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婦女王♥的簡單食譜,一起來親手包餛飩吧! | 生活 | 女王

身為一位麵食控,餛飩、水餃、抄手、扁食、鍋貼 ...都是我的最愛,尤其是餛飩,我喜歡吃從小媽媽包的口味,一顆一顆圓圓的一兩口就可以吃掉一顆,想要喝湯、配麵或配上紅油,都是好味道!

現在開始學做菜,也跟媽媽學了她拿手的餛飩~真的很有家常味!我覺得比外面的好吃呢!(因為自己做的用料非常實在,也可以選用好一點的肉來包)

一邊包餛飩一邊跟媽媽聊天,原來包餛飩是她跟外婆學的,所以女兒我也要傳承下去,哈!
IMG_4359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

豬梅花肉絞肉(我通常一次買200元的量,應該可以包50顆左右)
蔥花切碎、油蔥、香油、醬油、米酒、白胡椒、鹽、餛飩皮

(比例依個人口味喜好,如果是這樣的量,大約醬油半碗(飯碗)、米酒半碗、香油1/4碗)

(油蔥,是媽媽自己用紅蔥頭慢慢炒出來的油蔥,外面也有賣現成的油蔥喔)
IMG_4325


準備一個大鍋子,把絞肉和其他配料通通加進去,用手攪拌~努力揉捏著肉~
IMG_4329

一邊揉捏,捏好後可以用手指沾一下試試口味,依個人喜好,再來調整調味料比例
FullSizeRender17

我覺得捏絞肉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捏著捏著,飄出陣陣的香氣~真的好期待!
IMG_4333

接著準備空盤,上面灑一點麵粉(才不會沾黏)

一小碗開水、揉好的肉、餛飩皮
FullSizeRender14

包餛飩的方法是媽媽跟外婆學的,我很喜歡這種看起來很像金元寶的包法~(家傳的唷!)

1.首先挖一匙絞肉放中間,最上面的角落沾一點水
2.對折(留一些距離)折成三角形,沾水的地方就會黏住
3.再往上折一次
4.右邊沾上水
5.兩邊往裝間拉,右邊在下,黏住沾水的地方
6.成型~漂亮的金元寶造型餛飩!
IMG_4362

包起來是不是很可愛呢?!
IMG_4356

包餛飩會上癮,會一直包一直包停不下來,太好玩了~
IMG_4331
包了好多,上面蓋上保鮮膜就可以拿去冷凍囉!

冷凍變硬後,在一顆一顆拿下來,用塑膠袋裝起來冷凍保存
IMG_4355
也可以用大拖盤來放~可以放更多~
FullSizeRender31

冷凍起來,想吃就拿來煮,非常方便的料理~~~


可以煮麵條,加一點油蔥、蔥花和芹菜,湯頭滴一點香油、鹽巴、白胡椒,就很好吃囉!喜愛青菜的也可丟一點青菜進去燙~
IMG_4360

IMG_4361
單純煮餛飩湯來喝也好棒~

肚子餓的時候也可加一顆水煮蛋一起煮~ 超滿足的!
IMG_2503

IMG_4359

也可以做成紅油抄手,醬料可以用醬油、香油、有紅色辣油的辣椒醬(不是豆瓣醬喔),可以先拿個碗依照個人口味調一下比例調到你喜歡的口味就好囉~最後灑上蔥花辣椒,就完成囉!

FullSizeRender23

好開心可以跟媽媽學到家傳的餛飩,每次包餛飩都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餛飩是個又方便又好吃的簡單美食,隨時想吃就煮幾顆~超方便的!

包餛飩的時候,家人可以坐在一起,一邊包,一邊聊天,也是一件很溫馨的家庭時光~

可以試試跟你的愛人、家人,一起來包餛飩,自己包的吃起來更有愛的味道喔!


也歡迎給我建議和指教,你有小撇步和好方法也歡迎跟我分享唷,來交流一下吧:)

煮婦謝謝大家~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哟!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