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幸福人妻教我的事~《相信你值得幸福》女王新書 | 愛情 | 女王

FB_851x315_副本

為了寫這本書,我找了許多幸福的人妻朋友們,跟她們請教婚姻幸福的秘訣和身為幸福女人的哲學,很幸運,得到許多人的幫助,讓我從她們身上學到了許多。

也感謝我的好朋友、讀者們、名女人的不藏私分享,收集了超過30位幸福人妻的分享,也透過我的整理和消化,跟大家一起分享吧!


★從最基礎的開始,女人要怎麼挑男人才不會挑到壞男人呢?

不會挑到「壞男人」這真的是經驗值的分享啊!這一群聰明又幸福的女人,紛紛發表了自己的經驗和觀察,有責任感、孝順(非媽寶)、不花心、對你真心,這都是最多人認同的。我想這也是所謂「好男人」的基本面。


許多女生說個性也很重要,個性上不能情緒不穩定EQ很低(現在很多恐怖情人),情緒穩定是很重要的,不要找太情緒化的對象,看到面對逆境的態度,只想搞曖昧不想負責或夜店、酒店咖也不是適合結婚的對象。


男人有穩定的工作、有上進心、腳踏實地,也會讓女人更信賴、有安全感。現階段是不是有錢或家裡有錢都不重要(他家有錢並不是他),重要是他能夠有穩定的發展,會跟你一起努力為家庭打拼。


當然,每個女人說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一生中總會遇到幾個壞男人,但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聰明,最後一個要選好男人,才會一輩子幸福快樂。


★在遇見「對的人」之前,你做了什麼準備和改變?


愛自己、瞭解自己、把自己照顧的好,讓自己的狀態好、成為「對的人」,而且要好好的做自己。這是最多人認同的,她們都認為讓自己過的好很重要。當一個快樂的女人,你的磁場就會吸引到對的人來到你生命。


聰明的人妻們也提到,女人要懂得「充實自己」,培養自己興趣、增長智慧,要好好的工作,有自己的經濟能力、有目標,這樣的女人是非常吸引人的!


還有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心」,你會相信自己值得好的男人來愛,不要否定自己,要抱有這樣的信念,妳才不會隨隨便便有人來就愛。


當然,還有實際面,你要多多認識男生,妳才有機會遇到你喜歡的對象。所以擴展自己生活圈,讓自己有機會多遇到好男生,不要總是宅在家,有機會多出去走走吧!


★你覺得現在人不容易找到幸福的原因是什麼?


現在許多人想要得到幸福,但總是事與願違,許多單身男女都想找到另一半,你覺得他們為什麼不容易找到呢?


許多幸福人妻也針對這個問題提出了很多自己的觀察,她們大多都覺得現在的人的期望太高,對對方的要求很高,譬如說外貌協會、要有好的條件…,所以會變的眼高手低,也會比較自私,希望幸福要別人給他、只想自己比較不願意付出。


現在的資訊也多,在網路上交朋友更容易,但反而太快速,也很少深入瞭解人,遇到的喜歡的人也不一定會珍惜,要什麼都來得太容易,反而不容易感到滿足。


更有許多人以為有錢就是幸福,所以追求幸福變成了追求金錢,結果心靈更空虛,更不容易找到真愛。太過自私的結果,只想得到,不願付出。於是得到的反而是虛假的、速食的感情。


找到幸福應該要從「自己」做起,要自我瞭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樣的人,要什麼樣的幸福。而不是別人告訴你什麼好,你就去追求。從「心」出發,知道自己要什麼很重要。
IMG_9999_521.1

★你會給想要找到幸福的「單身女生」什麼建議?


許多漂亮女生會姿態比較高,讓自己顯的比較難追、為難男生,覺得這樣的「考驗」才會證明愛。但其實這只會讓自己離幸福更遠。


許多人也提到,要努力讓自己變的「條件更好」,當個人見人愛,有人緣的女生,自然自己的機會會更多。還有不要預設太多立場有時候多多交朋友,也是一種大量提高機會的方式,但不要總是太重視外表,好男人很多時候並不是大帥哥,就看你要的是什麼?


幸福是給準備好的人,想要找到幸福的女生要讓自己準備好迎接幸福,所以不要總是愁眉苦臉、憤世嫉俗、到處罵人或讓自己變的負面能量很強。這樣即使有好的男生出現,也會被你嚇跑。如果你想要幸福,何不單身的時候就努力讓自己活的很有幸福感呢?


★你覺得「幸福」對來你說是什麼?什麼樣的女人是幸福的?


大家都會提到的就是「知足」和「珍惜」,好好珍惜現在才會有美好的未來。有樂觀的心情,健康快樂,這就是最基本的幸福。


不要去比較、不要去計較,因為每個人的幸福模式都不同,生活方式也不一樣。不用一定要跟別人一樣,每個家庭都有自己活的幸福快樂的方法。


女人有一個愛你的另一半,兩個人的感情好,不用活在猜疑裡,也不用擔心彼此的感情,互相信任,這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我自己覺得,幸福的女人是會散播快樂給身邊的人,與這些幸福的女人相處,我總是不知不覺的感受的快樂和自信,她們樂於分享,也會帶給人舒服自在的感覺。


★維持幸福婚姻的秘訣是什麼?


幸福的名女人劉真說:「婚姻像是跳雙人舞,兩個人就是生活上的舞伴、Partner,像是跳舞一樣有進退、也要懂得讓。才會和諧!」


也有人說,要降低對婚姻的期望,不要要求太多,才不會讓自己有壓力。讓自己處於快樂、平衡的狀態,也不要對自己要求太高。婚姻很多事情需要忍耐、多讓對方一些,兩個人要溝通、妥協,多理解包容,找到兩人都OK的方式。不要永遠想佔上風,那只會讓婚姻走的更辛苦。


兩個人能走的長久,還可以維持感情,許多人妻說,兩個人有共同的興趣、有話聊很重要。因為長久在一起,很多夫妻都變的沒話聊,各過各的,這樣的婚姻會出現危機。


我覺得婚後還是要努力維持著「戀愛感」,當個會撒嬌的老婆,多讚美、感謝對方為你所做的。兩人相處不要什麼都變成「應該」、理所當然,還是要多多抱著感謝,並記得一定要說出口。我和另一半平常總是互相把「謝謝老公」、「謝謝老婆」掛在嘴邊,兩個人還是互相感謝對方為自己做的事,儘管只是小事。聽到感謝時,心情會很好,也會更想為對方付出。不是嗎?


★和另一半吵架或遇到問題時,怎麼克服?


再聰明的女人還是要懂得放下自己的身段,不要講氣話、不要講狠話,很多女人願意選擇先妥協、討好,冷靜,當下不要爭對錯。等氣消了再好好溝通。


如果對方脾氣好,給你台階下,那麼你一定要下。也不要因為吵架就去否定他對你的好,更不要去生隔夜氣、或冷戰,也不要生悶氣,把話放在心裡不說出來。


重點是千萬不要吵架時隨時把離婚放在嘴邊,不要吵架吵到父母面前,讓長輩擔心。這樣更難處理了。


吵架不是要吵贏,贏了面子,輸了感情是最蠢的事。
IMG_9999_553.1

★女人要過的幸福要做什麼努力?

女人要讓自己變的越來越好、要進步,不管是內在還外在,都要成長。也要努力讓自己更有能力、努力賺錢(女人要有錢),有經濟能力的女人可以讓自己過的更幸福!


維持自己的外表,是許多幸福人妻一致的決定。女人要讓自己美麗,才會擁有幸福感,也會讓自己和另一半更幸福快樂!也要讓別人覺得,你和另一半是匹配的對象,而不是配不上他,甚至你也比他更好。


與另一半有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但女人不要一味的只是把「犧牲」當作付出,而是一種平等而利己利他的方式,而不要委屈自己、壓榨自己去付出超過自己的能耐。


女人要愛自己,當你喜歡你自己,別人也就會喜歡你。


女人也要韌性強、有耐心、懂得付出,並有強大的內心,可以面對生活上、家庭上的所有事情。當一個堅強又聰明的女人,結婚後,有人笑說,你甚至會變成神力女超人


我自己覺得,婚後,要維持兩人的關係外,維持兩方家庭的和諧關係也很重要,也要跟婆家的關係良好,多付出給家人長輩,讓他們也因為我們的婚姻結合,而感受到更多快樂和幸福!

當個好媳婦、好太太、好媽媽,幸福女人是懂得把每個不同的角色扮演好,也把自己調適的很好。

當一個快樂的女人、快樂的太太、快樂的媽媽,才能擁有一個快樂的家庭~Happy Wife, Happy Life!


......還有更多訪談的內容,更多文字,在書裡可以看的到喔....以上節錄自新書的內文~

你覺得女人要幸福,絕對要、絕對不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在相處時,你有改變、改進自己的什麼缺點?

除了愛情之外,你的幸福還包含了什麼?

這一本書有11萬字,呵,好多啊!希望讀者看完這本書,也會感受到滿滿的力量和信心,也希望我的文字對大家有幫助~

書裡也寫到了很多我從來沒有公開過的,從單身到結婚的心路歷程和故事,為何會進入婚姻?還有婚姻裡學習到的許多智慧,很多文章我都是很真心、很真實的寫,常會不小心寫到流淚呢~


很多真心話,在書裡都不藏私的分享,除了愛情、婚姻,我自己的人生經歷,還有許多心靈成長面的文章,希望與讀者一起成長,我們都要努力變得更幸福,也成為更好的人!


「堅定地相信自己值得幸福,
那麼,幸福終會來到面前對你微笑。」


♥「相信你值得幸福」女王的新書,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