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伴侶要多看對方的交友圈 | 愛情 | 女王

最近不約而同跟許多朋友聊到許多人的婚姻問題,加上我也收到不少讀者來信,講到他們的另一半交友圈的問題,大家的結論是,尋找另一半,對方的交友圈真的很重要,怎麼說呢?


有不只一個讀者跟我說,她們的另一半是很喜歡去酒店玩的人,當然他們都有許多不得不去的理由,但說半天,其實是自己也想去玩,朋友找、同事找都只是藉口。有的甚至會去一些比較色情的酒店、或花錢找女人,很難想像,身為他們老婆的女人,要怎麼去面對一個愛喝花酒(玩女人)的男人。


有的朋友說,他的老公有一群狐群狗黨,大家都已婚生子了,還是喜歡跑去夜店玩(裝單身),甚至有的還有小三,但朋友圈也見怪不怪,如果不讓他去,他會覺得干涉他交友的權利、會沒有朋友。有的朋友說,老公的朋友聚會都光明正大帶小三,還笑他沒有小三,原本她的老公不為所動,結果因為朋友的影響,最後他也有了小三,最後離婚了。



不得不說,當你見過越多已婚的婚姻問題,你會發現,對方的交友圈其實對他的影響很大,看他的朋友是益友還是損友,如果他的朋友都是一些有問題的人,或道德觀比較偏差的人,或多或少也會被影響。


什麼人交什麼朋友,透過他的交友圈,你才能更瞭解他的生活形態和想法。這也是一種物以類聚的概念。


尤其是年紀漸長,身邊的交友圈、生活圈大多已經固定,真的是「什麼人跟什麼人作朋友」,愛玩的就會找愛玩的、有家庭觀念的就會跟有家庭觀念的、愛去夜店的就會有一群愛去夜店的朋友,投機取巧的就會一起詐騙、吹噓,愛慕虛榮的就會一起比較行頭,油腔滑調的就會有一群不誠懇的朋友,喜愛說別人壞話的就會聚在一起,玩咖就會跟玩咖攪和…,基本上,你是什麼人,就會吸引什麼人。


曾經我認識一個很沒有金錢觀念的月光族,負債只是為了奢侈消費,後來我發現,他身邊的朋友都是負債買名牌、玩樂,還會比較誰欠的錢比較多。想到就令人感到頭皮發嘛。


也曾遇過有的人其實質感很不錯,但是對交友沒有慎選,都是跟一群酒肉朋友在一起,久了,也會變成烏合之眾,實在可惜。


如果你的另一半,他的好朋友是有小三、小王、婚外情的,他卻一點也不在意,甚至會幫他掩護、說謊,你更要小心,因為,他今天會幫朋友做的事,以後可能就會是朋友幫他做的事。某個程度來說,代表他也認同朋友的價值觀,即使他現在沒有問題,但某一天誘惑來了,他的朋友是會推他一把,還是拉他一把呢?


有時候妳愛上一個人了,妳會想,那是他的朋友,不關他的事。他朋友的問題,不是他的問題。


但是真的交往了後,才發現,他總是跟那些損友浪費生命,甚至影響了你的感情。然後他會用「朋友」當藉口,為了朋友情義相挺,忽略了你的感受和家庭。你更要認真想想,他是真的在乎你?還是他自私的覺得朋友、玩樂比較重要?


有些所謂的「朋友」的結合是一種「共犯結構」,大家一起做壞事,一個拉一個,互相cover,才有安全感、認同感。就算你不想加入,最後還是會被洗腦,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有朋友說,他的另一半把錢都花在朋友聚會、喝酒玩樂上,跟她說沒有錢花在小孩身上,因為朋友都出手闊綽,所以就會打腫臉充胖子。也有朋友說,另一半總是花時間在朋友交際應酬上,讓自己過的很像假性單親媽媽。還有的朋友會笑那些會幫忙家務、帶小孩的男人,覺得這是女人家的事。


我在想,如果他們的另一半身邊的朋友都不是這一類的「損友」,或許,他們的價值觀也會不同,如果他們的朋友都是很重視家庭、對婚姻忠誠的,怎麼會要他拋棄陪伴家人,去跟他們吃喝玩樂?


其實隨著年紀增長,你會發現朋友一陣一陣的,有的好朋友可以陪伴你很久,有的朋友會輕易離去、或傷害你。你更要學會慎選自己要交什麼樣的朋友,所謂的道不同不相為謀,如果跟你步調不一致,想法不同,生活的觀念也不一樣,勉強湊合在一起當朋友也不自在。


當你找另一半,遇到欣賞的對象,想要談戀愛之前,最好先多瞭解他的交友圈,認識他的朋友,從他的朋友口中認識他,或看他們的活動和互動。因為,他追求你可能是一個樣子,但並不一定是「真正的他」,不論男女,男生很多時候追求女生也會被女生刻意表現出「你喜歡的樣子」所吸引,但,跟她的朋友多相處,你才會瞭解她比較真實的個性。


當然,認識他的交友圈還可以避免自己不小心成為小三、小王的風險,因為他可能不會告訴你,如果,對方都不讓你認識他的朋友,那一定有很大的問題。


談戀愛前,先不要沖昏頭,先走入他的交友圈,你才能多瞭解,也減少風險。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女王著作:https://www.iamqueen.com.tw/Catalog.aspx?gid=34&cid=60&scid=248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哟!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