起耗損你的美好人生呢?


年輕的時候或許不懂,以為這種「消耗」是一種愛,是愛情的淒美、犧牲,逼著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勉強對方去配合我們,兩個人逼著對方,就是愛情。


但現在年紀漸長,你會懂,真正的愛不會讓你「累」,會讓你更有自信、更有正能量,你所做的任何事,都不是勉強來的。因為你懂,勉強來的,硬要改變的,那都不是真正、長久的愛。


如果你想要讓自己成長、變得更好,朝著自己理想的生活邁進,那麼,你更不應該隨便去愛。去談一場沒有質感的戀愛,只會讓你變得更差,更不快樂,最後失去了愛情,也失去了自信。


有質感的愛情,才能創造美好、快樂的生活,跟一個有質感的伴侶在一起,你也會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你們才會有共同的方向,一起去努力、前進。


就像我曾在文章寫過,好的伴侶也像是好的「益友」。他會是你最好的戰友、隊友!你找一個對象,他的質感、人格、品行是最重要的,一個有質感的伴侶,才能引領你往更好的人生邁進。



仔細想想,你的愛情讓你生活一團亂嗎?你的婚姻讓你厭惡你的人生嗎?


不要被沒有質感的愛情破壞了你的美好人生,讓你變成自己討厭的人,談著討厭的愛情,消耗你的生命,破壞你的自尊。


好好想想,你要的是什麼?

有質感的愛情,才能創造有品質的生活!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
https://goo.gl/W88YTs04400217s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