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相愛,卻不快樂? | 愛情 | 女王

常有讀者寫信來問我,為什麼明明跟對方很相愛,卻彼此過的不快樂?


他們有的遇到了雙方家長的反對,或因為現實的環境無法在一起,甚至在錯的時候遇到對的人,就算想要在一起也無法光明正大,在一起會傷害到別人,個性上的不適合無法改變或遇到不被祝福的愛情…


許多人他們明知道不快樂,但還是要愛,甚至,他們自己也知道在一起不會有幸福,像是慢性的自殺,但,他們還是覺得自己要愛下去…


愛情,不就應該是快樂的嗎?為什麼很多時候,愛情卻讓我們越愛越不快樂?越來越痛苦?


回覆他們的信時,我總是回想起我過去的戀情,那些注定沒有結果、痛苦的愛情,其實我現在回頭看,我都很慶幸我當時放了手,或失去了他,因為我若沒有放棄,我後來不會找到人生真正的幸福,也不會現在遇到對的人,得到快樂。


於是,我發現一個定律,如果你覺得一段感情讓你失去了快樂(失去了當時相愛的初衷)、失去自己、懷疑自己,甚至把吃苦當吃補,把痛苦當作相愛的證據,甚至不獲得身邊的祝福和支持,那麼,這段感情注定要失敗的。上天給了你很多警示,你的直覺也告訴了你,你本來就要放手,這一切都只是你的執著。


回想起曾經,我曾經與對方相愛,但是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只是無盡的爭吵(其實上天早已提醒這就是不適合),彼此不同的價值觀、想法,不斷的拉扯,最後就算是妥協,也是不真實的。


如果你和一個人在一起,他總是不欣賞你、否定你,你總是不認同他的想法,那麼你永遠不能在感情中真正的做自己,你能演多久?配合多久呢?


那個時候,我總是在跟對方爭吵後,一個人坐在星巴客,喝著苦澀的咖啡,默默的流淚,我想著我為了這段感情的努力,為什麼總是跑不到美好的終點?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快快樂樂的在一起呢?


如果是兩個人的問題就算了,如果在一起還牽扯到雙方家庭的問題那更複雜,以前總覺得,相愛是兩個人的事,但是現在結婚了,看的角度不同了,我更相信,要長久在一起、走入婚姻真的不是只有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如果家庭有問題、有阻礙,這樣未來的生活也會被影響、不快樂。


如果你或你另一半已經有過婚姻或有孩子,你要接受的、顧慮的還更多,對方能接受你的孩子?或是你能接受對方與前夫前妻的聯繫?很多事情並不是你想像的單純,那麼,除了你們相愛之外,若要長久在一起,你要接受的、思考的會更多。


相愛或許很容易,但是相處、一起生活,一起邁向未來,比起相愛來說,難多了。


而很多結了婚的人,影響感情、婚姻破裂的原因很多都不是彼此的愛,而是那些卡在現實間的問題。最簡單來說就像是婆媳問題、家人的問題,甚至還有人遇到了債務的問題。這些,都不是只有「愛情」可以解決的。


我們很難想像,那些環境、現實、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會拖垮愛情。


為什麼相愛,卻不快樂?那是因為,我們都把愛情想得太偉大、太了不起了,但事實上,愛情不能解決你們的人生問題,也不能只為了愛情而活不管別人,也不是因為你們相愛,就能有美好的結局。


如果你愛他,你卻不快樂,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你愛錯了人,你自己不承認。你以為忍過、熬過不快樂,就可以得到對方的愛、得到幸福,事實上,你只是不斷的消耗自己、折磨自己。


如果你覺得你們相愛,卻彼此都不快樂,那麼,你可能要學會接受,你們真的不適合,不管是個性想法上或現實差距上。很多事情如果無法去跨越、忽視、改變,那麼,強求也是一種折磨。


很多時候,我們就是卡在執著、死心眼、放不下,以為自己無法再愛、不會再遇到真愛,但事實上,多年後你再回頭看,你會想跟當初的自己說,還好你放下了,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等到有一天,你終將遇到那個真正屬於你的幸福,你才會知道,真實而快樂的愛情是多麼的美好,你能與他相愛,也能與他相處,你們都接受對方,願意為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我們才會知道,真正的愛,不必勉強自己、勉強別人,強求來的,最後也不會快樂。


同樣的一杯咖啡,當初喝來是苦的,現在喝起來,是香的。


你才會知道,在愛情理,你應該是笑著,不是哭著。


看起來這麼簡單的道理,你我都要經歷過一段人生,才能夠體會。不是嗎?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圓神書活網 http://tiny.cc/queenbraver
博客來 http://tiny.cc/queenbraver-B
金石堂 http://tiny.cc/queenbraver-K
誠 品 http://tiny.cc/queenbraver-E
04400243_副本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哟!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