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海鮮米台目,簡單又鮮美的好滋味! | 生活 | 女王

會做這一道菜是因為有一次去吃了一家裝潢美、氣氛佳的餐廳,點了一道「海鮮米台目」要價800元,結果吃起來很令人失落,這樣的料要賣這麼貴?發現,很多餐廳真的是吃氣氛的,要吃飽、要吃的好吃,價格都很貴,也貴的很令人難以想像。

還好,現在會自己做菜了,自己煮真的好吃又省很多,重點是吃的健康又安心。於是過兩天後,我去了菜市場,買了海鮮米台目的材料,大約200多元吧,煮出來比在餐廳吃的多好幾倍的海鮮,又豐盛!

所以,去吃了餐廳後,自己再來做,更有成就感!而且這道菜真的很簡單,不需要技巧,完全是「零廚藝料理」,只要買到新鮮的海鮮,做起來就很好吃囉!

(海外的朋友應該不熟悉米台目,這是台灣的料理,一種米做成像麵條一條條的。可以吃甜的也可以吃鹹的~拿來煮湯很好吃唷!如果沒有米台目,就換成你喜歡的麵類吧)

FullSizeRender8

我做了幾次,基本上使用的海鮮有蝦子、蛤蜊、蚵仔,第一次做我還有加上一點肉絲,但後來發現不需要加肉絲,單純海鮮的湯頭比較鮮甜乾淨。(也可以加入透抽喔)

材料除了海鮮,還有米台目(我在菜市場買的)、蔥、芹菜或香菜都可以用看個人喜好,或一點小白菜。

蝦米可以用來做湯頭爆香用,但後來試過發現湯頭不用爆香,用水煮就好了,因為海鮮的鮮甜就已經很香了!

本來有打算放油蔥(因為餐廳裡有放很多油蔥,但自己煮不想吃太油膩,而且只要海鮮夠新鮮,根本不需要加油蔥去增加味道,所以我就沒加油蔥了)

IMG_4298

 蝦子最好先撥完殼再煮,吃起來也比較方便~蚵仔要洗得很乾淨喔!要多洗幾次,把雜質去掉,蛤蜊吐沙~這些前置作業做好,煮只要10分鐘就可以煮好了!
FullSizeRender6

這是有爆香的湯頭做法,可以用蔥白切段、小蝦米,加一點油(我做菜都用extra virgn橄欖油比較健康),爆香後,再加入水~

其實比較建議不用爆香的做法,因為我試過海鮮的鮮甜就夠了,直接用水煮滾就好,也省時間!
IMG_6046
加入水煮滾~
IMG_6047
水煮滾後,把蛤蜊、米台目放入煮~

然後接著放入蝦子、蛤蜊
IMG_6048
海鮮在煮熟的過程會冒出很多泡泡,所以要把湯上面的泡泡都撈掉
IMG_6037
海鮮都熟了後,泡泡也撈乾淨後,就可以關火!(不要煮太久,海鮮就太老了不好吃)

接著放入鹽巴、白胡椒,滴一點香油調味,放入切碎的蔥花(或再加入芹菜、香菜,看個人喜好)
FullSizeRender3
這樣一鍋海鮮米台目就好囉!煮的過程真的不超過10分鐘,就可以上桌啦!很快吧
IMG_6050

這樣煮一鍋,就不用再煮其他的菜了,全家一起吃也很滿足!

營養健康都有囉~也有飽足感~而且也很清爽!
IMG_6040

下面這個是有透抽的版本~
FullSizeRender4

FullSizeRender8

因為煮了好幾次,所以每次都有拍照:P
IMG_4299

看到滿滿的海鮮,是不是心情很好呢!
IMG_4302

建議蝦子用大隻一點的,這樣煮起來也很有滿足感~
FullSizeRender1

真的好喜歡吃海鮮米台目唷~在家煮一鍋熱騰騰的,感覺很溫暖~
IMG_6058

基本上這道料理根本就不需要廚藝啊!只要丟進去鍋子裡煮就成功了~

所以大家都可以在家當大廚~不是嗎?!哈哈!

看了是不是很有信心,因為真的沒有什麼技巧,只要買到新鮮的海鮮就可以煮啦!

也歡迎給我建議和指教,你有小撇步和好方法也歡迎跟我分享唷,來交流一下吧:)

煮婦謝謝大家~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囉!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