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很不浪漫,但我卻那麼愛他 | 愛情 | 女王

年輕時,我們愛浪漫的男生,為妳獻上一首歌、寫一首詩,送一百朵玫瑰,永遠有意外的驚喜。


年紀大一點,我們依然愛男人為我們耍浪漫,為我們下廚煮飯、訂一趟浪漫的旅行,策劃驚喜生日,給妳意外的驚喜。


於是我們看了太多韓劇、日劇、偶像劇,他們的愛情故事總是好浪漫,在雪地奔跑、在海裡擁吻,在性命垂危時緊緊抓著對方的手,在窮途末路仍然為了愛情努力犧牲......我們關掉了遙控器,眼眶濕潤,想像著我們也能遇到這樣的浪漫愛情。


這是很多女生共同擁有的小小幻想,沒有人能拒絕那些浪漫的衝動。

Illy-176_副本1

小時候,我們也總以為會遇到那樣,像電視裡演的浪漫愛情。但我們一邊長大,一邊失望......


會為妳獻上一首歌的,也會為很多人唱歌,

會說那些甜蜜感動的話,最後發現他只是把這些話當口頭禪,

會帶妳去狂歡去體驗人生的,最後發現他的人生從來沒有清醒過。

說著規劃兩人的浪漫旅行,卻一直跳票,

說不會跟女生單獨吃飯要妳放心,卻每次在外聚餐時手機都關靜音,

說著多麼重視妳,卻一整天都不會回妳電話,

他以前說總是睡前想著妳、好想跟妳聊天到天亮,

但是後來卻說是因為睡著了所以忘了打給妳。

最後我們才發現,偶像劇是戲劇,現實人生才是真實。



我總是說著我不是浪漫的人,不是因為我真的不浪漫,而是因為我害怕對浪漫有太大的期待,或我們對「浪漫」有定義的誤差。

我說我不喜歡收到花,是因為我怕我說了我愛什麼花,我卻收不到一朵。

我說我們不一定要過節日,那是因為我怕我說了我很期待情人節,最後卻沒有辦法過節。

我說我不喜歡驚喜,是因為我怕我有太大的期待,然後會再失望落空。


於是,沒有期望,不會失望。沒有期待,不會受傷害。沒有承諾,才不會害怕愛情沒有結果。


不要求浪漫,那是因為,我們再也不相信,有什麼浪漫的事情可以從天而降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本來以為自己會愛上一個總是把我們捧在手心上的男人,後來覺得,能夠時時刻刻不會忘了牽著妳的手、重要時刻不會放開妳的手,這樣的男人,就是真正把妳放在手心裡的男人。


老實說,我們從沒想過會遇到不浪漫的男人。


不浪漫的男人,他說話不好聽,他會說妳變胖了、說妳穿這件衣服不好看、說妳不是正妹,妳聽了會氣的牙癢癢,但的確妳發現妳真的變胖、妳穿這件衣服的確不適合,妳跟他認識的女生比,也的確不是正妹。但是,他還是選擇和妳在一起。


不浪漫的男人,不會每天都想扒光妳的衣服,不會隨時都想餓虎撲羊,不會在任何不適當、不適合的情況下跟妳發生什麼天雷勾動地火的事。他會要妳穿上衣服,即使妳多麼不情願。


不浪漫的男人,不會告訴你他有多純潔,不會說他從沒做錯事。

不浪漫的男人,不會說的到做不到,他會先做到了,才敢說出口。

不浪漫的男人,他會偷偷的把妳說的話記在心裡。


他說他很務實、他很小氣,他會貪小便宜,省那十幾二十塊,高興跟妳說真的比較便宜,但是他用在妳身上從不計較那些數字。


他不浪漫,他不會耍帥,身上一樣當季的名牌都沒有,甚至連怎樣把頭髮抓的好看都不會,他穿著短褲拖鞋,他的內褲都脫線,他吃飯的時候只會低頭看雜誌週刊,而不會對妳眼神放電。


他不會每次都要請妳吃大餐,不會花錢裝闊,但是他會偷偷的把看到網路上的美食抄下來、到處看評比,再帶去妳吃。


但他有時後也會想耍一下浪漫,他平常很節儉,卻願意割愛自己都捨不得喝的香檳請你喝。他在朋友面前知道要講你的好話。


他吵架的時候不會像偶像劇一樣莫名其妙把妳丟在路邊、裝帥甩頭就走,不會像韓劇男主角一樣不顧妳的抗議硬要強吻你、強抱妳、強迫妳, 讓妳在驚訝中誤以為這就是愛情。


他很不浪漫,因為妳不是他的女神,因為妳一點也不完美。他不會說甜言蜜語討妳開心,他不會說那些他自己也不能保證的事,他不會說永遠,也不會打包票,但是他會默默的為妳做很多事情,即使妳不一定會發現。


他很不浪漫,他會說他是宅男,他不是型男,他不買潮T,他不染髮,他不懂時尚,他沒有六塊肌,他以為Jimmy Choo是妳一位朋友,他看慾望城市會睡著,他跟妳約會常常穿同一件短褲,甚至他捨不得花錢買幾件好看一點的內褲。

IMG_9999_461_副本1

但是,妳跟他在一起,妳發現,妳再也不愛帥哥,妳再也不幻想浪漫的偶像劇。沒有蘋果光、沒有浪漫的背景音樂、沒有讓妳虛榮的好像公主。他在妳面前吃著麵,一邊流汗、一邊漲紅著臉,一邊不小心鼻毛外露,一邊告訴你很燙要慢慢吃喔,妳卻覺得他比那些名牌帥哥、耍酷型男都還要可愛。


他很不浪漫,妳年輕的時候從沒想到自己會愛上這樣不解風情的男人。

年紀大一點,妳愛的是願意表現他愛妳,勝過他愛說「我愛你」的男人。


他很不浪漫,妳才發現真實而長久的愛情,一點也不需要包裝那麼美麗,一點也不需要別人眼中羨慕你有多好命,一點也不是畫面美麗、聲音動聽的夢境。而是這麼無趣、無聊,但又如同呼吸一樣,妳從不重視它,卻是如此的需要它。


當你遇到了這個不浪漫的男人,你從此不會嚮往、也不再想靠近那些浪漫的、好看,有六塊肌的男人,一個都不想。


就算妳愛的他不夠高、不夠帥、不夠貼心、不夠嘴甜、不夠有錢、不夠吸引人,妳可能一下子說不出他的優點。但是他的小缺點,都是他的大優點。


我們的人生走過風風雨雨,最後才發現,那些我們以為不浪漫的男人才是可以給我們安全感,跟我們一起過真實生活,共度一生的那個人...最後你會發現,原來不怎麼浪漫,也是一種浪漫。

有一天你會懂得欣賞這樣的男人,他做的永遠比說的多,他愛你比愛他自己還多...



他很不浪漫,

但是我卻那麼愛他。




我的新書:「你比你想的更勇敢」




04400243_副本


我的書:【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在這裡:
♥本文出自女王2015年新書「相信你值得幸福」,請多多支持:
*博客來 http://goo.gl/pMXutX
*誠 品 http://goo.gl/DXgq4s
*金石堂 http://goo.gl/hQytqh
*書活網 https://goo.gl/Nvf4Ny
04400180_副本2




我要留言