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急,好好享受你的單身時光! | 愛情 | 女王

我常會遇到很多朋友和讀者來問我,他們很想擺脫單身、交男友/女友、趕快結婚,因為很不喜歡單身的狀況,有的人因為失戀了更覺得自己寂寞,想要找個人陪,來終結單身的生活。


但我常回答他們:「不要急,因為你越急,你越會失去判斷力,變成沒魚蝦也好的狀態。然後談了一場不快樂的戀愛,你就會發現其實單身還挺不賴。」不如好好的趁現在單身,最自由自在,時間都是你的(不用配合別人、不用忙著陪對方),你可以好好的學習你想學的,有什麼興趣就好好的去做、去發揮,想去實現夢想、想要旅行,就趁單身的時候趕快去吧!多多交朋友,讓自己擴展人際關係,多認識異性,但不一定要馬上交往,而是去觀察你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對象。


單身,是你最自主的時候,也最沒有包袱,能夠完全的為自己而活。不要隨便為了寂寞找個伴(通常這樣狀況下找到的另一半,只會讓你越來越寂寞,最後你會懂得「一個人的孤獨,勝過兩個人的寂寞」)。也不要為了只是想找個對象,而將就在一段不光明正大的關係(當第三者或跟只是想搞曖昧的人浪費時間)


也不要因為別人的壓力而在自己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找一個也還沒準備好的人一起結婚生子,那樣你的一生只會在無盡的後悔下度過。(然後你回懷念單身時的美好)


不要急,不要為了別人不負責任的言語來過自己的人生,也不要去跟別人比較、要跟誰一樣。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人生、不同的時間表,有的人到了40歲,甚至第二春才遇到人生的真愛。如果真愛值得等待,你可不能隨隨便便的找個「不愛你的、或你不夠愛的」人來愛,然後再來懊悔為什麼之後才遇見真愛。

IMG_9999_471.2

以我自己為例,我到了35歲才結婚,的確很晚婚,哈!但我覺得我是在一個「準備好」的狀況下、很「甘願」的狀態下結婚。結了婚跟戀愛不同,生活當然完全不一樣,背負著家庭的責任,也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自然,你無法隨心所欲或像單身的時候自由自在。但,這就是不同的人生階段啊!


有時我也會想念單身的美好,但婚後有不同的美好,值得讓我為婚姻放棄一些單身時的權利。我覺得獲得幸福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要在你單身的時候過的快樂、幸福(你能給自己幸福,而不是總要別人給你幸福),當你單身的時候過的越好,你在狀態好的情況下,你比較能遇到好的另一半。(這是一種吸引力法則)


想一想,過去當我狀況不好的時候,的確不會遇到好的人。當你想玩玩,你就會遇到不真誠的人,當你對自己沒自信,你就會遇到看輕你的人,當你過著一團亂的生活,你只會遇到讓你生活更混亂的人,你只是想要有人陪伴,你找到的就只是想要跟你一起消耗生命、比你更空虛寂寞的人……


你不要覺得一定要找個人、有個伴才能完整你的生活,如果你的生活空虛又不快樂,你遇到的人只會讓你更空虛更不快樂。你覺得結婚才能拯救你的人生問題,但通常抱著這樣的想法,你才會發現結婚後,又有了更多的問題要解決。


有一句網路上流行的話:「結婚後你流多少汗水和淚水,就是你婚前腦袋裡進的水。」許多人聽了不能認同更多。


我遇過許多婚後過的不快樂的人,他們許多人都是在自己沒有準備好、對方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踏入婚姻,「將就」著在一起,婚前忽視許多問題,以為婚後就自然會OK,其實為了結婚自欺欺人,最後發現問題比他想像的還大。以為婚姻可以改變一個人,生子可以改變對方,後來發現,不忠誠的還是一樣、沒責任感的還是沒變,媽寶還是永遠的媽寶。


如果你還單身,建議你多交一些已婚的朋友,多聽聽一些真實人生的真實婚姻問題(或婆媳問題…),其實網路上就可以看到許多例子,你會發現結婚真的跟談戀愛不同,很多比鄉土劇還扯的劇情隨時都在身邊上演。婚姻絕對不是粉紅泡泡,而是你要去面對的真實人生。


這時候你會慶幸,你還是單身,你還有人生的選擇權。


我一直很慶幸,我在單身的時光,我過的很快樂、很充實,也非常享受我在單身的時候。所以當我覺得自己夠成熟了、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成為「對的自己」,才會遇到「對的人」,甘願的走入婚姻。不要在一個自己很糟的狀況下,想要靠愛情、婚姻來拯救人生,因為這是不智之舉。


我相信,你要自己能過活的快樂、過的好,你才能有了另一半後,跟對方一起活的快樂、過的好,1+1才會等於2或大於2。就像我寫過的,一個人快樂,兩個人才會快樂!


好好珍惜你的單身時光陪伴家人,也珍惜你未婚的時候,當你進入了婚姻,你才會發現(尤其是女生),你或許沒那麼多時間好好的陪伴家人,過年要在對方的家裡過,不能在家輕鬆快樂的當小姐(也有可能要跟公婆住)。你會想念你的家人,你會懊悔,為什麼以前忙著談戀愛(尤其是不快樂的戀愛),忽略了真正愛你家人。以後你結婚,可能要住到比較遠的地方,所以當你單身時,就好好的珍惜自己能夠陪伴家人的自由時光。(我婚後雖然住在離娘家5分鐘路程的距離,我還是每天沒事想回家跟家人聊天)

345A6467_副本_副本1

單身,也是你最有時間投資自己的好時間。你要好好的工作、努力向上,你沒有任何包袱,所以你可以去海外工作,或擁有更多時間和機會拿到更好的升遷。你要知道,你的努力、你賺的錢都是你自己的,你經濟獨立、財務自由,你想要怎麼使用都是你自己決定。


就像我許多優秀的女生朋友說:「我可以沒有男人,但我不能沒有錢。」努力工作賺錢對她們來說很重要,可以讓她們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不會餓死很重要。就算沒有戀愛可以談,至少有養活自己的能力。愛情不一定捉的住,但存款絕對是實實在在的。而就算你有了另一半,有了安穩的婚姻,也不要輕易放棄你努力來的一切和你財務的自主。婚姻愛情世事難料,但擁有養活自己的能力,才是一生的保障。


你要知道,談錯了愛情、遇見錯的人都可以重來,但錯的婚姻,影響你更多。在你還沒有把握、內心充滿疑問,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甚至覺得彼此有難解問題的時候,不要輕易的做決定。


「那麼,如果單身過的很好,又為什麼要結婚?」我常反問:「難道要過的不好,才結婚嗎?」並不是,如果你過的夠好,你才會在「好的狀況」下做出「好的決定」。你會懂得愛自己也有能力付出愛,你在「享受獨處」與「享受相處」中得到美好的平衡,你會夠獨立,即使你有了另一半,你還是珍惜自己、尊重自己。


不要急,好好享受你的單身時光,或許未來你會懷念現在的自己,你會遺憾當時沒好好的過日子。


總有一天你會遇見真愛,那個時候,你會感謝自己沒有虛度光陰,感謝自己把自己照顧的好,感謝上天,在你最好的時候,遇見了他。



-

《不完美的你,笑起來最美》我的新書

博客來:https://reurl.cc/ZGMdM6

金石堂:https://reurl.cc/kZvb3G

誠品線上:https://reurl.cc/DgDM7Q

馬來西亞/大眾書局:https://pse.is/3l9jsr

馬來西亞/紀伊國屋:https://pse.is/3kg93r

正封_副本

我的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女王 #簽名書 這裡有:https://pse.is/EXTSU

網路書店:

圓神書活網 http://tiny.cc/queenbraver

博客來 http://tiny.cc/queenbraver-B

金石堂 http://tiny.cc/queenbraver-K

誠 品 http://tiny.cc/queenbraver-E

04400243_副本

女王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預購在這裡: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囉!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