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好,個性好,命才會好! | 愛情 | 女王

我常被我的朋友說我脾氣好,我總是笑笑說:「沒有啦!」我自己不覺得我真的脾氣有多好,我總覺得這只是我天生「濫好人」的個性,我不愛衝突、不喜歡得罪人,懶得吵架因為很浪費時間,所以脾氣好,只是因為是個懶得爭論的和平主義者。


但這一兩年來,尤其是結婚後,我才真的覺得我脾氣變的很好,連我婆婆都一直誇我脾氣好,誇到我自己都很害羞。認真想想,現在幾乎不太會生氣(已經忘了上一次生氣是什麼時候),連網路上看有人莫名罵我,我也沒有生氣的感覺,已經練就可以笑看人生的境界。


開車在路上,急性子的我以前會很討厭別人檔路超車,但現在變的願意讓人、給別人超車也無所謂,因為他或許真的很趕時間啊,他可能新手上路啊!有什麼好計較的。在外面遇到態度不好的人,就笑笑不放在心裡,想想,或許人家心情不好、有什麼困難,或精神有疾病,那我們又何必跟他們計較,跟陌生人生氣何必?!


我的另一半有時想唸我幾句,我也不會回嘴、不會跟他吵,我就笑笑的說:「對啊!我傻傻有人愛。」(然後裝可愛)要我道歉、示弱、撒嬌,給對方台階下,我都沒問題。所以事後,他也會自知理虧跟我說:「老婆,我覺得你脾氣好好。」


脾氣好是互相的,當我脾氣變好,對方也會相對的變好,這是正向的影響,兩個人的脾氣都變好了,才會幸福嘛!

IMG_9999_461_副本1

以前的我,脾氣沒這麼好,年輕氣盛總是直來直往,有話直說,無形中言語傷害了人也白目的不自知。我是個急性子的人,所以很沒有耐性,要我等待,或遇到動作比較慢的人,我就會不開心。以前談戀愛時吵架,也很轟轟烈烈,對方惹我,我也會變成火爆浪子。我以前一直以為自己這樣叫做「有個性」但後來發現,自以為有個性卻傷害了別人,對自己也沒好處,圖一時之快何必?


對我來說,我學會了很多事情不要計較、不要往心裡去,也不要讓自己的情緒被不重要的人控制,要當自己內心的主人。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才是一個成熟的人。


我分享過,我學會了人生要分很多「資料夾」,重要的、不重要的…很多分類,如果是不重要的,就直接丟入資源回收桶、垃圾桶吧。如果你今天遇到一個不認識的、對你來說不重要的人來找你麻煩或罵你,你也可以跟他吵,也可以選擇不要理會、不必動怒,因為你知道,你的人生越活越短,你沒有那麼多時間去跟不重要的人爭吵。你會寧可把時間花在重要的人事物上,所以,就不必與「不重要」的人計較吧。


當你的人生分類好資料夾,你才能妥善的運用時間和精神在你愛的、你覺得重要的人事物身上。這是一種很務實的概念,想透這個道理,你會覺得生活可以輕鬆許多。


脾氣變好,是你知道什麼事情重要、不重要,什麼要計較、不計較,自然那些不重要的人事物就不值得你生氣了,而那些你愛的、愛你的人,你更捨不得跟他們計較生氣,你的脾氣當然會好。


就像已經結婚的人,我只要想到,我今天跟另一半吵架,我要的結果是什麼?是兩人分裂、還是家庭失和,還是我希望感情更好、更幸福?當我知道我要的結果是我想要幸福,那麼,我就要往那個「結果」努力。這麼想著,就不需要去吵了。

Illy-176_副本1

但有人說:「可是我一股氣無法宣洩!」、「我不吵,對方怎麼知道他錯?」、「我也有情緒啊!」吵架當然也是溝通的一種方式,但是我們要的結果還是好的,而不是感情越吵越淡。那麼,我們成為更成熟的人,更要懂得,情緒話要出口,先想三秒鐘。因為有時候,一句情緒化、傷人的話,那毀滅的力量會永遠存在。


吵架不是要吵贏,不要贏了面子、輸了感情。你要面子幹嘛?你要的是感情不是面子。你可以用更理智的方式溝通、表達,而不是毀滅性的傷人、傷了感情。


想想,我年輕時,也是吵架要吵贏的,因為覺得自己聰明、辯才無礙。但現在,想的更多,也懂得忍住,不必要證明自己永遠是對的,也不用表現比對方聰明,如果想要一段感情好好走下去,那麼,修正自己的個性和脾氣,你才會離幸福更近一些。


很多人,總是責怪別人、把錯都推給別人,但是其實兩人交往,不一定哪一方一定是對的,也不用堅持自己一定是對的。我們彼此一定都有做錯什麼,那麼,換個角度,檢討自己、思考自己、修正自己,你才不會一直又犯一樣的錯,或一直遇到錯的人。


有人也會問:「如果我脾氣好,但都被欺負怎麼辦?」不要因為害怕被欺負而去變成脾氣不好的人,或欺負別人。如果別人要無故對你發脾氣、欺負你,你也可以選擇自己不被他們所影響,或遠離那些人。如果無法遠離,就當作他來鍛鍊你的吧!

8P9C7532_副本1

有些人就是要來讓你練修養的,你可以不隨之起舞,不因別人對你怒吼就怒吼回去,甚至,你要同情他們,他們一定是不快樂、心裡有苦,才會說出口傷害人,換個角度想,多體諒他們,就不必跟他們計較太多。因為你的人生是為自己活,不是活在他們的口中和想像中的。更何況,你活著也不是為了取悅那些不重要的人。


另外,你去看那些總是覺得別人難相處、脾氣不好的人,一天到晚抱怨東、抱怨西的,其實他們自己個性也不怎麼好。


脾氣好的人,很少會看別人不順眼,就像我朋友常說一句話:「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好。」因為成熟的人,他們的心胸更寬廣,更能包容別人,不受影響,所以他們不會一天到晚看人不順眼。他們頂多眼不見為淨、不放心上就好,肚量越大,自然越不會為小事、小人計較。


以前聽到長者說,人要脾氣好、個性好,命才會好。我都不太相信,我覺得命是自己努力得來的,跟脾氣個性有什麼關係呢?年紀漸長,看過許多才懂得,原來真的是「個性決定命運」,很多時候並不是老天沒有給你好命或好運,而是,當幸運之神來到你身邊時,也會被你忽略、趕走或罵走。



你看那些成功的人、受人尊敬的人,他們待人處事絕對不差,那些有智慧的人,懂得生活的哲理,他們面對人生更有智慧。他們絕對不是個充滿怨念、心浮氣躁、充滿負面能量的人。


更何況,當你注意到年長的長相,你會發現,常做什麼表情,臉上就長什麼樣子,相由心生,常說什麼話的人,也就會長成什麼樣。所以說出口的話、內心想的事,久了都會寫在臉上,慈眉善目的人氣質就會好,久了你會發現,一個人的氣質和氣場要好,長的才會好、才會耐看。歲月刻畫在臉上的表情,這是你後天的努力。


所以你看那些看起來好命的臉,通常都很耐看、越看越好看,他們總是笑臉迎人,帶給人舒服溫暖的感覺。脾氣好、個性好的人,自然你會想親近他、跟他學習,他越能廣結善緣。他跌倒了會笑笑的站起來,他遇到不順遂會看的開,他會用比較正面樂觀的角度去過生活,自然他的命就不會太差。


原來,命除了靠自己的努力外,自己的個性、態度、修養也會深深的影響自己的人生。當你脾氣和個性變好,你也會變的更快樂,而你的快樂也會吸引到更多的快樂來到你的生命。你也會遇見脾氣好、個性好的人,這也是一種吸引力法則。你是什麼人,自然就會吸引到什麼人。你有什麼個性和態度,自然就會過著什麼樣的人生。


你不能改變世界、也不能改變別人,但你若想改變自己的人生,就先從改變自己開始吧!

讓自己更成熟、擁有更好的脾氣和個性,你會讓自己活的更美好!




PS.除了脾氣、個性好,之外,我也再加一項:「頭腦清醒,才會好命!」

我的新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出版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在這裡:

金石堂(作者親簽珍藏版):http://goo.gl/ICPf4s
(一般版):http://goo.gl/xuczve

幸福的味道_書封小


♥女王的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已上市!請多多支持唷~~~
*博客來 http://goo.gl/cHlTLP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女王的書「謝謝你(不)愛我」、「愛自己」請多多支持唷!

04400157小

04400111小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