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應該永遠愛你,在感情裡也要保有自立的能力 | 愛情 | 女王

現在常聽到許多感情和婚姻的問題,有些人會問已婚的我:「會不會怕婚變?會不會怕另一半外遇?」我笑說:「我都是抱著他可能隨時會離開我的心情,所以做好萬全的準備,把自己顧好,還有最重要的是,要好好珍惜感情、經營感情。」當然,也有人覺得這樣會不會太悲觀了?感情好好的為什麼要去想對方可能離開你?


因為我發現,很多人在感情生變的時候,都會很錯愕,會憤怒的認為,對方本來就應該愛我(一輩子),怎麼可以說變就變,說不愛就不愛?但是,感情這種東西就像人的變化一樣,你不能預料幾十年後你們還是一樣,說不定不是他變了,而是你變了,更多情況是感情變了,這是我們一開始談戀愛、結婚所不會想到的。


有些女生婚後或生子後當家庭主婦、全職媽媽,她們覺得很安心可以專注於家庭,但是許多婚變發生後,最大的受害者往往是這些沒有自己經濟能力的女人。


所以,我覺得在一段感情裡,就不要去「理所當然」的認為「他應該要愛我一輩子」、「他會養我一輩子」,人如果不會變當然很好,如果變了,你要怎麼保護自己?你能獨立生活嗎?如果他不愛你了,你要怎麼辦?


有些人會覺得在一起久了、結婚了,很多事情就不去用心,對對方的態度也跟以前不同,覺得拿到結婚證書就是幸福的保證,甚至也不去經營感情,到最後,好一點的變成「家人」關係,差一點的變成「室友」。其實我覺得這是一件風險很高的事情,如果沒有持續的經營夫妻的感情,只單靠孩子維持,或靠對方的道德感和良心維持,實在是很危險的事情。


在一起久了,覺得對方本來就「應該」接受他的一切,於是對另一半盡情的發洩負面情緒,在外對人有禮客氣,回家後對另一半無理又無禮,甚至大小聲。他們覺得伴侶就應該要接受自己的一切,但是卻沒想到體諒對方的感受。久了後,感情就越磨越淡,甚至爭吵不斷。


也有人會覺得對方的付出都是應該的,對家庭的付出、對另一半的付出本來就是理所當然,少了感謝,也少了體諒。甚至只希望對方付出、改變,自己卻吝於付出和改變。久了後,對方也會疲憊。


每個人結婚都是希望能患難與共,相愛到永遠,但是現實生活上許多人並不是如此。如果抱著「對方應該要永遠愛我」的心態,你不會有危機意識,你也會覺得對方做什麼都是應該的,有可能你不再自我提升,或對他的態度不像從前。


但是,如果你會擔心害怕感情生變、對方可能會離開你,你會更懂得珍惜、也更曉得經營感情和經營自己有多重要。


這不代表我們不要相信永恆,而是,我們更要努力的把當下活的更好,愛的更用心。


感情需要彼此一起努力經營才能持續到永恆。


每一天都認真的過、認真的愛,把握當下即是永恆。

-----------

PS.即使在愛情中、婚姻裡,也要隨時保有「自立」的能力,不能總是依賴別人,也不要對感情予取予求,因為,感情也會消耗掉的,也不一定有人可以讓你靠一輩子。

你能享受兩個人的世界,但也要能夠享受一個人的時刻。保有愛情和自我之間的平衡,而不是偏到某一方,失去了重心、失去平衡。

愛情這種東西,並不是越牢牢的抓緊,就是屬於你的。也不是越消耗犧牲自己,就能夠維繫。而是,你要有「就算失去感情,也絕對不會失去自我」的意識,就算有一天感情不在,你都還能好好的為自己而活。

保有自立的能力,並尊重彼此的差異。先照顧好自己,再去照顧別人,願意付出愛,也懂得愛惜自己。

當你越自信、越快樂,你的感情也會越美好。幸福不外求,而是先從自己內心開始!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04400243_副本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http://goo.gl/e2HGQ4

金石堂http://goo.gl/xuczve

誠品http://goo.gl/PRihYP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