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擇什麼伴侶,會影響你成為什麼樣的人 | 愛情 | 女王

年紀越大,看過身邊許多朋友來來去去的交往對象,以及許多步入婚姻之後,每個人的轉變,慢慢的我發現一件很奇妙的事,當你選擇了什麼樣的伴侶,你也會被他所影響,讓你不小心改變。這大概是所謂的氣味相投吧,你們會彼此影響,所以你仔細想想,是不是你跟不同的人交往時,你會不小心變成了另一種人?你也會因為跟不同的人在一起,讓自己變的不一樣。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談了戀愛,你覺得她變漂亮了,有的人卻變的憂鬱不快樂,憔悴不堪。朋友結婚了,你可以感受到她婚姻幸福的確會影響她的樣貌,人家說,婚後的女人漂不漂亮,就是看老公疼不疼愛,過的幸不幸福。幸福快樂的確會寫在臉上的,一點也騙不了人。


你會發現,一段感情的好壞,會影響一個人的氣場,愛不對了人,感覺就是什麼都不順、失去自信,變的討厭自己、憤世嫉俗。愛上一個不肯定你的人,你會失去光彩,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你會活的連你自己都討厭自己。愛上一個瞧不起你的人,你會沒有安全感,否定自己,失去笑容,最後你也瞧不起自己了。


甚至你談的愛情,也會影響你的生活、人生。愛不對人,害了自己,影響工作、生活失序,如果遇上了恐怖情人更慘。有人因為愛錯了人,因為對方的傷害讓他必須要花了很多時間才走出來,身心靈失調。有的愛情影響了你的學業、工作,讓你去做一些後悔的選擇。甚至有的人因為愛錯了人,讓自己也變成「錯」的,去做一些犯法、害自己、害人的事,誤入歧途,迷失了自己。


有的伴侶會讓你加分,有的伴侶會讓你扣分。有的伴侶會讓你變的更好,有的會讓你活的更差。有的伴侶會鼓勵你、支持你的一切,有的人只會拖累你、消耗你。(其實不論愛情、友情皆是)


自從我婚後,不少認識多年的好友都跟我說,我婚後的狀況比婚前還好,不只變得比較好看,個性也變的更好,個性變的更柔軟、更寬容、更好相處,有的好友更直言:「這真的是你老公的功勞!」甚至還有人對我說:「妳的面相跟以前都不一樣了,現在面相比以前好。」我聽了呵呵大笑,但我也不否認,婚後的我真的改變很多,我想,另一半的影響真的很大吧。


以我自己為例,我其實已經不算是個很容易被別人影響的人(我自我意識還蠻強的),但是,仔細想想,的確在我人生中,跟不同的人交往時,我的確也會被別人影響,變成不一樣的自己。跟愛玩的夜店咖在一起,我也變的很愛去夜店(現在想起來真是浪費生命),跟不真誠的人在一起,我也變的不真誠,跟不想定下來的交往,我也不想定下來,遇到脾氣差的,我也變的很火爆。雖然說,不能只怪別人,自己當時的心態也有問題,但是,當你遇上了什麼人,你多多少少也會變成那樣的人。就算你不是真心想成為那樣的人,但,你就會變的「不像自己」。


這或許也是一種吸引力法則,有時候是你自己的心態吸引了那樣的人,有時候是別人吸引了你,這是一種互相影響的力量。


回想起來,那些讓你變的更差、更不快樂的人,其實回過頭來看,你都會很討厭當時的自己。人性都有好的、壞的一面,但有的對象會激發你好的那一面,有的會激發你不好的那一面。你所討厭自己的不好的那一面,都因為跟對方在一起而爆發了出來,譬如說:自私、任性、刻薄、貪心、無理…,到最後,你會變的不喜歡你自己,因為這並不是你想成為的人啊!


回想起我自己過去,也曾經因此變成一個愛猜疑、疑心病、欺騙自己、否定自己、糟蹋自己、情緒失控的人,那時候,我真的很不喜歡自己。錯的人,更讓你覺得自己都是錯的,那樣的感覺,真的很可怕。


我的人生算是很多事情都經歷過了,很多好朋友問我,另一半吸引我的個性特質是什麼,我都回答說:「正直」,的確,他是我所認識的異性中,最正直的人。我在婚前遇過很多不同的、優異、吸引人、有魅力的男生,但是他們並不會特別吸引我,因為我知道,跟他們在一起,我並不會成為一個「更好的我」。以前的我,或許會覺得「正直」並不是一個很重要的人格選項,但是,經歷了許多,我才發現,能夠跟一個品格端正、能夠指引你往好方向走的那個伴侶,才是真正能讓你成長的人。


我承認,我以往並不是一個很正直的人,我會有很多自私、自我的想法,我也不覺得感情或做人要多專一、多正直,我也不太會替別人著想,只為自己而活。我也見過不少條件優異但品格歪七扭八的人,我也認識不少感情不忠、遊戲人生的人,我都覺得無所謂。以前的我,並不覺得品格是多麼重要的事。但自從遇見我另一半,我才懂得,一個會指引你到好的方向的伴侶,是多麼重要的事。


所以我改變了許多,我變的更懂得替人著想、將心比心,我學會了不那麼自私,願意付出更多,我不會想跟那些品格不佳的損友往來,因為我更懂得選擇益友,而不是追求人緣好就好。我也改變了個性,學會謙虛、自我檢討,因為他總是跟我說:「人要謙卑。」所以凡事我不會先怪別人,而是想想自己要不要改進。我的脾氣變好了,因為我懂得體諒別人的難處,我願意讓別人,因為我不再愛面子、愛計較輸贏,而是願意退一步,放寬自己的心。


現在的我,很喜歡現在的狀態,因為另一半是一面明鏡,也是最挺自己、最希望我變的更好的人。我覺得這是一種正向的影響,伴侶之間的影響力,真的會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


一個好的伴侶,會讓你更有正面能量,會鼓勵你、支持你、挺你,也會願意為了你好,指正你、給你忠告。好的伴侶不會欺騙你,而是讓你全心的信任他。


如果一個伴侶,只會讓你充滿了負能量,成為那個「你最討厭的自己」(我們都曾經歷過),那麼,你是該好好想想,這樣的伴侶,真的適合你嗎?


真正的愛,不只是我愛你、你愛我,而是,希望所愛的那個人,成為更好的人、值得更好、值得被愛的那個人。如果,你所愛的他,並不是希望你更好、更快樂,那麼,你要消耗自己到何時?消耗自己,並不是愛。


你選擇什麼伴侶,會深深的影響你成為什麼樣的人。愛情,可以讓你變的更好,也可以讓你變差,可以讓你快樂,也可以讓你自暴自棄。


與其跟一個讓你變差、痛苦、自我否定、討厭自己的人在一起,真的不如單身還比較開心。有時候更不要自己騙自己,他是不是「對的人」,你比誰還清楚,不是嗎?


PS.除了要找一個好的伴侶,自己也要成為一位「好的伴侶」喔!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囉,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