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心疼」你自己嗎? | 愛情 | 女王

許多人說著他的感情問題,問我他該怎麼辦,而這些問題往往讓我看了非常難過…

「我的另一半會動手打我,也會言語暴力,但我一次次的原諒他,我不知該怎麼辦?」

「他有女朋友,答應我要分手,又藕斷絲連,我不想當小三卻又離不開他…」

「她總是要我等她,有男朋友,卻只有要我幫忙才出現,我總是心軟又去找她。」

「他已經劈腿好幾次、也騙我好幾次,我到底要不要再原諒他?」

「我離不開那個傷害我的人,他一來找我,我又動搖了,放不下該怎麼辦?」

「我的另一半完全不顧我和小孩,帶第三者大搖大擺的回家,但我又沒辦法,想要給小孩完整的家…」

「我們在一起快10年了,他還是不願意承諾、對未來沒有想法,我要等下去嗎?」

「我為了他墮胎不止一次,他不珍惜我,總是讓我一個人承受痛苦。」

「他的家人總是不斷的羞辱我,給我難堪,我要為了他忍受嗎?」


……看了好多好多的讀者來信,最讓我難過的是,他們明明知道對方傷害他、不愛他,但他又無法保護自己、離開不愛他的人,讓自己不斷的被二度、三度…傷害。


有個遇到對方家暴又外遇的讀者跟我哭訴著對方帶給他的傷害,我聽了聽,說過了太多安慰、鼓勵的話似乎沒有什麼作用,我轉念一想,問他:「如果今天你的女兒,遇到了會打她又外遇的另一半,你會怎麼跟你女兒說?」


她瞪大了眼睛,大聲的說:「當然要她趕快離開!怎麼能被他傷害呢?」

我說:「如果你會這樣跟你女兒說,為什麼你不能這樣對自己說呢?」

她吃驚了一下,恍然大悟的笑了:「我也是別人的女兒啊!」

「你都會心疼自己的女兒了,為什麼不會心疼你自己呢?」


我想起,我也曾這樣問過我自己,我希望我的孩子談這樣的戀愛、遭受這樣的對待嗎?我們會心疼自己的家人、朋友,身邊的人,甚至那些不認識的人,但是,我們會心疼我們自己嗎?


有時候在痛苦無助的當下,跳脫出來,用另一個角度理性的看自己,你如果是旁觀者,你會告訴自己什麼?在感情和理智的拔河,我們最終會輸給懦弱的感情,還是用理性拉自己一把?


許多人總是會不斷的抱怨自己的伴侶、愛人許多不好的地方,但終究,要跟誰在一起是你自己選的,沒有人逼你,如果你覺得他傷害你、讓你痛苦、對你不好,但你該問自己:「我為什麼要跟他在一起?」、「我為什麼要讓自己遭受這樣的對待?」、「我為什麼要讓他傷害我?」


 如果對方不會改變,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人,那麼,你要做的選擇不是繼續浪費你的生命在無止盡的痛苦中,而是,你要選擇放手、離開,讓自己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千萬不要以為用委屈自己、犧牲自己,甚至傷害自己的方式去換得愛情,需要去「換」來的、「要」來的,都不是真正的愛,也不是屬於你的愛。


曾經我也以為,包容對方的那些不愛我的行為,就可以維繫愛情,委屈自己、被對方嫌棄,就可以換得愛情,甚至我要假裝大方、不介意對方跟別人搞曖昧,或是做牛做馬、去當對方的司機、女傭,就可以擁有愛情……,最後我才知道這都是錯的。


錯誤的愛情才需要你去「說服」你自己:「我好幸福」,錯的人才會讓你覺得自己不夠好、沒自信、戒慎恐懼、患得患失、沒有方向。


最後我們才發現,我們會離幸福很遠是因為,我們都誤把「不幸」當作幸福的考驗,事實上,幸福不需要考驗你的自尊、你的淚水。


我曾以為愛情就像是一邊跑一邊哭、看不到終點、寒風刺骨,孤軍作戰的馬拉松,只要我夠有毅力撐下去,幸福就是我的。但我現在回頭看,那些都錯了。當你在愛情裡,覺得只有你在努力、你很孤單、你總是哭、看不到終點,沒有溫暖,精疲力盡,身旁沒有陪伴……,那絕對不是獲得真愛的必經路程。而是我們不願承認,自己其實走錯了路,努力錯了方向。


最後我們會明瞭,選擇比努力重要。


想起曾經不心疼自己的過去,只想敲一敲自己的頭。但,這也是一種成長的歷程,當你懂得心疼你自己,你才會找到真心疼愛你的人。然後,你才會知道,被疼愛,然後你更懂得疼愛對方,同時能夠愛人與被愛,是多麼美好的事。


很多時候,你總是花了太多力氣愛人,忘了好好「疼惜」你自己。


聽了別人的故事,你會心疼他。那麼,說著自己的故事,你也該心疼你自己。


心疼了,就不要讓自己再「疼」下去。


別人不疼你,你也要好好的疼自己。




我的書《美好的愛,是先給自己幸福》

博客來 👉https://goo.gl/e0zYtC
金石堂👉 https://goo.gl/nKyzT0
誠 品 👉https://goo.gl/nJte9k
書活網 👉https://goo.gl/W88YTs

04400217s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哟!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書「謝謝你(不)愛我」、「愛自己」請多多支持唷!
04400157小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