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婦女王♥的簡單食譜~番茄牛肉麵,自己煮也有餐廳的美味! | 生活 | 女王

我和另一半都很喜歡去餐廳吃番茄牛肉麵,我總是想著如果自己煮會不會一樣好吃?聽起來很難,所以一直沒有很認真的想要好好做這道料理。

有一天另一半逛超市突然買了一大包牛肋條,問我要煮什麼好,我一時沒有想法,隔天想到我剛好有幾顆番茄,不如來做個番茄牛肉麵看看好了!

所以做這道菜真的是緣份吧,我以前曾試著要做做看,但是因為材料沒有準備好,所以做的不好吃,這次剛好手邊都有材料,就試著認真來做一次。

♥準備的材料有:

牛肋條(自己抓一下量大約可以煮一小鍋),也可用自己喜歡的部位,像是牛腱(比較Q彈、不肥)或牛腩(比較軟嫩),我老公買的這份牛肋條是頂好超市的澳洲牛肋條,約300多元一包。肉隨個人喜好即可。

番茄大約2~3顆

蒜頭切碎、洋蔥半顆切碎、薑片切碎

蔥白、蔥綠都切好分開

西洋芹一條

麵條(我剛好有讚岐麵條拿來用)麵條粗細看個人喜好囉

♥調味料:

醬油、醬油膏、蕃茄醬各約兩湯匙(喝湯的湯匙大小差不多)

豆瓣醬一湯匙

冰糖一湯匙

八角一個

月桂葉兩片

花椒粒幾粒

FullSizeRender (43)

燙肉:

首先,先用一鍋冷水,將牛肉放入,加入一點蔥白、薑片,開火煮,到快滾就可關火(不要煮到太熟),主要是要將肉的髒東西雜質煮出來比較乾淨,你會看到浮出許多泡沫。

關火後,直接到水槽到掉、沖水,把肉洗乾淨。放著備用~

建議肉燙乾淨後,放著涼一些再切塊~

IMG_9721
爆香:

如果你用鑄鐵鍋可一鍋到底比較方便,或用平底鍋爆香,在拿湯鍋來裝也可。

我用鑄鐵鍋(20cm)先放油先丟入洋蔥炒,炒到變軟後,丟入蒜頭、蔥白、薑、花椒粒一起炒~炒出香氣!
IMG_9725

香氣炒出來後,就把剛剛燙好的牛肉放進來一起炒~一邊拌炒,均勻上色!
IMG_9726 (1)


肉炒到看起來表面都熟了後,放入切塊的番茄一起拌炒(建議放準備的番茄一半份量,剩下的另一半是在最後煮湯的時候再下)

接著馬上放入調味料:豆瓣醬、醬油膏、醬油、蕃茄醬、冰糖,一起拌炒~
FullSizeRender (44)

讓肉和番茄都均勻的和調味料一起混和炒~炒出香氣~
FullSizeRender (45)

接著你會看到鍋子慢慢出水~
FullSizeRender (46)

還不用加水就有很多湯汁了~來自肉和番茄的湯汁,這時可開始轉小一點的火
FullSizeRender (47)

如果使用平底鍋,這時可以移到湯鍋了~

在鍋子裡加入開水(或你自己熬的大骨湯、高湯),但我沒時間熬湯所以直接用開水,也很香甜不用擔心。

湯汁到滿後,丟入一個八角、一條西洋芹(若太長切一半)、月桂葉,一起熬煮,這時可以蓋上鍋蓋,小火慢煮。

FullSizeRender (48)

不時可打開鍋蓋攪拌一下,看煮的狀況,煮滾了,再把剩下一半的切塊番茄丟入。

因為一開始的番茄已經融化在湯裡,後來加的番茄是為了吃的時候保有番茄的形狀和口感。

這時可以放另一鍋水,煮麵了~
FullSizeRender (49)

FullSizeRender (50)

熬煮的牛肉湯真的越來越香了,可以把一些浮油撈起來~(不想吃太油的話)

最後再把八角、西洋芹、月桂葉和一些薑蒜花椒粒...撈起來
FullSizeRender (51)

一邊燙好麵條,一邊牛肉湯也差不多好囉!

這時候就可以一起裝在碗裡享用囉~再切一點蔥綠,或燙一點小白菜或你愛的青菜都可以~

FullSizeRender (53)

自己煮的番茄牛肉麵,番茄的香甜讓湯頭好美味~


算一算從備料開始不到一個小時就煮好可上桌,加了喜歡的寬麵條QQ的,味道真的很棒唷!

自己煮的加肉加湯不用錢~哈哈!

另一半吃光光非常捧場,好開心,我也覺得這樣煮出來真的好成功唷!滋味真的不輸餐廳的,而且沒有加味精之類的東西,真的很健康、美味!

歡迎大家來試試看唷!


祝福大家吃飽飽~幸福快樂!

吃比瘦更有福啊~~~

也歡迎給我建議和指教,你有小撇步和好方法也歡迎跟我分享唷,來交流一下吧:)

煮婦謝謝大家~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囉!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從備料開始不到一個小時就煮好可上桌,加了喜歡的寬麵條QQ的,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