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問自己,在愛情裡,你喜歡你自己嗎? | 愛情 | 女王

很多人會問:「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對的人?」我會反問他:「你喜歡在愛情裡的自己嗎?」


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這段感情到底是不是良緣?還是孽緣?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繼續愛下去?還是要放棄?其實最好的思考點,就是你要好好的思考、釐清:「在這段關係裡,我喜歡我自己嗎?」


在每一段關係,我們因為跟不同的人、有了不同的情感關係,所以我們自己也會隨著這一段戀愛,變成另一個樣子。有些愛情,讓我們不小心變成了自己最難以想像的樣子。你可能變的失去自信、疑神疑鬼、變的心浮氣躁、不容易相信別人,甚至做一些你這輩子絕對不會想像、自己最討厭的事情。


譬如說,你跟一個感情不忠的人在一起,你從一個很容易相信別人的人,變的會去偷偷的看他的手機、去查他的隱私,你絕對不會想像自己怎麼可能變成「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但你還是做了,於是你一邊討厭自己,卻一邊無法停止。你變的不快樂、厭惡自己,你一點也不喜歡現在的自己。


譬如說,你跟一個不夠愛你,總是利用你的人在一起,你明明知道他只是敷衍你,但你還是因為愛上了他,而處處以他為重,你的世界繞著他轉,你做了一些讓你覺得失去自尊的事,只因為你想要得到他的愛。為了得到愛,去做一個自己也不喜歡的自己,你只會覺得痛苦。


也有人愛上了總是嫌棄自己的人,他會說你太胖、太醜,或你哪裡配不上他,你本來是一個快樂的人,卻為了愛情失去了笑容和自信心。他總是喜歡那些外表好看的人,所以你拼了命去讓自己變成他喜歡的那種正妹,最後就算你變的漂亮了,你內心還是處處嫌著自己哪裡不夠好。他不愛你,就是因為你不夠好,你把得不到愛情當作自我否定,卻忘了,他本來就不是愛真正的你。


我們常常在愛情裡,扮演那個自己最不喜歡的角色。最討厭第三者的,卻不小心愛上已婚、有另一半的人,不喜歡自己的角色,卻又無法停止。甚至,被第三者傷過的人,痛恨第三者的,有一天也不幸愛上已婚的人,成為自己當初傷害自己的角色。人往往很矛盾的,不小心成為自己討厭的那種人。


有朋友說,過去談的戀愛,做了很多自己根本不喜歡、也不願意做的事。變的一點也不像自己,只為了討好對方。但事實上,委屈自己得來的愛情本來就不會長久。如果你只是「扮演」對方喜歡的人,而不是真誠的做自己,你也撐不了多久,更不會快樂。


回想起我自己過去,也曾在愛情裡做了許多讓我討厭自己的事。我會失去理智、情緒失控,我跟自己不夠喜歡的人交往,我會偷看對方手機、我過著像是偵探的生活…,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愛情,讓我一點也不快樂,我失去了自己,甚至變成我最厭惡的那種人。


但是,現在回頭想想,還好這些都過去了,因為不適合你的、錯誤的愛情,本來就不會長久。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夠不夠清醒,願不願意走出來。很多時候,你已經變的糟到不像自己了,你都賠上自尊了、你的人生都快毀了,甚至你都浪費了好多時光了,你還是堅持著要愛他,不願意走,只想留在這個讓你不快樂的愛情裡自我毀滅,你到底在想什麼?


一段好的感情、會走向好的結果的愛情,絕對不是會讓你變成你所討厭的人。而是,你會變成你所喜歡的自己,你會快樂、有自信,你會懂得欣賞自己,讓自己變的更好。因為一個「對的人」會讓你在愛情裡喜歡你自己。


如果這段感情,讓你充滿了憤怒、抱怨,讓你做一個自己最討厭的人,讓你失去了自己的個性,那麼,不要自己騙自己這是「吃苦」,愛情一定會「苦盡甘來」,這是不可能的。


人家說,你過著什麼生活,就會寫在你的臉上,愛情也是,你談著什麼樣的愛情,你的臉上也會一五一十的寫出來。幸福是寫在臉上的騙不了人,你不需要自己騙自己。更何況,如果他給不了你幸福,你也可以給自己幸福啊!為什麼要等著一個不夠愛你的人讓你幸福?難道,你不相信自己會遇到更好的人嗎?


回想起過去那些「吃苦當吃補」的日子,我們都以為愛情裡那些讓自己不快樂的事本來就是應該的。但沒想到,如果我們一直讓自己這樣「苦」下去,我們可能最後失去了快樂的力量,失去了自我欣賞的能力,也失去了相信自己能夠值得更好的幸福。


我很慶幸遇見了我的靈魂伴侶,我們互相欣賞、互相支持,也互相坦誠相對,不管是好或壞,優點缺點,我們都接受對方。我可以在他面前全然的做自己,我喜歡我自己,而他也喜歡「我喜歡的自己」。我們彼此都如此,我一直覺得這是一段關係裡,最美好的狀況。


在愛情之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先當一個快樂的自己,在愛情裡,最重要的也是作一個快樂的自己。一段美好的關係,最重要的也是,你可以在他面前做最快樂的自己(相對的,他也是)。


唯有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乞求別人來給你快樂、別人來完整你的人生,或為了愛情可以拋棄快樂、拋棄自己。


當你失去自我只為了得到愛情,這樣的愛情也會隨時離你而去。


捫心自問,你在這段關係中,你喜歡你自己嗎?你會成為你最喜歡的自己嗎?


這是最簡單的問題,不是嗎?

好好問問自己吧。


--


《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女王出版作品:https://goo.gl/PjQHto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的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