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幸福之前,你要先懂得「斷、捨、離」 | 愛情 | 女王

FB_851x315_副本

在我決定要找到自己幸福的時候,我很認真的清理了自己的生活。發揮「斷、捨、離」的概念,好好的整理自己的內心和感情生活。


許多人感嘆著自己得不到幸福,或問著要怎麼找到幸福。我自己的觀察和經驗,對於幸福不要貪心,不要不甘心。


不要貪心,不要什麼都想要,最後什麼都得不到。不要不甘心,不屬於你的東西,就別緊抓著不放手,真正屬於你的,自然會來到你身邊。年紀越長,你會發現,擁有越多東西、有越多人追求,不代表就是幸福富足。


我很喜歡「斷、捨、離」的清理概念,除了用在清理自己的房子、雜物外,我覺得用在生活上也是一樣。你會發現,你的時間並沒有很多,但是要花在很多人事物上,你花在「不重要」的事更多時間,你就沒有時間花在「重要」的事情上。


你有很多朋友,FB有上百個朋友,但是真的你需要朋友、真心關心你、有聯絡的有幾個?你真的需要這麼多言不及義的朋友嗎?你有些曖昧對象、你不夠愛、他也不夠愛你的那些人……,你花了時間在他們身上,最終你得到什麼?一段正常穩定快樂的愛情關係嗎?如果沒有,那麼花時間跟他們瞎混何必?只是消耗彼此的時間,更讓你沒有時間、精神去找到真愛。


那麼,你真的要學會好好的清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內心,不要你得到越多、填的越滿,就是快樂富足。而是,你要學會放掉一些不好的、不重要的,才會有空間,你的心才會有空間放新的東西進來。


你要懂得清理自己的生活,不是FB朋友越多、按讚越多、活動party越多,越多沒有質感的人喜歡你,就代表你不空虛寂寞。切斷沒有必要、對你人生沒有正面影響的損友,捨得放棄可有可無的人事物,離開那些你不愛或不愛你的人。

8P9C7532_副本1

那天跟朋友聊天,他說他常被說是濫好人,我笑說我以前也是。因為不敢拒絕、不好意思、怕傷人,不愛了不敢說,分手也不敢說。以為Say Yes對大家都好,但最後累了自己也苦了別人。


我曾經在書上寫過,我在感情上最大的障礙就是,我無法主動跟別人說分手。所以我常笑說我每一段感情都是以「被分手」作為結局,即使是我自己想分手,我還是不敢說出口,總是拖到最後,感情已經爛了,對方不得不跟我提分手。(這時我會鬆一口氣:「還好你說出口了。」)


所以每當我想分手,我不喜歡對方了,我就會開始擺爛、裝忙,冷落對方、能拖就拖,甚至最後就不了了之。只因為我自己無法開口說分手,因為怕開口提分手就好像壞人。但,最後分手還是會變成壞人啊!別人還是會怪你啊!有差嗎?


因為不敢開口說分手,不懂得拒絕別人,讓我在感情上重複犯一樣的錯誤。我深深的瞭解了,如果我不改變,我就會一直這樣下去鬼打牆在我不愛的關係,或彼此傷害的感情中,浪費、糟蹋彼此的時間和生命。


其實不敢開口說分手,不懂得拒絕別人,並不會讓你看起來比較不像「壞人」。在感情上、生活上沒有原則、不敢拒絕,只會讓自己不快樂、不被尊重,甚至傷了別人。


人生那麼短,還有多少時間浪費?大家都不要浪費彼此時間不是嗎?


不過,我很慶幸自己學會了拒絕和放下,我不需要浪費時間在我沒那麼喜歡的人身上,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在我不愛,或沒那麼愛我的人身上。雖然,我們也可以同時維持每個曖昧關係也可以過得很開心...


但,我若不跟他們Say No,我對不起我的人生。我們年紀不小了,這不是我們該做的事。


如果我不想再花時間在重複的錯誤裡,我就要好好的改進自己想當「濫好人」的迷思。



一開始拒絕別人很難,但是,試著說出口,你會發現,真的人生會變的更簡單、更開闊。你不用怕因為拒絕別人而失去愛情、友情,因為真正愛你的人,不會因為你拒絕他一件事而不愛你、離開你。否則,這樣的愛情、友情,也太薄弱、太禁不起一擊了!


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你要明確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明確表達,而不要讓人誤以為你欲拒還迎、沒有原則。這是「拒絕障礙者」一定要學會的功課。


所以,在我決定要找到自己幸福的時候,我很認真的清理了自己的生活。發揮「斷、捨、離」的概念,好好的整理自己的內心和感情生活。

IMG_9999_325_副本2

我切斷了跟那些曖昧者、前男友和一些追求者的聯絡,因為我知道我不會跟他們任何一個人有感情「關係」和我要的結果,我不需要花時間跟他們約會、聊天、傳簡訊消耗時間,我必須清空自己的內心才對。一點也不可惜,因為我們最終只會跟一個真心的人在一起,那些沒有緣份的,我們真的不需要再浪費時間了。


我也整理了我的FB好友名單,真的不認識、不重要也沒交集的就刪掉,一開始會很猶豫,但刪掉後感覺人生變的更清爽,更何況,那麼不重要的人,又何必在意他有沒有關注你,也不必把你的私生活都讓他看到。


我也讓自己的生活變的更簡單,不想去的、不需要、不重要的…有的沒的活動,我再也不會有人約就去,因為我想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就算我沒事在家,好好的泡個澡看書休息,做自己的事,也比去那些皮笑肉不笑的的場合開心。


然後我發現,我丟掉的越多,我反而得到了更多。


當你清理了內心,清空了生活,你才有空間去接受好的人、美好的幸福來到你的生命。


幸福不是手中緊握越多,而是懂得放掉不那麼重要的,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最後你才會珍惜那一個唯一。

IMG_9999_471.2

當你一個人時,你依然覺得豐盛美好,而不是孤獨自怨。代表你已經整理好了自己在最佳狀態,你才會遇到一個一樣豐盛美好的另一半,一起更豐盛、美好。


你會知道,得到幸福,不必貪心。越懂得放手的人才能得到更多。


「斷、捨、離」,清理自己的心靈,然後放下、拒絕,勇敢Say No!與其用那些可有可無的愛來填滿生活,不如好好的對待自己,把全部的愛留給真心且值得的人。


Say No的當下或許是失去,但是失去不屬於你的,也沒必要難過。


對不愛你的人Say No,對你不愛的人Say No。這也是尊重自己、愛自己的一種方式。


我很高興,我貫徹了「斷、捨、離」的理念,讓我的生活更快樂,我更喜歡我自己了!


然後我相信,好事一定會接著發生!



---
我的新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本文收錄於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