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為幸福才笑,是笑了才會幸福! | 女王



很多人很害怕單身,覺得沒有伴很可憐,也很羨慕別人有男/女朋友,羨慕結了婚了人…,他們常會覺得自己不快樂、人生不順遂就是因為沒有伴,沒有伴就不幸福,覺得自己不幸福,就過的不開心、不快樂。


其實,幸福這件事並不是在於有沒有對象,而是你自己。你可以讓自己過的快樂,讓自己活的幸福,幸福可以是你熱愛你的工作、你實現你的夢想、你享受了一趟旅行、你享用了一頓美食、你有好朋友的支持、你有家人對你無私的愛…,有太多東西可以讓你覺得「幸福」了,又何必只拘泥於「愛情」呢?


難道,只有愛情才能讓你覺得快樂幸福?沒有人愛你什麼都不是?那麼,在愛情裡的人真的都幸福嗎?結了婚就保證幸福嗎?真的不一定啊!


我覺得,幸福不只是愛情,而是去做一個你喜歡的自己。


我在單身的時候,說實在的,我也覺得我很幸福,因為我有太多可以讓我覺得幸福的人事物環繞在我的生命。我有能力讓自己過的幸福,我能給自己快樂。單身也有單身的快樂,有伴也有不同的快樂,人在每個當下,都要喜歡自己、懂得接受現在的生活。


幸福真的沒有你想的難,而是比你想的簡單。因為太多簡單的東西可以讓你得到單純的幸福了,懂得知足的人,能夠為一件小事而開心的人,而不為一件小事不開心,當然會覺得自己比較幸福。


幸福不是一種比較級,別人的人生跟你不同,你覺得他幸福,或許他才覺得你快樂呢。就像有句話說,婚姻就像一座城牆,外面的人想跳進來,裡面的人想跳出去。你看到的只是你自己想看到的,或別人選擇性給你看到的,並不一定是別人生活的全貌。人往往看別人有的,自己沒有的,而覺得自己不幸。但老實說,要你去過對方一天的人生,或許你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幸福和辛苦之處,你見到別人的人生幸福順遂,那也是他曾跌倒後,努力而來的。沒有一種幸福是理所當然,或永恆不變,而是你要花時間、精力、智慧去經營,別人為了他自己的幸福所做的努力,或許你看不見。與其羨慕或嫉妒別人,不如轉化自己的心態,去學習別人的優點,讓自己變的更好,才能朝自己要的幸福人生邁進。

_P9C1792-1_副本

我很喜歡去問那些我覺得很值得學習的人。去問他們對工作、生活的想法態度,經營關係的哲學,還有面對人生的種種智慧。還有,我也很喜歡多多涉獵不同的書籍,學習東西。多跟別人學習,不是要你跟對方一樣,而是在參考中,找到自己的路,讓自己更聰明有智慧、更懂得自己要什麼。


很多人會覺得,要得到所謂的「幸福」(愛情或婚姻)才是種肯定、才會快樂,那是因為他們都把自己的快樂都寄託在別人、或別人的眼光期望身上,所以要有人愛才快樂。


這樣的人,如果有一天別人不愛他了,他便覺得自己人生毀了、失去快樂和依靠了。但是,靠別人所得到的,終究不屬於自己,終究別人想拿走就拿走,你如果只仰賴別人給你愛、給你快樂,你終究只是個貧窮的人。何不,讓自己內心富足,讓自己擁有自信快樂呢?


我很喜歡一句話:「不是因為幸福才笑,是笑了,才會幸福。」


不是因為得到了愛情或婚姻才覺得自己幸福快樂,而是,在你一個人的時候,你就覺得自己內心充滿了滿滿的愛,對自己的愛,對身邊人的愛。你不自怨自艾,也不自我否定,而是接受自己,喜歡自己,更自己保持最好的狀態,這樣的你,才會讓人更加喜愛!


幸福不是總是等著別人給你,不是一種「得到」。而是,你要先付出,先給別人,你願意給,別人也才會回報你。你給的起自己的,自然不怕別人不會給你。


你要先笑了,才會吸引更多愛與幸福來到你的生命。我常會跟身邊的朋友說,不要當一個每天抱怨不停、批評別人,讓人覺得難以親近、充滿負能量的人。你的抱怨只會吸引更多讓你抱怨的事情來到你生命,於是你永遠停止不了抱怨,這是一種負能量的惡循環。就算幸運之神經過你身邊,也會被你趕跑啊!


你多看看身邊那些成功、幸福的人們,他們多半不會傳遞負能量,不愛批評抱怨,或詛咒別人,而是,他們更願意幫助別人、鼓勵別人。他們懂得當別人貴人,才會吸引更多貴人,而不是總把別人當小人。


每當遇到什麼挫折或不開心,你要懂得學會消化、思考,讓自己學習成為更成熟的人,而不是只是不斷讓自己活在抱怨裡的人。你常會覺得別人比你幸運,但其實,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但重點是你面對挫折的態度,你想要讓自己更好,還是繼續活在挫折裡?


在愛情裡,每個人都會有失戀、失敗的經驗,而那些後來找到幸福、看起來比你好命的人,並不是他們運氣好。而是,他們遇到的失敗懂得站起來,懂得「放下」那些阻礙他幸福的傷害。越懂得放手那些不適合自己的,才能讓自己遇見更適合的人。


你想要有人愛,你就要先當個可愛的人,你想要快樂,你就要先付出快樂給別人。你想要的東西,都要從你自己身上開始、從自己先付出,你想要笑,不是因為別人讓你笑,而是你自己先擁有發自內心去笑的能力。


你笑了,是因為愛、自信、知足、勇氣、豁達、堅強…,不管生命的路怎麼走,你都能告訴自己要帶著微笑著走下去。


因為你笑了,所以你感到幸福,你才能吸引更多幸福來到你的生命。


你才會明瞭,不是因為幸福才笑,是笑了才會更幸福。




----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