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軟和硬,要放對地方 | 愛情 | 女王

寫作兩性的文章,總是會遇到不少人、聽到不少女性的故事,認識一個心地善良、為人也很和善的女生,離婚多年一直走不出來,她的另一半是外遇離婚,她總是不解自己什麼都做得很好、當個好女人,為什麼還是會遇到離婚?


雖然說離婚在現在的社會一點也不稀奇,但難免也會好奇,離婚的那個「點」到底在哪裡?(其實最簡單的就是「不愛了」)慢慢的我發現,她的個性讓自己很吃虧。譬如說:她不懂得在另一半面前說好聽的話,講話總是很硬,愛逞強、喜歡爭論對錯,所以常爭吵,有時會讓人害怕踩到她的地雷。她缺乏女性的溫柔,但她又不想要當女強人,她骨子裡是個超級小女人,很希望找個人依靠,但總是表現出剛好相反的模樣。很怪吧?!


她說,她這輩子沒有撒嬌過,令我非常訝異,後來才發現,身邊很多女生也是從來不會撒嬌,覺得這樣做很難。天啊!真是枉費了女人的天賦和武器啊!



你想要什麼結果,就用什麼方式去做


在感情中,我常用「結果論」來回推該怎麼去做,如果你要的結果是在一起、是幸福婚姻,那麼,你該做的不應該是吵架、冷戰、拒絕溝通,甚至把他往你身外推,而是,你要用智慧、你的魅力,把他吸引過來,好好的經營感情,才能達到你要的「結果」啊!


如果你要的結果是離開、放棄,那麼就去做。做任何事先想你要的結果,感情也是。


她們吃虧的地方就是,自己要的,跟表現的,是完全相反。那麼,她們當然得到的不會是自己要的結果。很多人會說:「但是就是一口氣嚥不下來、為什麼我要先示好?」最後,逼走你愛的人是你自己,即便妳有多愛他,但妳用錯的方法去表達妳的愛,對方不能領情,受傷難過的還是你自己啊!


女人要似水,夠柔軟,也有力量


很多女人吃虧的地方就是,心腸軟,但個性硬、嘴巴硬。慢慢的我發現,個性決定命運的確有道理。


就像我之前寫過的文章,既然你有豆腐心。又為何要有刀子口呢?如果你愛一個人,卻用傷人的方式、耗損感情的方式去愛,你覺得對方又為什麼一定要接受妳的愛呢?


女人是水做的很有道理,水很柔軟,可以適應各種容器和環境,但水也很有力量,可以發電也能灌溉。很多女人吃虧在明明有一顆柔軟的心,但卻有一張不討人喜歡的嘴,和硬碰硬的個性。


該硬的時候硬,軟的時候軟


我覺得女人的軟和硬要放對地方,該軟的時候要軟,該硬的時候要硬。


你要有一顆柔軟的心,但如果你總是心太軟,沒有原則、任人欺負、被吃的死死,很吃虧。你要懂得,該有原則的時候、該為自己爭取、懂得拒絕時,要硬起來,並不是你要去跟別人吵架,而是你可以用委婉而堅定的語氣,去表達妳的立場。


女人要練習把「要」和「不要」說清楚,我們常會怕得罪人、不好意思,怕被誤當壞女人,而不懂得拒絕那些我們不想要的事,最後累的也是自己,更別說別人不會體諒你。


許多女人常抱怨那些婚姻或生活上遇到的那些壓榨、不公平,但事實上,你當時並沒有說No,如果你沒有拒絕,那麼事後抱怨也無濟於事。那麼,為什麼不學會對自己不要的事說No呢?


如果妳的伴侶、妳的婆家對你的要求已經超過妳的範圍,你當然可以拒絕(請有智慧禮貌的拒絕),不管是生活上、婚姻上甚至職場上都是。你要有原則,而不是痛苦的當個濫好人。


一段關係要好、婚姻要幸福,絕對不是你什麼都做,而是你做的事情是你喜歡的、甘願的,而且被感謝、被珍惜的。


個性硬、嘴巴硬,吃虧是自己


許多女人嘴巴硬、個性硬,其實會讓另一半覺得你很難相處、覺得被否定、沒有被需要的感覺,甚至總是因為小事口角爭吵不斷。雖然說個性是很難改的,但如果試著讓自己不要那麼的「硬」,有時留給自己或對方一點退路、不要那麼計較對錯,兩個人相處才不會總是處處地雷。


女人身段要軟,懂得給自己和對方台階下,其實表面上看起來好像你虧了,但事實上,你贏了感情、你贏到對方的感激。這其實才是你想要的,不是嗎?


在「身段軟」和「有原則」間,在軟硬間找到自己的平衡,該硬的時候硬,你會得到尊重,該軟的時候軟,你能得到疼愛。


該硬的是妳的想法、妳的原則、你需要被尊重的地方,該軟的是妳的態度、妳的脾氣,妳的手腕。



女人懂得要軟硬放對地方,才不會吃虧,才會吃香!



(本文用在男女身上皆適用)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